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六年级作文:梅花颂
早春,我像往常一样来到那个墙角,看到的却再也不是那棵干巴巴的枯树了,而是一棵挺拔的,开着血红色小花的梅树。这让我想起了王安石的一首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望着寒风中娇小的梅花,我发自内心地敬佩它的勇气。它以凌霜傲雪的身姿,独占春色,却又是“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为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这不禁让我想起二年级运动会上发生的一件事:我们班的高川洲同学在一百米跑的比赛中,被一个高个子对手撞倒在地,摔伤了膝盖,可是他还是义无反顾地爬了起来,一拐一拐地走到了终点。虽然他已经没有了获胜的希望,但是他的这种像梅花一样坚强不屈的精神是多么令人称赞啊!我真的很佩服他!
“当——当——”一阵钟声将我从回忆中惊醒。啊,该回家了,我回过头来,恋恋不舍地看了看那株梅树,心中赞叹道:梅花啊梅花,你坚忍的精神、傲然的风骨、凌霜傲雪的身姿、勇斗严寒的凛然正气真是无愧于国花之称啊!我要向你学习,学习你的谦虚、乐观和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