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博一百篇六年级作文
但是,原来以为的很多东西,现在却都在发生着意想不到的变化。
其实,我很早就想动笔写这篇文章了,在获得博腕之时,在校信通两周年庆典之际,在书香暑假评选活动之后。然而,每每提笔,却又放下,是因为自己的文笔太烂,害怕会言不达意?是因为感概太多,不知从何说起?或许这些原因都有。今天,终于,坚持不住了,不管怎样,太想在自己的写博一百篇时,给自己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
“博客”对于两年前的我来说,是一个异常陌生的新生事物。回想当初,写博的原因极其的简单。主要是希望能借此机会让老师了解儿子的脾性,加强和老师的沟通,以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通过写博的方式记录儿子成长的历程。这个可以一举多得的好事,是没有理由拒绝的。虽然自己不擅长写作,但是,我最终还是说服自己:“不会可以学,自己不是也经常这样要求儿子的吗?此时,不正是身体力行的好时机吗?”然而,在这两年的写博经历中,我收获的远不仅仅是这些。
为了写博,我开始留心观察儿子的喜怒哀乐;为了写博,我开始尝试触碰儿子的心灵大门;为了写博,我开始改变自己的教育模式;为了写博,我开始仔细研读和学习博腕们的精彩美文;为了写博,我开始如饥似渴地给自己充电;为了写博,我开始反思自己的人生;为了写博……
仿佛这一切,都是不得不为而为之;仿佛这一切,都仅仅是为了写博而写博。的确,刚开始写博时,确实有很多的被动。可是,在写博的历程中,这种被动在悄然不觉中起着变化。其实,到现在,我自己也很难说清,这种变化到底发生在何时、何地,因何而起。就仿佛,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不知不觉中,有一天,你突然会觉得寒冬已经销声匿迹,身边已是一片春意盎然,而你很难在寒冬和初春画出一条严格的分界线一样。虽然,现在写博还经常会有不愿自己的小家布满太多灰尘的因素;虽然,现在写博也还会有不愿来访的博友受到冷落,而失望离去的成分,但那已经不是主流,每次提笔确实都是随兴而写,有感而发。经常会觉得自己就是一个矛盾体结合的产物,既想把一切事做得很完美,但,又不愿太辛苦自己,总会给自己放纵的理由。也许人生就该这样有张有弛,有日升又有日落。这些年来,我把儿子每次进步和退步都记录在这里,我把自己每次思考的结晶都展示在这里,我把对博友们美好的祝愿都送给他们。为了别人,也为了自己。
可能真的不是简单的几句话就能表达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我经常会有感于中国文字的美妙绝伦,但,又经常会慨叹自己词库的匮乏。在校信通这个大家庭中,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彼此坦诚相见。虽然我们都生活在不同的城市,虽然我们都工作在不同的工作岗位,虽然我们都未曾谋面。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话题:那就是教育。是校信通架起了我们沟通的桥梁,是校信通缩短了我们心的距离,是校信通给了我们一个共同拥有的温暖的家。
通过写博,我学会了理解儿子;通过写博,我学会了宽容地对待儿子的过错;通过写博,我懂得了赏识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写博,我看到了那么多的父亲和母亲在教育上所付出的艰辛努力;通过写博,使我自己爱上了写文章。通过写博,使我学会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不知不觉中,自己在这里已经走出了一百个足迹。无论悲欢离合,无论喜怒哀乐,毕竟都是逝去的往事。前方的道路还很漫长、还很艰辛,但是,我想人生也许就应该这样,在不断前进中反思,在反思中前进吧。在这个不太平坦的道路上,我会一如继往地、坚定地走下去。
最后,感谢校信通的老师们,为我们搭建一个这么好的教育平台,祝愿校信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