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六年级写事作文
12岁的我,心里有着小小的阴天,那便是成长的烦恼。
成长烦恼一:作业多
在学校,老师给我们班一人发了一大叠试卷,而我们做一点,老师就发一点,好像眼前那座大山永远都挖不完似的。令人异常惊奇的是,要是有人说头痛,身体疼等病症,等那位同学看病回来时,试卷量比我们还多。当同学去解释,老师却不以为然,摇摇头说:“你以为请病假就可以偷懒吗?赶紧回教室准备上课!”同学只好握紧拳头,低头丧气地回教室了,上完课就只能埋头苦做试卷了。唉!作业多真烦恼!
成长烦恼二:零花钱少
在成长中,往往有自己想买的东西,而又要面对另一个烦恼——零花钱少,买不了,有时候就这样与我喜欢的东西擦肩而过了。就算积钱可以买到,那要积到猴年马月呀!平时我都靠做家务来积钱,可是这又要积到什么时候呢?每做一次家务才一元钱,每周才回去两天,那心爱的东西至少也要几十元呢,我何时才能把它抱回家?哎,真烦恼!真是“钱到用时方恨少呀!”
成长烦恼三:老师严
在学校,早读、上课、晚修,我们往往最不满的就是老师严,不讲一点“人文关怀”!到早读时,老师不管那同学是不是因为生病而趴在桌子上,就直接叫他起来罚站。上课时,老师也异常严厉,要是谁上课不认真看黑板知识,轻则一个粉笔扔了过去警告,重则直接点名批评,搞得我们班上课人心惶惶,无一人敢不认真。晚修时,我想上厕所,于是战战兢兢地去向老师请假,谁知老师眉头一皱,大声地说我怎么下课不去,还说仅此一次,下不为例,吓得我一路小跑去厕所。哎,你们说遇到一个这样严厉的老师是不是一种烦恼呢?
往往成长都是有烦恼的,如果我们不正确看待烦恼,只会让烦恼更烦恼。因此,我们应该学会释放烦恼,而不是一味地陷在烦恼之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