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六年级写事作文600字
人生就像天气一样,有时晴空万里,有时阴雨绵绵,有时银装素裹,变幻莫测。这变化多端的天气中藏着我无尽烦恼。让我最为烦恼的是每次的考试成绩不理想时,爸妈像唐僧附身一样的念紧箍咒,使我这个孙猴子头痛万分。
记得一次考试考了五十分,不及格。看着这分数,我有种不详的预感。果不其然,一回到家妈妈就迫不及待的问我“这次考试考了多少分啊?”听到这话,我心里不由得一紧“怎么办?这点分数肯定逃不过妈妈的一番教育。不说?不行,妈妈肯定不会放过我。”我忐忑不安的回答到:“五……五……五十……分。”“啊?五十分,五十分也敢回来?我告诉你要你上课认真听讲,不要讲话,不要做小动作,要……”老妈的话语千篇一律,但却深深地打击了我。我立刻泪流满面,绕过妈妈,冲进房间,把门重重一摔,趴在桌子上呜呜地哭起来。“为什么要这样说我,我也努力了,我也想取得好成绩,我也想让你们开心,但成绩就是不提高你们让我怎么办。是,可能我就是这么没用,怎么努力也不会成功,我就是一个弱者。”想到这,我不由的更加觉得委屈了,哭得泪如雨下。
过了会,我停止了哭泣,却始终不想离开座位。突然桌子上的座右铭印入眼帘“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是当时爸爸送我的,可我一直没有去仔细想过它。是啊,“失败乃成功之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只不过是一次考试,失败了也过去了,我该从中发现自己学习上的问题,查漏补缺。这次没考好,下次我注意不再犯错误就好了。
是的,当我们因某些事陷入愁闷苦恼时,可以尝试换个角度思考,也许可以打开另一扇窗,看到别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