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六年级作文:梅花颂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正如毛泽东在卜算子咏梅中所说的那样。在百花凋凌的时候,梅花傲然挺立,与风雪斗争。
在数九隆冬的季节之中,梅花含羞待放,散发出缕缕幽香,让人心旷神怡。天寒地冻的冬季,雪花漫天飞舞,所有的花都低头折节,但是唯有梅花坚强的怒放着。再加上它那沁人心脾的清香与冬天相融,很乍眼。它那坚强不屈和默默奉献的精神很惹人喜爱,值得我们去好好的学习。梅花是由五片花瓣和一个花蕊组成的。梅花还有好多的颜色,有白色的,有淡黄色的,还有淡粉色的......‘‘梅,兰,竹,菊’’花中四君子。‘‘梅,松,竹’’岁寒三友。这其中‘‘梅’’都排在第一位,可见梅花在花中的地位不一般了吧!虽然梅花不是国花,但它却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梅花的花,艳而不娇;梅花的香,清淡优雅;梅花的姿,沧古清秀。是啊!梅花有着许多花的优点,所以它才能在恶劣的环境中长的那么旺盛。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的愈精神,愈秀气。这就是梅花的特点,在逆境中成长。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正因为他那自强不息的精神,才使得冬天变得生机勃勃。
记得四川的大地震,人们都多么的坚强。那些为祖国而光荣捐躯的烈士的精神,难道不是梅花的精神吗?在海外的华侨和游子们又何尝没有梅花的精神呢?我也要做一个有梅花精神和品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