我的表妹小学四年级作文
在我二姑家里,有一个小女儿,她,便是我的表妹。
我的表妹名叫张子涵,今年三岁半,小巧的身材,不胖不瘦,留了一个娃娃头,圆圆的脸蛋红红扑扑的,像涂了腮红一样,两只眼睛虽然不算大,但是镶嵌在她的那张小脸上,却显得特别有神。小嘴唇红嘟嘟的,每天都在不停地吃着东西。
按理说,小女孩,都应该很乖很听话的,可我的表妹却不和别的小女孩一样,刚三岁半,跑的就比同龄的孩子快许多,可你若要她端端正正地趴在桌子上不乱动,那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曾经我就试过一次。
那时,她还在外面玩儿,我硬将她拉回屋子里让她坐好。可她老是不守规矩,我教她唱儿歌,她就像没听见似的,左手拿一个玩具鸭,右手拿一个小皮球,在那儿摆弄着。见此情形,我便很是气愤,把她手里摆弄的玩具夺回来,摔在地上。这下可坏了,没有了自己心爱的玩具,她便嚎啕大哭起来,哭声震天响,引得全家一起来哄她半天,她才肯罢休。
除了淘气,她还极富个性,俗话说,就是一个“倔”。
有一次,我看见图画书里有一头鹿,便问她:“你知道这是什么吗?”“是马!”她毫不犹豫地回答道,什么?我先“扑哧”一笑,然后又对她解释道:“你说的不对,这是鹿!”她坚持自己的回答,反驳道:“是马!”“是鹿!”我说道。“马!”“鹿!”“马!”……
我争不过她,只好做罢。我这个倔表妹呀!
除了这些,我这个表妹,还有些“强盗个性”。她每每看见我有滋有味地吃零食时,便总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不一会儿,不知怎的,我的薯片就像长了脚似的跑到了她的手里。
我这个表妹呀,虽然有时不大讨人喜欢,但如果真有一天她真愿意安安生生呆在屋子里的话,那她就不是我那个曾经调皮而富有个性的好表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