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宝岛台湾旅游作文
我们在台湾的几天,每天都要坐好几个小时的车,因为是绕着台湾游一圈,所以每天都在不同的城市住。基本上每天都能看到海,有太平洋,台湾海峡。我在海边和爸爸玩耍,我们脱掉鞋子一起去沙滩那边玩水,浪来了,把我们的裤子都弄湿了。有一次我们还租了辆自行车,在海边骑。
在台湾的几天,天很热,我每天都吃冰淇淋和水果。水果很好吃,比我们这里的水份多。
(二)
今年寒假,我终于有机会,跟随家人去台湾旅游。我们从沈阳桃仙机场乘飞机前往美丽的宝岛台湾。
在台湾游玩的几天里,令我十分难忘的是台湾的日月潭。它的面积是2246平方米。日月潭分为两潭湖,一潭像太阳,一潭像月亮,于是,人们就称它为日月潭。我们乘着游船在日月潭里遨游,我们几个小孩子在船头看着那美丽的风景:在雾中连绵起伏的群山围绕着波光粼粼的日月潭,这景象真美啊!忽然一阵“台风”把日月潭吹起朵朵浪花,真漂亮!还给我留下很深印象的是故宫博物馆。这里的件件物品都是精品。其中,“肉形石”是令我十分惊叹的。那块石头就像一块卤肉,是经人加工、雕刻才形成的。这块“肉”有拳头大小,“肉皮”呈淡棕色,上面的毛孔依稀可见。这“肉”有肥有瘦,十分生动、逼真。如果不告诉你那是块假肉,恐怕没人会怀疑这块石头。
台湾的环境很好,路面上见不到垃圾,空气十分新鲜,天是蓝的,地上种植了许许多多的绿色植被,人们也很热情、友好。当我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要回宾馆休息时,为我们辛辛苦苦开了一天车的司机师傅还要弓着身子,低着头,把一个个行李箱从车厢里拿出来,有秩序地摆在路边的地面上。让我每天都感受到了台湾人的热心好客。
这次旅游不但让我体验了台湾风情,还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真是“满载而归”!台湾不愧是“宝岛”,那里的景色让我流连忘返。
(三)
我和妈妈在暑假的时候去了台湾,台湾可好玩了!
我们先从首都机场三号航航站楼坐飞机到了台北,然后坐机场大巴到酒店。我看见酒店旁边就是台北车站,台北车站可方便啦,地铁(捷运)、火车、高铁台北车站都通。我们往酒店放完了行李以后就去了故宫博物院,故宫博物院里的宝贝可多了,在此行之前我妈还带我去了北京故宫里的珍宝馆,故宫博物院里的宝贝要比北京故宫里的宝贝好得多的多。
我们还去了台湾著名的阿里山,在阿里山坐了森林小火车,看到几千年树龄的神木。第二天看了阿里山的日出和阿里山的猕猴。我拍了好多照片。
我还去了台湾的度假胜地垦丁。那里的海滩有很多礁石,海水特别蓝。
最后一站我们去了花莲,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坐赏鲸一号去看海豚,我们特别幸运,那天风平浪静所以看见了好多花纹海豚。最后坐火车回了台北,第二天早上坐飞机回到了北京,结束了我们的旅程。
(四)
七月十九号,一个与众不同的日子。
这天天公作美,太阳公公就像是与我们一样有个好心情,早早地便展开了笑颜。问今天为什么这么特别?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跟着老师,去这么远的地方玩。其实想想,心里还有点儿小激动呢!
我在去台湾之前,就早已做好了功课。去了台湾,夜市自然是必去的地方之一啦!逢甲夜市、士林夜市……光是想想夜市上的美食,就让我的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了。
心动不如行动,到了夜市上,我便迫不及待地开展了一次“美食大扫荡”!实惠而又美味的豪大大鸡排,酸辣可口的蚵仔煎,淋上带着一丝甜味的秘制酱汁,嗯——那味道真是让我难以忘怀!再在旁边配上一杯口感“QQ”的台湾标志饮料:珍珠奶茶……哇塞!这么多的美食,简直就是吃货们的天堂啊!
但在这么多的食物中,最让我情有独钟的,还是台湾有名的甜品:刨冰山了!一堆很美味的刨冰上堆着新鲜的水果和其它的调味品,再淋上香醇的牛奶,一碗带着奶香、充满果香的刨冰就出炉啦!在有些闷热I东下午,吃上一碗刨冰,实在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
美食环节就暂告一段落,明天,我们将走进阿里山,去体验一把纯天然的“森林氧吧”,真期待明天的行程!
(五)
今天一大早,我们便坐着巴士出发了。驶过一段蜿蜒盘旋是山路,我们便望见了我们的目的地——阿里山。
阳光本还有些刺眼,但在森林这层过滤网下,变得阴凉了许多。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枝,洒下点点的金光。洒在刚刚破土而出的草芽上,洒在花香香飘十里的鲜花上,洒在仿佛误入仙境的我身上。
我们向林中走去。
那些高大粗壮的树木,就好像一个个挺拔的士兵,向我们行注目礼,欢迎我们来到阿里山。我好奇地打量着森林中的一切:姐妹潭、三兄弟……这些景点都是这么的奇妙,这么的不可思议。
阿里山最让我吃惊的,还是要数阿里山五奇——日出、云海、铁路、森林、晚霞——中的云海了!阿里山云海,名列台湾八景之一。层层云雾像波浪一样,高低起伏着:时而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从天边滚滚而来;时而像静若止水的湖面,增添了一份神秘感。看着这等美景,我竟然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离开阿里山时,我依依不舍地回头看了一眼阿里山,我想起了吴功正写的《阿里山纪行》,今天来到阿里山,才知道阿里山的景色果真是名不虚传!阿里山,再见!
(六)
一放暑假,妈妈就带着我和爷爷、奶奶直奔台湾。
到了台湾,我们先去了国父纪念馆,我们还远观了101大厦。第一天的行程里最好玩的就是台湾版的“故宫博物馆”了,里面都是蒋从北京故宫拿回来的镇馆之宝,导游又说:“小白菜送到日本去了,下次来的时候就可以见到它了,不过这次可以看到精美的”刻舟“。导游说的”小白菜“指的是一块玉刻成的白菜,有趣的是在上面有一只蚱蜢呢!
第二天不太好玩,但是第二天有课本上写过的——日月潭!日月潭的风景可以用课文里的两句话直接带过,第一句是:日月潭群山环绕,树木茂盛,周围有许多名胜古迹。第二名是:日月潭风光秀丽,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但有一段我不肯定,就是:湖中央有一个美丽的小岛。首先,小岛不叫光华岛了,是叫“拉鲁岛了”,另外,拉鲁岛一点儿也不大,各我家的书房差不多大。
第三天我们就要回去了。下一次一定要来看看“小白菜”。
(七)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坐飞机去我国的宝岛台湾游玩。
我们游览了很多地方,有阳明山公园、日月潭、阿里山、海岸公园、故宫博物院、101大楼、垦丁国家公园……
最让我向往的地方是日月潭。课文中描写的日月潭非常美丽,我去到那儿一看,果然如书中写的那样风光秀丽。
我们先乘快艇环潭一周,只见四面都是连绵起伏的群山,树木非常茂盛。湖水碧绿,可见许多小鱼在湖中嬉戏,非常自在。
远看,湖中央的光华岛像一颗浮在水面上的珠子。它把日月潭分成了日潭和月潭。据说此岛为邵族人祖先起源地。
我们登上一个小岛,远眺,整个日月潭的美景尽收眼底,真美呀!
最让我兴奋的是到海岸公园玩耍。一看到大海我就马上脱了鞋飞奔过去。没想到沙滩这么烫脚,烫得我哇哇大叫,幸好老爸一把扛起我,把我放到海边。海水哗哗地冲到我的小脚丫上,顿时感觉凉爽了许多。
同行的小朋友在沙滩上找螃蟹,而我却在捡贝壳。不一会儿,我就捡了一大把贝壳,有扇形的,有宝塔形的,还有螺形的,真是开心!
这时,有一排大浪向岸边冲来,旁边几个小朋友不约而同地向海浪奔去,溅起的浪花打在我们腿上,好爽呀!
台湾八日游真有趣!可是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真舍不得离开呀!
(八)
今天的天气格外的蓝,阳光格外的灿烂,因为我要去台湾了!迎着晚风,看着夕阳的无限美好我坐上了飞机,晚上十一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美丽的台湾桃园机场。虽然已经很晚了,但是好奇心和激动心打消了我的睡意和疲劳。坐着大巴车,外面的建筑物比我们祖国的建筑物要旧多了,但是在路边却见不到一点儿垃圾。路上我们可以看见许许多多的“7-eleven”的便利店;路上还看见了他们的加油站,可是没有一个人影,而都是自己自助的,多么的有诚心呀!一眨眼就来到了酒店,美好的事关总是那么的短暂又欢快,今天那么短短的三十分钟就让我收获多多呀,明天我相信收获会更多的!
第二天,酒店享用早餐后,我们便前往台北最负盛名的地质公园——野柳风景区。路上可以清晰地看见台北地标性的建筑——台北101大楼,101大楼有两层含义:1、有101层;2、是超越100层更上一层楼。
转眼间就来到了野柳地质公园,由于波浪侵蚀、岩石风化等地壳运动形成罕见的地形,迎这海风我们看见了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岩石。有的像一只巨大的螃蟹,贪婪地躺在沙滩上;有的像一只可爱的小绵羊,看着茫茫无际的大海,好像在想些什么;还有的像一个渔夫,坐在海边钓鱼……最有名的还是那个女王头了,长长的脖子,弯曲柔美的卷发,再加上神秘的笑容,显得真有些女王味儿呢!女王还真是有名,旁边的“臣民”全在为她照像,我们挤也挤不进去,便走上了一条山路,我和姐姐发现了一个洞,叫做“人洞”这什么名字呀,我们好奇的进去“探险”可是看见两边全是可怕又恶心的小虫子便拔腿就跑……
吃过了午餐便来到了有名的故宫博物院,也是我最想看看的。关内藏品包括清代北京故宫、沈阳故宫和元热河行宫等精华,以及海内各界认识捐赠的文物精品,公约70万件。来到了故宫最想看的便是“翡翠玉白菜”和“肉型石”了。啊,好美丽的翡翠玉白菜呀!不过它的含义更为重要,以前贵妃嫁给皇上的时候,工匠们为她打造了一颗翡翠白菜,而白菜上面还有一直蝗虫,蝗虫的斜音“皇宠”表示嫁过去后能够得到皇上的宠爱,而白菜的斜音“百财”就是希望能有用不完的金钱,你说妙不妙?这么一个小小玉白菜居然有那么多深奥的意义呢!更令人叹为观止的是那个“肉型石”,以前工匠们发现了一块五颜六色的石头,而且很像一块猪肉,为了让这块“猪肉”更加像一块肉还用针,一针一针地扎在上面,好像猪的毛孔。可惜不能拍照。
接着我们又到101大楼看台北全景,那里的电梯是全亚洲最块的电梯。一天又过去了,明天日月潭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