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雷锋的作文
雷锋,永生的战士。你那有限的生命,在无限的革命事业中焕发着不灭的光辉,你那忘我的工作态度能够在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中不断发扬光大。你活得光明磊落,朝气蓬勃,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你 的生命终止了,如今却希望你那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能够永恒的传播下去! 雷锋作为一个鲜明的主题,永远存在于人们的心间。当一个人的名字走进词典成为一个永恒的词语时,那个人也就拥有了一个划时代的意义。从幼儿园的老师到国家 的高等学府,每当三月这个生机昂然的季节来临的时候,这个词语都会默默地环绕在人们的心中。从学习雷锋的一件小事到如今我们长大成人即将走入社会,雷锋的 名字都是永恒的铭刻。
有人说90后的我们,已经淡忘了传统,淡忘了自己的使命。不知道这些话说的是否正确,但我还依稀的记得小时在公交车上坐在妈妈的怀里叫让位的大哥哥雷锋的 场景。也许雷锋就这样无声无息的铭刻在了人们的心里,当然相信那位大哥哥也是荣幸的,因为就在这不经意间,雷锋这个伟大的词汇就授予了他!
我总认为如今再谈到雷锋的时候不应该沉迷在一件件小事之中,是的,我要承认,雷锋就是从一件件小事做起而成为中国人乃至全世界的楷模。然而我们一次再次的 歌颂雷锋时,我们更需要的是在他的身上看到一些什么,在这接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我们真正的学到了什么,似乎更应当在这个词语上诠释一些什么。
许多人在谴责,许多人在呐喊,我们的精神到底跑到哪里去了?如今自己真的不喜欢三月的感觉,人们都说三月是雷锋的季节,然后不管是大单位还是小企业都会组 织相应的活动来学习雷锋,然而当三月这个雷锋的季节过去之后我们又能看到一些什么?擦的崭新的栏杆在这一年当中就再没有了三月的红光,只恳求下一个轮回的 快快到来,让自己能够重见天日。养老院的老人们依旧在那死气沉沉的庭院里度过自己的晚年,每逢来访的雷锋都像是一次又一次的做秀。回想到这些时未免不让人 们感到一些心寒,如今在岁月的消逝下,雷锋给我们留下的似乎只有一个月!
在网上许多人呼吁,不要把雷锋当作是一阵风。然而事实确实又是如此,当我们忙完雷锋日时,我们又该去考虑如何去面对3。15带来的那些接踵而至的问题。我 的文章的题目是忘我的永恒,也许就是考虑这些考虑的比较多罢了。忘我,一个多么无私的词语,也许用到雷锋身上是再合适不过的了。雷锋用忘我的一生来诠释了 永恒这个词语,而我们却只能做到在这个三月,雷锋的季节,抽出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去忘我的为人民服务一回。我们再不会去为获得一声雷锋的称呼而努力的去向 雷锋学习,不再愿为一次活动而弄得满身是泥,不再去理解当时雷锋的做法。
细思量一下,当一个人一刻也不懈怠地奉守着自己的内心准则时,这样一种态度确实凝结了一种令人肃然起敬的力量。回头想想,这种力量不正是使我们的生活变得 友善、健康、和谐所不可缺失的血脉和水土吗?不仅如此,我深信,这样一种精神态度还孕育着一种升华机制,托举和提升人朝着更高的道德境界迈进。因此,以平 凡为表征的雷锋精神才越来越显示出博大的底蕴。如今,我们的思想太多的留给了自己,我们的精神需要向雷锋一样,不仅仅是一个形势,而是需要一种永恒的雷锋 思想,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变的更加美好!
后记:几年前在报纸上看到,一些美国记者观看了中国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后深受感动,在美国《时代》周刊撰文,建议美国人都来看一看这部影片。文章说: 在一个物质享乐主义快速取代理想主义的世界里,乔安山的美好德行可能会暂时受到轻视,但总有一天会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