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梅花的作文800字8
奶奶家的院子里种了一株梅花树。去年冬末,大雪纷飞,北风呼啸,鹅毛般的大雪纷纷落下。我穿着厚厚的棉衣漫步在这白色的世界,感到一丝无聊。平常我最喜爱的水仙、玫瑰都收拢了花瓣,一点色彩都没有。突然,一阵冷风伴随着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从我的脸庞吹过。我仔细一看,原来是那株梅花树。
我走过去,细细端详起了那株梅花树:那花白里透红,花瓣晶莹透明,像是用碧玉雕刻成的艺术品,有的艳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有的晶莹如玉,那朵朵冷艳、缕缕幽芳的梅花带给了我多大的震撼啊!
梅,是唯一在寒冷、萧杀的冬天开放的花,它不畏严寒,独自开放,接受那寒冷的冬天的洗礼,在那冰天雪地、寒风乎啸的冬天,傲雪盛开!梅在百花中是最有骨气的、最坚强的花,面对寒冷的天气,百花都退却了。菊花虽然也值得人们尊敬、赞赏,但面对那寒冷、萧杀的冬天,也渐渐止住了前进的脚步,只有那傲骨的梅花走向了那百花畏惧的冬天,在北风呼啸,寒风刺骨的时节,它便悄悄地绽开,在那凛冽的寒风中,散发出一阵阵的幽香,天气越冷,它越像一个不服输人一样,不畏严寒。开得更盛、开得更香。梅花香自苦寒来!如果说迎春花是春天的使者,不如说它的盛开是对春天的欢迎,而那迎接春天的使者则是那傲雪开放的梅花。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梅花以那它阵阵的幽香,迎接那春天的到来。我虽然没有见过真正的梅花,但是我对它十分的向往、十分的崇敬、十分的赞赏,我赞赏它那不畏严寒的品质、赞赏它那傲雪的精神,赞赏它那一身铮铮傲骨。梅花在那北风呼啸,大雪纷纷的冬天,傲雪开放,不畏严寒,迎接着那美丽的春天!说起梅花的精神,我想起了宋朝的范仲淹和包拯,还有明朝的清官海瑞,他们那不畏权贵,与困难、艰险拼搏到底的精神不正是那梅花的精神吗?在寒冷的冬天里,只有那骨的梅花在雪中绽开,为迎接春天努力的斗争着。
梅花果然是不畏寒冷的严冬精灵啊!怪不得人们常说:“天气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梅花开的愈精神,愈秀气,她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花。”是啊,这梅花坚强高傲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想想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他们不管经历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他们就像这梅花一样,他们拥有最高尚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