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的妈妈作文
妈妈是一名护士,她不仅努力工作,对工作一丝不苟,还关心我的身体健康,更对家境贫困的病人有关爱之情。不信,就请看看妈妈的那些事!
一
妈妈在妇幼保健院的手术室工作。这个科室是整个医院最忙的一个,因此她几乎每天都是早出晚归。
这一天,妈妈照常又是在天空泛着黄晕,才拖着那快要被工作拖垮的身体走进家门,她缓慢的迈着脚步,打开我的房门,见我正在埋头写作业,她才强打起精神向我微笑。然后,她就走到卧室睡下了。过了几分钟,卧室里传出断断续续的磨牙声。我只好带上耳罩,继续“埋头苦干”,经过大约四十多分钟的艰苦奋斗,我终于征服了桌子边的一大摞作业。这是,我去下了耳罩,一下子蹦到床上睡下了,过了五分六分钟,我被妈妈卧室里传来刺耳的电话铃声吵醒了,还迷迷糊糊的我朦胧中听到妈妈说了一声:“急诊手术?”然后,妈妈就打开卧室门,紧接着传来一声关门的声音。我的心仿佛被扎了一下,眼泪顿时喷涌而出。第二天,我从爸爸的口中得知:她昨天凌晨五点才回来,做了七个手术,挽救了七个生命。
听到这里,我的心里升起了一种莫名的自豪感。
二
我的妈妈不仅努力工作,对工作一丝不苟,还十分关心我的学习情况。 随着课程越来越难,作业量也日渐增多。那是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我正埋头做着似乎永远也无法完成的作业。这时,门吱呀一声开了,只见妈妈给我端来一杯姜茶。摸一摸,还是热的,我拿起来就一饮而尽,顿时一缕姜的清香以及可乐的甘甜交融着把我的周身包围,唇齿留香。喝完后,我又开始做作业。过了一会儿,门又开了,妈妈与偶给我带来了一大杯姜茶。放在书桌上。然后又把电热毯开着,把被子铺好,又把窗户关上。我刚要过去帮忙,妈妈赶紧说:“你忙
你的,我来!”语气不容置疑。我只好作罢。
“天气预报上说,晚上可能会降温,多喝点姜茶暖暖身子,小心着凉。”说完,妈妈又轻手轻脚地出去了。
我轻轻的喝着姜茶,肚子暖暖的。然后我走过去摸了摸被子,里面十分暖和,我躺在了床上,很快进入了梦乡。
三
我的妈妈不仅十分关心我的学习情况,还对家境贫困的亲人十分关爱。有一天,一位病人找到了妈妈,正在给病人打针的妈妈抬起头,一看原来是她的大姐。妈妈的大姐,家境贫寒,且常年得病。针一打毕妈妈就连忙把她喊到了办公室坐下。再详细询问病情后,妈妈马上带着妈的大姐去做检查,一切费用都是妈妈负责出。在检查完后,妈妈又自己出钱给她做了手术。在术后的康复期,还每天去看她,给她带来一下水果等物品,还对她精心的照顾。现在她已经康复出院
了。妈妈也终于露出了笑容。
兢兢业业地工作,对我十分关爱,关照贫困病人。这就是我的妈妈,这些就是妈妈的那些事!
做贼心虚
吃完饭,我背上书包去上英语课。
来到车站,人很多。不一会儿,一辆高大的3路公共汽车哼哧哼哧地向我们开过来。车停下来,门开了,人三三两两地上上下下。我的手紧紧握着那金灿灿的5角钱向车门走去。
哎,人可真多啊,差点我就被挤出来了。我踏上车,正要伸手投币的时候,一位青年男子在后面一推,我就身不由已地被“卷”进了车厢。
糟了,没有投钱。怎么办,司机知不知道,他会不会骂我呢?
慌乱中,我连忙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我坐着,却心神不宁,心里老想着没有投钱这回事。看看左右的人,一个神情自若,可我双腿直发抖,头上冒汗,心中好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安慰自己:不要害怕,没有关系的,刚才人太多,也许还有人也没有投钱,何况也不是故意的。
再看一看刚才把我推进来的那位男子,他会不会嘲笑我,揭发我呢?可是他在玩他的手机,根本就没有意识到我的存在。可是,我的心里仍然不踏实,好像有一个无言的声音在拷问我,我的身体也好像不听使唤似的,直打哆嗦。 过了几分钟,终于到站了。我下了车,看一看自己,背都湿透了,双腿还在不停地发抖。
哎,真是“做贼心虚”啊!我在心中暗暗对天发誓,这是我第一次逃票,也是最后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