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母亲的手
有一双手在别人看来再普通不过,甚至有些不起眼。可在我的眼中,它是一双充满温暧与慧的双手。这是我母亲的手,虽然不甚特殊的手,但却帮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好每一步。
刚搬了家,门前多了条马路。虽然学校就在不远处,但我年龄太小,母亲总是放心不下。于是在我每天上学、放学时,母亲都会接、送我。在马路前时,母亲拉着我的手,示意我先停下。等到灯变绿时,母亲才拉着我小心翼翼地过马路。虽然是绿灯,但马路两边还有许多转弯的车辆从我们面前疾驰而过。母亲拉着我的手时而轻顿一下,示意我稍停,等待右拐的车流稍减后再过。时而又将我的手轻捏一下,示意我快走。就在这一停一走中,我轻松了过了马路。就在母亲温暧的手中我一次次的行走在上学的路上。
一天,我忘记带铅笔盒。当我独自一人面对这车水马龙的马路时,我突然很紧张,没有了母亲带我的有序与从容,那次的横冲直撞我现在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常常也会面临一条条马路,而当我在马路旁踌躇不前时,每当我失意时,每当我迷惘时,母亲的手仿佛再一次出现,带我有序地穿过马路,鼓励我继续前行。母亲的手,像一缕阳光时时呵护着我,有时又象一个路标,教会我在人生的道路中游刃有余的穿行。母亲的手是智慧的,它不仅教会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进,更在我面对学习上的困难时,为我解答一个又一个的疑惑。
刚上小学三年级时,总有一些知识我不能理解,写作时总是东一句西一句,既无流畅的语句也没有完整的结构。我愈来愈为写作文而头疼,后来我便把我心中的困惑告诉了母亲。母亲没有说话,拿笔写上了我的作文题目,然后画了一棵树,树上双长上了一根根的枝条,一片的叶子。然后母亲告诉我:“写一篇文章就像一棵树,主题是它的根,你要写的内容就像它的枝条。一定要以根为基础,就象枝条生长在树上一样,叙事要紧紧围绕中心。”我听后顿感茅塞顿开,看着母亲的手握着笔在我的作文上圈圈改改,我豁然开朗。从那以后,我写文章时再也没有那么吃力了。
母亲的双手,教会了我如何学习知识理解知识,运用知识,并使一些复杂的事情变简单、明了。母亲的双手是智慧的。它总是在我遇到困难时为我解开心中结。
母亲的双手,用它的温暧、智慧帮助我在人生、学习上迈着稳健的步伐前行。这双普通的手引导着我前进,修正着我的错误。
也许有一天,我的这双稚嫩的手也会长大,会象母的双手一样温暧有力。到那时母亲也许已是两鬓斑白,步履蹒跚。那一双手也许因一生的劳碌而布满皱纹。到那一天我要用我的双手,像母亲呵护我一样,去呵护、去温暧母亲和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