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梅花的作文800字3
有人说桂花香气扑鼻,令人赏心悦目;有人说,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使人敬佩;还有人说,牡丹雍容华贵,惹人爱慕。俗话说得好,各花入各眼,所以说,我更喜欢拥有一副傲骨的梅花。
在百花调零之季,唯有谁生机勃勃?迎春漫天飞舞,的雪花,是谁傲然挺立在寒风中?
是梅花。
梅花不畏风寒,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古人有句话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吹佛它的不是温暖的春风,而是刺骨的寒风;照耀它的不是温和的阳光,而是乌云中的一缕残阳。对于它来说,愈是风欺雪压,也要开得芬芳,笑得灿烂。
你仔细看看,梅花小巧玲珑,一片片花瓣晶莹剔透,仿佛一碰就碎,让人舍不得摘下。你不必担心梅花落入土中,玷污了它。它开在风中落在雪中,那洁白的雪花,也是梅花最好的归宿。
它从不炫耀自己的美丽,也不与百花争夺明媚的春天;它有一副傲骨,但也从不骄傲自大。梅花不爱显摆自己,正如毛泽东爷爷的《卜算子。咏梅》中的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所以,它便排在梅、兰、竹、菊之首。而每到清明晨,总会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从窗外飘来。
梅花的精神也令我赞叹,令我惊叹,也令我敬佩;它有凌霜傲雪的姿态,也有坚忍卓绝的精神,还有不肯低头折节的品格。梅花,她无愧于国花之称!
写到这里,我又不禁想起了我们中华民族中许多有气节的人物:刘胡兰、李大钊&& 他们不惧敌人的欺凌,勇于战斗。
是他们,在祖国最危险的时刻,站了起来,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一旦落入了敌人手中,又不肯低头折节,向来都是顶天立地的。这一点,不正像了这梅花吗?梅花和这些革命先辈一样,都是最有灵魂,最有品格,最有骨气的!
夏完淳,他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在充满硝烟的战争中,狡猾的敌人捕获了他。面对敌人的审问,他一字不说。在金钱的诱惑和国家的尊严之间,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国家。敌人再三逼问,他也宁死不说,最后光荣牺牲了。
这就是梅花宁死不屈的高贵品格。
这才是梅花品性真正可贵之处,也是我喜欢梅花的真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