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六年级作文:梅花颂
我爱花。因此,在百花凋零的季节,我的心底也每每闹着寒潮。这时,我就盼望落一场大雪(可惜广州不下雪),当积雪压弯枝头时,梅花就冲破冰雪傲然降临。一团团神采奕奕的嫩黄,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暖香,斗志昂扬,生机勃勃,在沉郁的冰雪世界里率先掀开春的序幕。
你看它,没有花草陪伴,无需绿叶点缀,饱满的黄色花蕾像一簇簇火苗,燃烧在倔强如人的树杈上。西北风夹着雪粒,像乱鞭抽打着它,它依然展芯怒放,用浮动的幽香荡涤着衰草连天的窒闷气息,给人以春天百花园般的清新和活力!
看到梅花,我就想起杜甫的诗句了:“岸容待腊将舒柳,山意冲寒欲放梅”。腊梅,的确是报春的使者。它铮铮铁骨,坚韧不拔,没一个小小的花瓣都抵抗着整个严冬的压力,预示早春的到来。它谦虚高洁,“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当碧草如茵,繁花似锦时,它又独自悄然隐去,只把它引来的春天留在人间。无怪乎我国人民把梅花当作崇高的民族精神的象征。
我爱花,我更爱梅花。我愿每个人都有一个梅花般坚韧,高洁的灵魂,愿梅花精神在人们心中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