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梅花的作文800字7
我爱梅花,爱它的坚强,爱它的清高,我家就在梅花的圣地。
在春、夏、秋三季节里,梅花并没有什么出众之处,唯有到了千里冰封的冬天才傲然挺立在风雪中,坚强地迎接风雪的挑战。
梅花分为三个品种:白梅,腊梅,红梅。
梅花在冬天十二月左右盛开的,每到梅花盛开的时候,来自各地不同的游客络绎不绝地慕名来到梅园观赏梅花,一进梅园,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使人心旷神怡,游客们都赞不绝口。这是侯的白梅花大多都是含苞欲放的。有些梅花翩翩落下,就像下雪,显得娇柔可爱。怪不得有那么多游客纷纷留下它们的情影呢!
去年冬末,接近几日浓云密布,溯风呼啸,鹅毛般大的大雪从天而降,下个不停。我透过窗子向外望去,嗬,好一株梅花!枝头上既有含苞欲放的花蕾,也有绽放的花朵。火红的花瓣,淡黄的花芯,雪片落到花瓣上,红里带白,白里透红,我仿佛闻到了一阵沁人心脾的清香,心情不由得豁然开朗,走到院子里欣赏这完美的“傲雪梅图”!
入夜,雪片轻飘,朦胧的月光洒在梅花梢头,更平添了几许清高。陆游写过一首咏梅的《卜算字》,其中有这样一句:“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李清照的《渔家傲》中也有类似的句子:“莫辞醉,此花不与群花比。”是啊,在百花齐放,争方吐艳的春天,你不会注意到他的身影;而在这冰天雪地中,在其他花草全部凋谢枯萎的时候,他却绽开了鲜艳的花朵!梅花在我心中是清高的象征,它不甘随波直流,与百花一齐盛开在春天,宁可超凡脱俗地挺立在风雪中。
古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畏,傲霜斗雪,经过寒冬风雪的锻炼,花儿更艳,更香了,我们这一代的青少年儿童,就应像这傲雪的寒梅,在艰难困苦挣扎,磨炼,更不能被父母,长辈娇惯,只有这样,将来步入社会所接受,为祖国的建设描绘光辉的一页!
我愿意做一株傲雪的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