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母亲作文
自从我出远门读书,以及后来在外打工,我就很少回家。读书之时经济所困,自己想办法打工挣钱,毕业后又重新参加工作,又忙于找女朋友,忙于买房以及结婚,虽然自己独手操办,妈妈为我这些事想得少。但是只要是我过生日,她能够打电话问候我,让我记着长大一岁。
上学读小学,过生日母亲能够给我做荷包蛋,或者煮鸡蛋与我吃,而后我读到高中,回家,母亲高兴地跳起来,说:“你今天真有口福,竟然你过生日回家了。我为了记住你的生日,买了一些菜,与你父亲一起享用。”
姑姑、叔叔以及爷爷奶奶知道这事,就说母亲自己好吃,以为自己生我身体受损,想自己煮点吃补尝身体。
听姑姑们说,我过生活是在五月初八,那一天,除了母亲在家,其余之人都到田里割麦子,幸好村子里有一位奶奶,到奶奶家里借东西,恰听到孩子在地上哭,母亲流水血一地。
于是她急忙把孩子捡起来,用东西包好,把脐带剪了,而后跑到田里叫家人回家,要不我现在难活着。因为妈妈生下我后全身发软,脚步难挪动,歪在床上,没法抱我。
奶奶回到家,帮我清洗,然后也烧热水让母亲清洗一下身体。让母亲躺在床里好好休息。
没过几天,我接而连的高烧,母亲抱着我哭,说怎么办呢?家里没有钱,她只是抱着我哭。幸好爷爷是乡村医生,每天给我打针,然后把我抱在怀里,只有我想吃奶之时,爷爷叫奶奶给母亲,让我吃点奶,还问母亲,我吃奶之时,口的热度高不高。
也许母亲自身不舒服,就感觉不到我口里的热温,说,不烧,而自己先睡觉。
于是爷爷、奶奶对妈妈有很大意见,说母亲不心疼孩子,那有这么做母亲,孩子病了,不放在心里,自己睡觉。而后我母亲成了只顾自己的人。
因此母亲敌视爷爷、奶奶,每当她们过生日,虽然姑姑来到她们家,而母亲像没有长眼睛。
虽然母亲对爷爷奶奶这样,可对我来说还是不错,原本母亲不喜欢做事,为我读书也改变了许多,如起早贪黑出外做农活,父亲常在附近打工,天没亮起床把父亲的饭弄好,让父亲吃饱,还要给父亲泡好茶水。
吃了早饭后,就到田里地里锄草,为了让我读书,妈妈节约打药的钱,自己到田里地里锄草,有时下雨天,草长得非常快,结果地里草长得很旺盛,把庄稼蓬得不见。全村都笑母亲懒,让地里长这么深的草。然而这样,母亲还是笑,管它长不长草,我种的收成还是好,不信你们等着瞧。
母亲种的东西还真收成好,如花生,长得一致,而且还不长花生苗,而别人家的花生长得像白胡子老头样,而且结的花生个个饱满。种菜,黄瓜结得又长又大,豆角结得到处都是。
种粮食也是如此,不打药,有时田里水干着,结果别人田里稻谷虫子到处都是,药打了好多,而母亲种田竟而没有虫子。
村子里许多人感到奇怪,说懒人有懒福。天助母亲。而母亲说,天助我儿子读书,知道我穷,所以老天关照。
就这样父母亲为我改变,而我也读书用心,考上大学,后来到海南做生意,还娶了当地的妻子。如今在那里买了房子,而很少回家。每年我过生日,母亲就打电话与我,我妻子听到,就给我做了许多菜,让我喝酒吃菜。让我感觉原来家就是这么温馨过日子。
然而,亲戚里都对母亲有意见,说母亲不顾孩,好吃懒做……她们都远离母亲。说我心疼母亲,真是母亲好福气。
虽然母样不像别人家的母亲给我奔足财富,可我也心满意足,因为我能够“自由”生活,无论我怎么过生日,母亲总是笑哈哈,无论我谈什么样的妻子,母亲也是笑哈哈的支持。亲戚里的人都说母亲无用,对孩子不够关心,任凭孩子怎么样,而我很感激母亲。
如今母亲快过生日,二十多年我很少记住,今年,我要记着用户口薄,母亲把户口薄请人拍照,把她的户口也照了过来,我一看母亲的生日是农历五月初五。
我要给母亲惊喜,打电话与表妹,表妹虽然已婚,可在我二姑家里,是二姑的女儿,离母亲家只隔了一条河,叫她到母亲家里,帮他与母亲过生日,也叫二姑们去,她把买好的东西寄给表妹,叫表妹到时给母亲。
于是二姑又给其她姑姑们说,其她姑姑也只好一起到母亲家,姑姑们买好肉与其它菜,请车奔到母亲家。
姑姑们说,母亲独自坐在家里发呆,父亲在附近打工,也忘记了母亲的生日。一看到我们去了,她惊喜起来,说:“今天是什么风把你们全吹到这里来。”
姑姑们以及表妹说:“是南风。你儿子叫我们来看望你,你今天过生日,定做生日蛋糕,还给你买好衣服与鞋子,把你打扮像刚结婚的新娘子。”
母亲打电带着哭腔说:“儿子,谢谢你,也谢你妻子。因为她能够支持你过好我的生日,那么我以后也要支持你爸,过好你爷爷、奶奶的生日。”我带着哭腔说:“嗯嗯,妈妈,您终于想开了,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活一天就是一天,她们过生日,您也要祝贺爷爷、奶奶吧。”
家里人听到我说这样的话,都带着笑腔哭,真是要谢谢你,太懂事了,你的母亲能够养这么孝的好儿,家里亲人们就不必计较你的母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