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梅花的作文800字5
冬乘着冷冽的北风而来,它没有春的生机盎然,没有夏的百花齐绽,也没有秋的累累硕果。一提起冬,人们往往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冬的严寒,以及那萧条的枯木残草,但冬让我想起的却是那在狂风暴雪中傲立的梅花。
梅花没有玫瑰的热情似火,没有牡丹的高雅脱俗,也没有茉莉的清香怡人,但梅花有它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独特韵味,可惜,并没有多少人能成为梅花的知己。
梅花盛开在令人畏惧的严冬,独占枝头,不畏不惧,它是冬天的佼佼者,以勇敢、顽强与拼搏来征服花的世界。愈是寒冷,愈是风雪欺压,梅花就愈精神,是它把寒冷的冬天点缀的冷艳动人。
梅花在严冬与白雪一起拥抱,与北风一起舞蹈,它们看似在嬉戏,实则梅花正经历着“残酷的折磨”,它在寒风中萧瑟的颤抖,在冷雪中摇摆着身体,它似乎快要“病”了,但它没有歇息,也没有因为难以承受的痛而”弃权“。尽管风雪一次又一次的交加,但梅花终以它那”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持,换来了风雪后太阳温暖的一笑!
在冷冽地风雪中,梅花为何要迎接风雪地挑战,为何不肯向那无情地风雪低下高昂地头颅,弯下挺直地身躯,放下所谓地尊严呢?到底是什么支撑着它,一次又一次在摇摇欲坠时,凭借着什么力量坚持下来了?
我早已明白。梅花地香不像鲜花,在盛夏可以随处闻见,它只有在经历了勇敢地迎接,经历了顽强地拼搏,经历了风雪地磨砺,它才会散发出梅花真正沁人心脾地芳香,这芳香之所以令人痴迷,也正是因为这梅花之魂吧!
梅花打开了我地记忆之门:一次次挑战,一次次失败,一次次重拾信心,一次次又垂头丧气。我曾立志要做一位数学家,但面对失败,我犹豫过,彷徨过,甚至不敢去想未来。可现在,梅花给了我寻求已久地答案。如果我连承受挫折地勇气都没有,我拿什么去谈论成功?如果我连承受困苦地毅力都没有,我拿什么去谈论成功?如果我连承受失败地恒心都没有,我拿什么去谈论成功?
梅花只有经历了彻骨的寒风冷雪,才会散发出幽香,而我也只有经历了挫折与失败,才会有更大的决心走下去,在属于我的蓝天下尽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