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在草坪上散步的地球姑娘听到了一阵歌声:“地球姑娘,脸儿黄黄!地球姑娘,头发光光!地球姑娘,衣服肮脏!”原来,这是一群顽皮的小星星唱的。
地球姑娘听了,伤心地大哭起来。她的哭声惊动了太阳公公,太阳公公一直视地球姑娘为掌上明珠,地球姑娘哭了对它来说可是一件大事呀!太阳公公来到地球姑娘身边,问:“是谁把你给惹哭了?”“是一群该死的小星星!”地球姑娘说。“你别哭了,我去收拾它们。”“千万不要,这件事归根到底,还是愚蠢的人类的错。”
太阳公公又问:“你的脸为什么是蜡黄蜡黄的呀!是不是生病了,还是缺少维生素?”“我即没有生病也没有缺少维生素,是因为人们乱砍滥伐,使森林大量的减少,这样就抵挡不住沙尘暴,大片面积的绿洲都变成了不毛之地,我的脸才会那么黄。”地球姑娘说。
“咦!你的头发怎么也变得稀稀疏疏了?”“人类进来到处占用绿地,率绿色越来越少,我的头发也就逐渐减少了。”
“你这件美丽的衣服,为什么破的破,烂的烂?”“愚昧无知的人类乱扔垃圾,使我的身上变得很臭,人类还永无止境的战争,更把我搞得千疮百孔。”
太阳公公听了地球姑娘的哭诉,给人类写下了一句话:“亲爱的人类,你们什么时候才能让我的宝贝女儿小起来啊!”
“呜……呜……呜……”是谁在哭泣?哭声越来越大,我怀着好奇心,走近哭声,打算探个究竟。
离哭声越来越近,一个沧桑的面孔出现在我面前,正在哭泣的竟然是我们的地球妈妈,可是地球妈妈到底为什么哭泣呢?难道是我们人类的原因,忐忑不安的我试问着地球妈妈,地球妈妈说:“因为人类长期大量的砍伐树木,沙漠化程度加重,使有些地方空中沙尘飞扬,工厂排放废气、汽车排出尾气等,造成了大气污染,呼吸不到新鲜空气。”地球妈妈经常患呼吸道感染,这不,地球妈妈急得哭了。我问地球妈妈,那人类要怎样才避免这样的后果产生呢?地球妈妈叹了一声:“唉,孩子,你去看看F星球的人们是怎样爱护F星球的吧。”
随着一阵风,我来到了F星球的大街上,汽车在宽阔的马路上自由地行驶,但没看见排放一丁点尾气,我十分疑惑,向一位老人打听:“请问,这儿的汽车为什么没有排放尾气呢?”老人说:“这附近没有一家加油站,也就是说,我们F星球的汽车不用加油的,那就排放不出尾气。”那是什么使它动的呢?老人不无骄傲地说:“我们的汽车就像树一样靠吸二氧化碳为动力,吸进去的是二氧化碳,排出的是氧气,我们F星球没有‘温室气体’的影子。”老人的这一番话让我茅塞顿开。
我在大街上继续走着,路边鲜花盛开,鸟儿欢唱,蝴蝶飞舞,却看不到一处垃圾,到处光洁如新,这究竟又是怎么回事呢?
我更疑惑了,看到一个小妹妹路过,赶紧问小妹妹:“小妹妹,为什么F星球的大街上没有一点垃圾啊?”
“垃圾是很少见到的。因为头脑发达的人们制造出了一垃圾保姆,这是一个新型机器人,靠吃垃圾来充电,他会自动分类,将不可回收利用的垃圾吃饱来为自己充电,可回收利用的就放在肚子里边,每个月的16日,他会自动将垃圾输送到回收站,然而这类“垃圾保姆”机器人在公路边一公里处就会有一个,有时他站立不动让人们扔进去,而看见人们乱扔垃圾时,他会走过去捡起并罚款扔垃圾的人15元,这些钱会送到福利机构去。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高,谁还会乱扔垃圾呢?
小妹妹还告诉我,F星球到处都是绿色植物,我们每年都有义务植树的活动,每位居民都要义务植树两到三棵,这样F星球的绿色植物就不会减少啦!
“姐姐,你是来自地球的吧?”小妹妹突然问我。
“是啊,怎么啦?”我边观察着F星球边回答着她。
“听说地球这几年环境被破坏的很厉害,气候恶劣,全球气温升高,沙漠化严重,地球居民到底是怎么保护地球的,让地球受到这样严重的伤害?”我低头不语,心里想着人类对地球的伤害,惭愧不已。
回到地球妈妈身边,我给地球妈妈讲述了在F星球的所见所闻。地球妈妈对我说:“孩子,回去好好爱护地球,要低碳生活啊!”我点点头答应了地球妈妈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