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东钱湖六年级作文
春姑娘踏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人间时,东钱湖更加美不胜收。岸边的柳树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梳理着长发,那样子可真漂亮啊!大地上的小草密密麻麻的,像一条绿油油的地毯,上面绣着五颜六色的花儿,犹如一幅装饰精美的图画。
夏天,平静的东钱湖湖面上开着千姿百态的荷花,从高处看,像许许多多璀璨宝石镶嵌在一颗巨大的翡翠之中。太阳照着它,折射出一道道金光,湖面上倒映出四面清山、蓝天白云的倒影,真是美妙绝伦的佳景。
秋天,湖边的桂花树开出了金色的、小小的桂花,散发着迷人的芳香,勾住了游人的脚步,大家纷纷站在树下拍照留念。
冬天,湖面上白雪一片,树枝挂着雪花,孩子们在干什么?哦,他们在堆雪人,打雪仗呢!欢声笑语给湖面增加了一份勃勃生机。
2游东钱湖
今天,我们到外婆家玩,外婆住在东钱湖边,爸爸开车带着我们全家去东钱湖周围转了一圈。
湖很大,妈妈说那湖有杭州西湖的3倍大,那是她从小生长的地方,有说不完的东钱湖的故事。因为天上下着雨,湖面看上去烟雨蒙蒙,更加看不到湖对面的景色。
这当中,我们还在沙山大酒店渡假村玩了一会,我们看见渡假村里面有很多小木房,有一间上面还挂着一件蓑衣和一顶斗笠,妈妈马上跟我说:“这就是前几天背的《江雪》里那句‘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里的蓑和笠,这是以前的人用于遮风档雨的工具,就像现在我们用的雨伞和雨一样。”我觉得很有意思,我还穿着蓑衣和斗笠拍了一张做着武术动作的照片,大家都说我看上去很酷。
东钱湖真有趣啊!
3美丽的东钱湖
我的家乡座落在鱼米之乡浙江宁波。家乡风景非常诱人,特别是那美丽的东钱湖。
东钱湖又称钱湖,是浙江著名的风景名胜区,距宁波东15公里,享有“西湖风光,太湖气魄”的美称。是浙江省最大的淡水湖,面积有四个杭州西湖那么大耶。湖四周群山怀抱,绿树簇拥。湖中碧水清澈,烟波浩渺。无论风雨阴晴,四季更替,都能向游客展出一幅赏心悦目的画面。东钱湖由谷子湖、梅湖和外湖三部分组成,谷子湖、外湖俗称南湖北湖,中间有一道湖心堤。
晴天,湖上飘浮着一艘艘小船,小船上的渔民有在捕鱼的,有在划船的。你看!湖那边岸上的有两个妇女有说有笑地在织渔网,边上还有几个淘气的小孩在玩耍。湖岸边又有几个略大一点的孩子们在摸螺蛳、捉虾,还有的在水中嬉戏。再瞧那边!有个亭子,几个老人坐在那里休息聊天……
雨天,东钱湖仿佛披上一件轻纱,像在仙境里一样。
东钱湖一年四季风景诱人,是个空气清新,风景如画的地方。
4骑车游东钱湖
星期六,我、爸爸、妈妈一起去东钱湖玩。
到了东钱湖,我看见:山边,桃花正在怒放;湖边,柳树吐出了嫩芽;几只小鸟在天上叽叽喳喳地叫着。真是桃红柳绿,鸟语花香。我们租了一辆自行车,这自行车跟普通的自行车不一样,他有三个座位,两大一小。我坐上了最小的位子,爸爸妈妈坐上了比较大的位子。“出发了!,go!go!”我大声喊。爸爸弹了我一下,说我的手把他的位置挡住了,我只好把手放里面一点。妈妈打了一下爸爸的背,爸爸说了妈妈几句,妈妈突然不骑了。爸爸一个人呼哧呼哧骑得累死。妈妈说:“我来帮你吧。”妈妈骑了后,爸爸轻松多了。
还了车,吃了午饭,我们高高兴兴地回家了。湖水眨着金光闪闪的眼睛,欢迎我们再次光临。
5四季的东钱湖
“尽说西湖是胜游,东湖谁胜更清幽。”这句诗衬托出东钱湖美的所在。东钱湖四周群山环绕,绿树簇拥,湖中碧水谁清澈、烟波浩渺。无论风雨阴晴,四季更替,都能向游客展示出一幅赏心悦目的画面。
春天,远远望去,渺茫的得湖水安静地躺在那里,清风徐来,水波荡漾。走在湖边,那嫩绿的枝条抚摸着我的头,像一位慈爱的母亲。小鱼和小虾在水里快活的游来游去。田野里夹杂着金黄色的油菜花,在田野里陆续开放着。
夏天,站在湖边向湖面眺望,眼前一片明艳。荷叶覆盖了湖面,像给清澈的湖面披上绿装。一片片荷叶像磨盘那么大,像油菜叶子那么亮,碧绿碧绿,像一把撑开的绿伞。更使人喜爱的是荷叶丛中盛开的白色、粉色的荷花,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秋天,以往枝繁叶茂的树木变得枝残叶败,好像刚打过一场败仗似的。花园里的菊花姐姐高兴得不得了,伴着秋风阿姨的歌声跳起了舞。田野里,玉米露出挂满珍珠的身子;白白胖胖的棉花;火红的高粱,都等着农民波波去摘呢!
冬天,东钱湖天气格外寒冷,有时候会下起大雪。那时,一个个小精灵扑向大地,把房子变成了奶油蛋糕,给树披上了雪白的衣裳,给大地铺上一条银色的地毯。
东钱湖,你那诱人的风姿,让我不禁陶醉了!
6游东钱湖
东钱湖是一个有名的旅游景点,今天,终于让我如愿以偿地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地方。到了宁波收费站,半路上出了个小插曲:“堵车”,“嘀嘀叭叭、嘀嘀叭叭”,喇叭叫个不停,可这又有什么用呀?拥挤的车辆简直就成了一条“车龙”,把整条路堵了个水泄不通。等呀等,终于过了这厌人的时刻,慢慢地开到了东钱湖。
哇!好多又白又大的快艇呀!于是,爸爸给我们租了一艘快艇,快速地坐上去,穿上救身衣,开快艇的把式开始起动了,这“哗哗”直响的水花儿好像有些硬硬的,搞得快艇“咣啷咣啷”地抖动起来。经过了一个拱型的大桥洞后,不一会儿,就到了另一个风景区“小普陀”。“小普陀”里有个有名的“不上观音”立在湖中心,呀!有好多人在那儿拜观音呢!再走过去,就是游船区了,我们疾步往前走,挑了艘漂亮的战船,我们坐在船里,一边射水枪,一边唱起“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爽极了!东钱湖不止这么几个好玩的地方,还有儿童乐园、月波楼、烧烤、普陀洞天、二灵掠影……这些地方也都风景优美,让人心旷神怡。
东钱湖啊东钱湖,你这醉人的湖光山色真让人留恋忘返。
7游东钱湖
以前我听妈妈说:西湖很大很美,但我没去,感到非常的遗憾。但我也没去过东钱湖,所以今天我听说要去东钱湖,心里真是有说不出的喜悦。
今天,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和爸爸妈妈去东钱湖游览,它给我的第一种感觉就是:天连碧水碧连天,真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秋天的湖面很平静,丝丝小雨落在微波粼粼的湖面上,闪烁着点点银光,落叶被风吹落在水面上,像一叶叶小舟在水面上随风飘荡。湖水清澈见底到映着远方的山和树。一条长长的堤坝把东钱湖分成内外两个湖,湖中央有个小岛,这就是小普陀,岛上有许多金碧辉煌的古建筑。靠近岛的水中,有一座白色高大的塑像,那就是有名的水上观音。
湖的两旁被柳树怀抱着,湖上还有一座弯弯的石拱桥和一座座凉亭,这便是游人的最佳休息地。柳叶黄中带绿,远远望去像成熟的稻子,沉甸甸的弯下腰好像在跳舞呢!东钱湖真是美不胜收,我们一边走,一边拍照,我要把这美丽的湖光山色,留在我的照片上,做为永远的留念。
8 东钱湖一夜游
晚饭后,夕阳西下,微风徐徐,我们踏上了去东钱湖的旅程,此时此刻东钱湖就变成了人间天堂,人来人往,边走边聊,还有许多老爷爷和老奶奶在打太极拳和跳舞呢!
我们到了第一个目的地,我们东逛西逛,自寻其乐,一边散步一边聊天,一副非常非常悠闲的样子。我们走呀走呀走,就发现了一只有房子那么大的船,上面有几座酒庭,可壮观了呢!不过一会,我们又看到了长江7号,我数了数,一共有7只我们还拍了几张照片。过了一会儿,我们发现了两条路我们选了其中一条路,刚走进去,我就闻到了一阵清香,往上一看就发现了许许多多的花,里面有红的,有黄的,有紫的,有绿的,有黑的,有橙的,有蓝的,还有粉的。我可真想上去啊!不过有一块牌子上写着《请你爱护一花一草以及树木!》我只好不上去了。
这就是我的东钱湖一夜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