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梅花的作文800字2
冬季,随着菊花的调零来到人间,凉爽的金秋转眼间成了寒冷的隆冬。
我是一朵腊梅,在地下沉睡了三个季节。养精蓄锐,备战严冬。现在,是该苏醒的时候了。
伴着寒冷的北风,冰冷的雪花。我悄悄地从地下钻出来,来到树妈妈的枝头。我的兄弟姐妹们都已经长成了鲜艳的梅花,供人们欣赏。然而,只有我还怕冬天寒冷,不敢开放。
但是,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强烈的念头:我要成为一朵顽强的梅花,为人们报春!正是这十六个字一直激励着我要开放。
于是,我艰难地成长之旅便从现在开始了。
我在树妈妈的帮助下长出了洁白的花苞。突然,一阵狂风袭来,吹是树枝摇晃;吹得人们缩紧了身子;吹得小动物们都急忙跑回窝中。狂风向我袭来,我正想退回树妈妈的怀中去时,我想到了那十六个字:我要成为一朵顽强的梅花,为人们报春!于是,我咬紧牙关,忍着寒风给我带来的痛苦,终于,我挺过了第一关。在刚才寒风吹来的那一刻,其实只有一瞬间,但我觉得很漫长。
第二天,充足的阳光照射着大地。我贪婪地吮吸着阳光带给我的营养。不知不觉中,我已经长出了两片花瓣。阳光过后,雨又来到了人间。突然,倾盆大雨一个猛子扎过来,冰冷的雨水滴落在我的身子上,我的脑海中又浮现出那句话:我要成为一朵顽强的梅花,为人们报春!我再次咬紧牙关,心里想着我开放后那美丽的样子,就忘记了雨水的冰冷。终于,我撑过了第二关。
雨过天晴,我尽情地欣赏着万里无云的蓝天和一道彩虹,我无意间发现自己已经长出了四片花瓣了,我高兴极了,就在我还没有高兴够时,雪姑娘又给我带来了艰难的考验。她毫不留情地向人间施降了许多雪花,雪花落在我娇小的身子上,刺骨的冷,雪又融化成水,让我冷得几乎失去了知觉。还是那句话激励着我,使我挺过了第三关。
我终于成为了一朵顽强的梅花。此时已是初春了。我虽艳俏却不同桃李争春,只把春天来了的消息向人间预报。等鲜花光灿灿开遍山野时,我在花丛里摇曳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