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梅花的作文800字6
周末,回到家中,放下书包,不经意间看到了书包上漂亮的密密的缝线组成了一朵梅花,我不由吟通起《游子吟》,仿佛又回到了故多,回到了那个温暖的家。
五月,已到了初夏季节,空气中仍然飘散若春的气息。我骑着脚踏车,背着书包,迎着风,骑行在大道上。吹着凉爽的风,享受着阳光渐渐从西方落下的斜阳,十分惬意,以致于没注意前方的行人,为了躲避,我与行人道上的栏杆来个亲密拥抱,书包也被划出了一个很大的口子。
回到家中,老远便看见奶奶在家门前的树下张望着我回家的路。我下了车,就向奶奶诉苦,看见我狼狈的样子,奶奶接过书包,慈祥地对我笑笑,走进了家门。我在客厅拿了个苹果,回到房间。只见奶奶坐在我的课桌旁,桌旁放着一个针线,带着老花镜,摩挲着我的书包,接着拿起针线,眯着眼,把线在嘴角抿了抿,,想把线穿进针口,针本来就细,要穿过一根,对七十对岁的奶奶可不容易,穿了半天也穿不过。斜阳透进窗户,映在奶奶紧的脸上,在奶奶的老花镜上闪闪发光,奶着奶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续专注地穿针不线。我赶紧走过去,帮奶奶穿线,奶奶又宠溺地抚摸了一下我的头发。奶奶,斜阳,我,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我把玩着奶奶针线盒中的剪刀,皮尺,顶针,各种颜色的线球,一边欣赏着奶奶娴熟的针线活。只见她左手捧着书包,右手拿着针线,横着三回,纵着三回。小小的针线在奶奶手中似乎也充满了诗情画意。期间,奶奶让我帮忙换了几次线,新渐地,书包裂口上出现了一朱栩栩如生的梅花,奶奶咬断线仿佛给我的书包一个吻,摘下了老花镜。不知不觉,我看完了奶奶缝补的全部过程,奶奶笑着向我展示她的杰作,让我当场背着给她看。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过去我对这首诗只是泛泛了解,现在我终于领略了其中深深的涵义。
斜阳,课桌,书包上的密密缝线,是奶奶爱之印记,一针一线缝进我的书包,也缝入了我的心田,将我生活中所有的伤也一个不落地缝了起来。再一次抚摸着书包。抚摸着绽放的梅花,眼前又出现戴着老花镜,在斜阳下为我缝书包的奶奶,心中莫名的温暖,感觉自己满满的都是幸福!
离开故乡在外求学,已经许久没见到奶奶了。嗯,决定了,放暑假,我就背起书包,抛弃电脑,回到家乡,陪伴亲爱的奶奶,去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