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六年级作文:梅花颂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这是毛泽东写的《卜算子 咏梅》,赞颂了梅花傲雪欺霜,乐观谦虚的精神。
的确,梅花是值得世人赞颂。今天,我要写得也是梅花,赞颂得也是梅花的精神。雪白,淡红的花朵,在大雪纷飞的冬天里呈现。那时,百花枯萎,但这美丽的梅花就在绽放。她是多么坚强啊!竟在寒劣的冬天里,一朵一朵地盛开。但同时,她不骄傲,不炫耀自己。你看她现在不是在与百花对话吗?
“梅花,你好棒啊!”“没什么啦!你们不更棒吗?”
瞧,梅花是多么谦虚啊!别的花夸她,她并不骄傲,只是谦虚的面对其他花的赞扬。她这种精神不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吗?谦虚,乐观,坚强。拥有这些精神的人是多么伟大啊!中华民族也出了不少这样的人物,朱德,狼牙山五壮士……不正像梅花吗?如果他们没有这样的精神,又怎能得来中华民族今天的胜利呢?
啊,梅花,我赞颂你!赞颂你那不屈不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