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1岁的时候,母亲喂你吃奶并给你洗澡;而作为报答,你整晚的哭着;
当你3岁的时候,母亲怜爱的为你做菜;而作为报答,你把一盘母亲做的菜扔在地上;
当你4岁的时候,母亲给你买下彩笔;而作为报答,你涂了满墙的水彩画;
当你5岁的时候,母亲给你买了漂亮的衣服;而作为报答,你穿着它到泥坑里玩耍;
当你7岁的时候,母亲给你买了球;而作为报答,你用球打破了邻居的玻璃;
当你9岁的时候,母亲付了很多钱给你辅导乐器;而作为报答,你常常旷课并不去练习;
当你11岁的时候,母亲陪你还有你的小伙伴们去看电影;而作为报答,你让母亲坐另一排去;
当你13岁的时候,母亲建议你应该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时,而你说母亲不懂什么是叫享受;
当你14岁的时候,母亲付了你一个月的夏令营费用,而你却一整月没有打一个电话给母亲;
当你15岁的时候,母亲下班回家想拥抱你一下,而作为报答,你转身进屋把门插上了;
当你17岁的时候,母亲在等一个重要的电话,而你却抱着电话和你的朋友聊了一晚上;
当你18岁的时候,母亲为你考上大学时而流泪,而你却跟朋友在外聚会到天亮;
当你19岁的时候,母亲提醒你别不顾自己的身体整天玩游戏时;而你却对母亲说:”别罗嗦,烦死了”;
当你20岁的时候,母亲问你“你整天去哪”,而你回答:我不想像你一样;
当你25岁的时候,母亲给你买家具布置你的新家,而你对朋友说母亲买的家具真糟糕;
当你30岁的时候,母亲对怎样照顾小孩提出劝告,而你对母亲说:妈,时代不同了;
当你40岁的时候,母亲给你打电话,说今天生日,而你回答:妈,我很忙没时间;
当你50岁的时候,母亲常常患病,需要你的看护,而你却为你的儿女在奔波;
终于有一天,母亲去世了,突然你想起了所有从来没做过的事,它们像榔头般痛击着你的心如果母亲仍健在,那么别忘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深地爱着母亲。如果母亲已经不幸永远离开了你,那么你必须记得,母爱才是天底下最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