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梅花的作文800字4
随着桂花的离去,腊梅慢慢的向我们绽放。怜,今年的梅花不知为何失去了以往的姿色;惜,梅花之香不知为何已不再醉人。
以往,总会有一个人影穿插于教室中,摸摸你的头,拍拍他的肩,令人倍感亲切。可是今年,那个人影却杳无踪迹……不禁引起了我对他的思念。
他姓顾,30来岁的样子,是我的英语老师。几根“近看遥却无”的胡须是他的标志,一个直挺挺的鼻子显出它的英姿,几根跳动的“五线谱”成为他唯一的遗憾,或许也是他唯一的骄傲吧。
翻开尘封的英语作业本,映入眼帘的一切不禁使我潸然泪下。泪珠儿顺着脸颊缓缓地滑落,不经意中,已在唇间留下了痕迹。我微抿着嘴唇,陡然发现,这泪,是甜的。作业本上,一条条波浪线仍然那么振奋人心,就如同顾老师鼓励的笑容;一根根横线仍然那么紧绷,就宛如顾老师紧锁的眉头;一个个圆圈仍然那么干瘪,就好似顾老师无奈的叹息……在我的作业本上,顾老师的笔记似乎比我的还多。全班60余人他们的作业本又何尝不像我的呢?正当我要合上作业本时,一个水滴的痕迹引起了我的注意——啊!这是顾老师的汗珠吗?
曾经的我是骄傲的孔雀,是无知的井底蛙。每每当我有不懂的问题时,我总会捧着书去向顾老师请教。顾老师总是那么和蔼可亲,他一讲起来,便如那黄河之水,滔滔不绝。一块小石子掉落在湖面上,会慢慢的扩散出一圈又一圈的波纹。顾老师讲知识正是如此。波纹是美丽的,但顾老师却是喋喋不休的。看着办公室里向老师请教的莘莘学子,耳旁似乎又想起那熟悉的絮叨。奇怪!我已不再厌烦,反而静静的聆听,唯恐它突然消失。“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这句话也许就是写给我的吧。
黑夜中,一轮圆月静悬天幕。我凝眸远视,在那玉镜中,使一派多么美好的景象:梅花烂漫,梅香弥漫,一个熟悉的人影在琅琅书声中,莘莘学子中踱步……
这是我在寒冬腊月之际,写给已离开我的顾老师的一篇文章,或许他无法看到,但是我仍然要告诉他:谢谢您对我的栽培,我会努力学习,不负众望。我想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