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鲁迅2
伟大——这就是我对鲁迅先生的第一印象他“俯首甘为孺子牛”日夜为改变民族的命运而忙碌着身体瘦弱的他却是文学上的巨人鲁迅先生幽默,且不乏亲切他憎恨黑暗如魔鬼,而且处处为他人着想,淡化自己在我看来,他是平凡而伟大的人!
鲁迅先生逝世的时候,终年才55岁,却写出了无数经久不衰的书:《阿Q正传》、《狂人日记》、《彷徨》、《坟》等作品广为流传但被世人所敬仰的鲁迅先生却总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鲁迅先生的房间必定是最“热闹”的时候,他正演奏着“文字交响曲”希望这一首首动听的曲子能唤醒麻木不仁的中国人.
鲁迅先生在日本学医时,意识到中国人“中国人的病不在身体上,而是在心理上”于是他决定拿起笔,通过自己的文章来呼吁所有的中国人,所以有的人说:“鲁迅先生的笔是同黑暗作斗争最厉害的武器”
人们把鲁迅先生誉为“民族魂”,原因是鲁迅先生或者是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他给人民当牛做马,却毫不骄傲,更不曾骑在人民的头上高呼:“啊!我多么的伟大!”所以,群众们把他举得很高,很高鲁迅先生从不突出自己的地位,卖弄自己的知识他只是默默地接受人们给他的荣誉和赞赏.
就像鲁迅先生所说的:“有一分热,发一分光”鲁迅先生,鲁迅先生的文章永远是中国历史上最璀璨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