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作文
以前玫瑰在我心中是高傲的,不可一世的,但是后来明白了,玫瑰是一种可悲的花。
不知道,为什么它在我心中明明是讨厌的,可是心中有一种恋怜,可能是因为它跟我理解的人生一样的吧?玫瑰它还有一种名字叫“穿心玫瑰”。
玫瑰花的传说:
据说,玫瑰原来只长青枝绿叶,并不开花。后来为什么又开出了这样鲜艳的花朵呢?这在玫瑰之乡,还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呢!
很久很久以前,那里有座山峰,峰顶有一般清泉,人们把这清泉叫做“金泉”,把这座山叫做“水山”。
水山脚下有个村庄,庄里有一对孤苦的男女少年,男的叫刘郎,父母早年去世,只给他留下一把柴刀和一条扁担,靠打柴为生,女的名叫翠屏,爹妈去世时只留她一把采药铲,一只背药篓,以采药为生,傍晚双双担柴背药回来。共同的命运,共同的生活,使两人互敬互爱,互帮互助,结下比水山还高,比金泉还长的友情。不久,他们两人暗暗订下了终身。
一天,刘郎在东山砍柴,翠屏在西山采药。刘郎觉的有些困乏,便依着柴捆睡着了,睡梦中,隐隐地闻到一陈花香,刘郎一骨碌爬起来,循着花香走去,走着走着,只见前面出现了一个月牙洞门,门上写着“水山御苑”四个大字。刘郎心想:我从小在这水山砍柴,跑遍了山上七洞八梁,二十四坡,却不知还有这么个去处,不妨进去瞧瞧有什么景致。推门一看,啊!竟是满园盛开的花草,迎面吹来的风都是喷香的。刘郎哪里知道,这是天上王母娘娘的一处凡间花园。每年五月百花盛开的时节,王母娘娘都带众仙女来游玩、赏花。刘郎一边观赏,一边称赞,不觉来到花园正中,见有个水晶砖石砌成的花坛,花坛正中的那棵花树尤其惹人喜爱,那红扑扑粉茸茸的花团,多像翠屏妹妹那张笑脸啊,可惜这么好看的花只开了这么一朵。刘郎把这朵花看了又看,猛然想起,这不是玫瑰吗?水山上满山遍野都是玫瑰,可是从来不开花的呀,这里的玫瑰怎么能开花呢?又开的这么美丽。对了,我把这朵玫瑰花采回去,戴在翠屏妹妹的头上,保准好看,她一定会高兴的。刘郎摘下花朵,刚想转身离去,只见两个身披盔甲、手执长予的天兵大喝一声,拦住去路:“大胆凡夫,竟敢在此采摘仙花”。说完不由分说,就把刘郎结结实实的捆起来,就要带走。
再说,在西山采药回来的翠屏,不见了刘郎,就一路寻找,一路喊着:“刘郎——刘郎——”。向山顶寻去。忽然从前面绝壁崖上传来了刘郎的声音:“翠屏妹,我在这里”。翠屏抬头一看,只见刘郎双手被捆,站在绝壁崖上,身后站着两个竖眉横眼的天兵。翠屏朝刘郎哭着喊着奔了过去。天兵大声喝斥说:他私闯王母娘娘的御花园,竟敢摘去天下独此一朵的玫瑰花,犯下了滔天大罪,我就奉命带他去做终生苦役。翠屏一听,急得拼命哭喊起来:“不能把他带走,还我的刘郎。”天兵嘿嘿一阵笑:“你的刘郎,除非水山的玫瑰都开出花来。”说完,手中的长矛往崖下一指,只听得轰一声雷响,闪过一道耀眼的火光,翠屏顿时昏倒在崖上。
不知道过了多久,翠屏慢慢苏醒过来,望着空荡荡的崖顶,叫了一声刘郎,又伤心的哭起来。翠屏是个有情义、有志气的姑娘,为了让山上的玫瑰都开出花来,让心爱的刘郎回到自己身边。每当还是满天星斗的时候,她就上山一担又一担地挑金泉水浇灌山岭上的玫瑰,直到月光洒满水山的时候,才迟迟归来,山路上的石头磨烂了她的双脚,满坡的荆棘划破了她的衣衫,她那亮晶晶的汗珠,红彤彤的鲜血,滴遍了层层山岭,道道石堰。就这样浇啊浇,一直浇到第十个春天。这天翠屏姑娘又要到山上去浇水,开门一看,啊!只见满山遍野都开满了鲜艳的花朵,像一串串红玛瑙,像一团团火。玫瑰花开了!翠屏姑娘惊喜万分,急忙采了一束玫瑰花,一边喊着:“刘郎哥哟,玫瑰开花了!”。向东山岭的绝壁崖跑去,刚跑到绝壁崖前,就听轰的一声雷响,紧接着闪过一道耀眼的光芒,闪光中从崖上飘下一个人影,翠屏定睛一看,正是朝思暮想的刘郎回来了。翠屏一下扑到刘郎的怀抱里。刘郎抚摸着翠屏身上一道道的伤痕,看着山山岭岭盛开的玫瑰花,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滴在翠屏的面颊上,滴在鲜嫩的玫瑰花朵上。
从此以后,水山的玫瑰每年春天都要开出鲜艳的花朵来。后来人们为了记住这对为玫瑰花开付出艰辛劳动的青年,就把水山叫做作翠屏山,把山上的金泉叫做刘郎泉。还为他俩在绝壁崖上修了一座宝塔。据说,刘郎和翠屏死后都升了仙,成了天上的花神,掌管人间的千草百花。每年玫瑰花开的时候,夫妇俩都要回来观赏,夜深人静的时候,站在宝塔下面玫瑰花丛中,还能听到他俩在悄悄的说知已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