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新加坡作文
来到新加坡
2月1日我和《小主人报》济南小记者站的小记者们一同去了我们心仪已久的新加坡。我坐在飞机上,心里很兴奋。向窗外望去,脚下的片片浮云奇形怪状的,有的像棉花,软绵绵的; 有的则像是一只可爱的小绵羊,活蹦乱跳的; 还有的像一只老乌龟,正在缓缓地爬着……想着想着,我睡着了,梦里的景色是那么美那么美……
几个小时过去了,新加坡到了,我也从睡梦中醒来。下了飞机,我们来到了早已安排好的宾馆。宾馆的房间给我的感觉就像我们自己临时的小家,很温馨。
参观美华小学
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去了新加坡的一所小学——美华小学。美华小学的目标是全面发展。我们先和新加坡的小朋友们一起参加了他们学校特有的“星期五小镇”活动,其中有好多项目,比如:跆拳道、排球、体操等等,我认为这种实践活动非常好。有了它,我们在学校里又能学习知识又能加强对身体的锻炼,这还真是个有益的活动呢!
美华小学还有许多有趣的教室,有音乐室、美术室、微机室、科学实验室、舞蹈室……我觉得最有趣、最方便的是图书室。因为图书室里的桌子是可以随意拼接并可以随意拉开的。之所以方便,是因为这样的桌子可以随便组合。如果要是好朋友想在一张桌子上一起阅读,或者是分小组讨论问题的话,就很方便了。
新加坡的故事
鱼尾狮像——明媚的阳光照耀在我们身上,我们背着“随身包”来到了新加坡著名的鱼尾狮像。我很疑惑,为什么他会是狮子头鱼身子鱼尾巴呢?这时,导游阿姨给我们讲了一个关于鱼尾狮的传说: 相传在公元十四世纪,新加坡称为单淡马锡,意为海域。苏门答腊的昨佛逝王国的王子看到遥远依稀的新加坡岛影,十分神往,决意要亲自乘船去一探究竟。下人们也只好陪着王子同去。小船在大海上行驶,突然天气发生变化,海浪翻卷起伏,船在海浪中颠簸并一点点下沉,情况万分危险。王子命令将船上所有东西都扔下去,逃命要紧。结果东西都扔光了,只剩众人,船仍在慢慢下沉。一个下人说:“王子,东西都扔光了,再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扔了。但还有最后一件可以扔掉,我说出来,您可千万不要把我扔到海里去。”王子说:“你说吧,我不会伤害你的。”下人说:“那就是您头上的王冠还可以扔。”王子略一思索便说:“现在只有生命最为重要,人都死去了王冠还有什么作用呢?”于是,王子毅然将王冠摘下来丢到海里去。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汹涌的海水立刻平息下来,海面风平浪静,他们瞬间脱了险。在快要靠近海岸的进候,看到一个美丽的动物从王子眼前驰过,这神物头黑胸白,长着狮子的头,鱼的身子和尾巴,他就是鱼尾狮。这就是鱼尾狮的传说。
我们还来到了万紫千红、百花齐放的植物园。我们一进门,一阵淡淡的清香向我们扑来,恩,真好闻。我们慢慢地向植物园里面走去。我们一边走一边欣赏美丽的花朵和高大挺拔的树木。走着走着,我发现了一种花,虽然它长得不像别的花那么漂亮,但是,它却是新加坡的国花。这种花叫万代兰,之所以选它作为新加坡的国花,是因为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一开花就开几天几夜,一朵花败了,另一朵花又开了,这象征着新加坡民族的刻苦耐劳,勇敢奋斗精神。
新加坡——难忘的回忆
转眼间,六天的行程就要结束了,虽然我心里有千千万万个舍不得,但我知道,我最后还是要离开的。记得我们刚到新加坡的时候,我们刚下了飞机,就看见我们的导游“胖胖阿姨”已经在等候我们了。我们上了大巴车,“胖胖阿姨”和老师们怕我们在车上睡着之后下车到宾馆会着凉,或听不见老师对我们的嘱咐,所以就一直对我们讲故事,讲笑话,逗我们笑,好让我们精神起来。
“胖胖阿姨,感谢您这几天对我们的帮助,再见了!”
告别新加坡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转眼我们就要离开新加坡了。通过这几天我对新加坡的观察,我觉得新加坡的环境非常好,在马路上、草坪上等等地方,都没有一点垃圾。我认为从这里就能体现出新加坡人很自觉,每个人都知道不能乱扔垃圾。我们与“胖胖阿姨”相处了一段时光,“胖胖阿姨”也会告诉我们要保护环境,垃圾要扔到垃圾桶里……这次来新加坡让我懂得了许多的道理,也知道了自己有什么不足,我一定努力改正,我也要看见垃圾就捡起来,然后扔到垃圾桶里,让来到中国的游客也会说“中国的环境真好”这句话!
我下次有机会的话我还会来新加坡!新加坡,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