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花卉园作文
今天下午,我和我的家人来到一座花市参观。里面的花不计其数,另我眼花缭乱。
走进里面,一大盆的花映入眼帘,那是一种叫做火炬的花,几大片叶子在下面,花在最中间也是最上面,几片叶子簇拥着它。它的外形是像珊瑚一样,一片一片尖尖的花瓣,从底往上,下面是非常多,然后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一片在高高的顶上。花的下半部分是红色的,而上半部分是黄色的。这样几多像粘在一起一样,在叶子上面,显得特别显眼。再往后看,是很多朵非常大的黄花,它叫大花蕙兰,将近6、7朵黄色的大花瓣在外圈,然后中间是三瓣小的黄花瓣,像围着一个圈,中间伸出两条橘红色的、长长的花芯,花芯的头是一朵很小的花瓣,橘红色在边缘一条,下面是黄色的。再往后看是一盆很像蝴蝶蓝的花,但不是,那叫黑美人,比蝴蝶蓝小一点,却有娇小玲珑的感觉。它的样子是两片很大的叶子,形成月牙形在两边,上面有一片圆圆的小片叶子。中间是一个小小的芯,整个花是黑红色的。我转过头,看见在一大盆花前聚了一些人们,他们对那盆花指指点点,好象是赞不绝口的样子。我走过去,看见一大盆小小的,粉红色的花点缀在树叶的每个旁边。那些花都非常小,可能只有大拇指那么大,它叫贵妃迷!我走近点看,那花瓣是尖尖的,中间是一条长长的芯,芯头是一粒小小的球,是咖啡色的。这种花的花瓣差不多都是5片,但它有两层,第一层5片花瓣,第二层只有两三片,长在第一层空的地方。整个看起来像一颗超大的球,有红有绿,很有谐调。室内有很多的蝴蝶兰,它们的样子很像蝴蝶,先是两片月牙形的叶子在前面,然后后面下方有两片叶子,中间是一大个花芯。好像一只只蝴蝶都被这美丽的花吸引过来了,在室内翩翩起舞,显得特别漂亮。再往后看,有一盆很特殊的花,它没有像大花卉兰一样有非常大的花瓣,它不像火炬那样,有非常非常大的叶子,它叫日本海棠。它有非常非常多的树枝,像一颗小树一样,树枝上有许多小小的叶子,还有很多的花。它的花就是一颗很小的、红色的球,差不多只有食指那么小,它的下面是一个像碗一样的东西,衬托着那颗花。这花在树上并不是很多,也没有很多很大的花,只有那一粒粒,不仔细观察的话,是很难发现小的花。再旁边,有一盆白白的花,它的盆非常高,叶子也非常长,有些细。它叫杂交莲瓣。它的花瓣是白色的,那种非常白,非常漂亮的那种白,几片花瓣围着个很大的花芯。几片花瓣里,还有一朵小花,它是像领子一样,包着花芯,外面是敞开着,下面还有两小片,中间的花芯是是有三种颜色,最前面是有两块黄色的花芯,然后在里面是一些红色和黑红色杂交在一起的粉,里面还有些红红的。花瓣上还有一丝丝红色的花粉,像一块乳白的布丁上,有这一些可口的甜粉。这些花,都是长在中间,周围全是叶子,要扒开叶子,才能看清它长什么样。
还有一些小野花,长得非常漂亮,其中有一朵小黄花很漂亮,它的花瓣是黄色的,非常小,可能花瓣都是连在一起的,就像一张纸,把边剪成波浪形。花的中间有点陷下去,中间是一个绿色的小圆点,圆点是空心的,只有绿色的边。还有一朵小白花,它的叶子是两片两片连在一起的,一朵通常有三大瓣,它的中间先是黄色的花纹,然后是绿色的,最后是一个小小的底,看上去底就是一个圆圆的洞。还有一种小野花特别漂亮,它的花瓣是很多形状,有的尖、有的弯、有的平,花瓣形状根本不相同。花瓣的边缘是粉红色的,差不多占花瓣的一半,然后下面是白色的,最里面是黄色,再来是绿色。由于里面都是黄色和绿色,所以从上往下看,组成了一个圈,一共4个圈,最外面粉红色一个圈,然后是白色一个圈,然后是黄色,最后是绿色,再里面就是个小圆点了。
我继续往里走,看见好几盆非常漂亮的花,一问,原来叫卡莉娅,很像外国人的名字,但它长得非常好看。两大片粉红色的花瓣,边缘的形状不整齐,有点像黑木耳的形状。花瓣的中心有些白色,看起来有舒软的感觉。后面是两片有些粉红的白花瓣,中心是一小片花瓣,上面有非常多的颜色,最外面是红色,画成了一个菱形,然后是黄色,像两个椭圆形的上头粘在一起。然后最中间是一个小小的东西,有点粉红有点白。往后看,有一盆很漂亮的花,它的花是黄色的,花瓣上还有些咖啡色,它的枝是绿色的,像柳条一样,从远处看,像很多颗小星星镶嵌在一条条柳条上。那种花叫做梅心兰,它的样子特别像一个姑娘在跳舞,先是上面一个小花瓣,就是她的“头”,然后是一小片,是她的“脖子”,然后接下来,是一件大裙子,中间有一个咖啡色的花瓣,是她的“衣服”,两边还有“袖子”呢!然后,最下面是一大片的黄花瓣,就是“裙子”,组成了一个姑娘在跳舞,活灵活现。在室外,有一盆价值8000多元的梅花,非常的昂贵。它们是粉红色的,有非常多的花瓣,中间有十几根的花芯,花芯头上都是一粒粒小小的、黄色的球,花芯是银白色的,长在花瓣所围成的中间,非常的漂亮。那花瓣粉红粉红的,会让人感觉到那花瓣是多么的嫩。
花,最常见的植物,也是非常漂亮的植物,它可以装饰在许多地方,所以,有非常多的人喜欢花,我也非常的喜欢,因为它不仅美丽,还包含着各种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