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滋润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今天当我再次看到这几行字的时候,我的目光停留在这几行字中,久久不肯离去,记忆像一条长河,每一朵激起的浪花都是最美好的瞬间,是人生最珍贵的一笔财富,现在我就与你分享那最动人的那朵浪花。思绪将我带回了五年前。
那时,父母很少给我零花钱,为的是让我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从小父母就教导我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那时我对这不是很理解。一次,在上学的路上,无意间看到街边的橱窗,我的心就被紧紧地抓住了:橱窗里,摆着一个布娃娃——小巧玲珑的,微张着红红的小嘴,美丽的眼睛里含着一丝淡淡的忧伤。她好像也正看着我,仿佛对我说她想离开,想要自由。我不由自主地走进店里,对老板说:“这个布娃娃多少钱啊?”我低着头,用晓得只能自己听得见的声音问道。“一元”老板说道,好似看透了我的心思。听到这句话后,我赶忙离开了商店。但布娃娃那忧伤的眼神在我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怎么能得到一元钱呢?正在我一直为这困扰时,偶尔在母亲的柜前发现了一元钱,我贼一样地绕它转了好久,终于还是忍不住拿了下来,到小店里买了自己心爱的东西,并偷偷的藏了起来。心里一面因得到心爱之物而喜悦,另一面却因害怕被发现而惴惴不安起来。果然第二天便听妈妈说柜上的一元钱没了。然后便轻轻地看了我一眼,那时我已满脸通红,那种不安变成了恐惧,急忙跑开了。好在妈妈没有再提这件事,我却终日惶惶不安。那美丽的心爱之物已不再美丽,梦也不再是美好的。那个秘密憋在心里使我不敢见阳光。有天夜里,妈妈把我摇醒,说我在梦里一直哭,还不停地说:“我不要了,不要了。”我无言以对,只是羞愧。终于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了,告诉了妈。妈一直笑吟吟地看着我,说:“一元钱不算什么,诚信更珍贵。”我鼓足勇气向她宣布:“那一元钱我一定还你。”“哦,你用什么还呢?”妈饶有趣味地问。我歪着脑袋想了想,说:“我可以帮你干活、扫地、擦桌子,我都会。”“好啊,”妈高兴地说,“不过你一定要守信用啊。”于是我开始了“打工”的历程,每周用劳动从父母手中获取零花钱,至今没断。这使我深刻体会到诚信的重要性。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首先要做到诚实守信。
可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们曾经火热的心灵却开始变得冷漠,有些本不该变得东西也在悄无声息的发生着变化:亲情冷了,邻里邻居相见不相识;友谊馊了,与人方便于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证;友情淡了,同学之间失去了往日的欢声笑语……曾经,人们所景仰所崇拜和学习的榜样,现在已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傻子。
然而,无论时空如何变化,那些人们永恒追求的美好事物没有变,在世界的不同地方,雷锋精神被不同肤色、不同国度的人们所景仰、所学习。雷锋精神以超越时空的力量成为人类最宝贵的财富。
雷锋精神应是我们每个人所具有的精神、所追求的的高尚品质。每个人都要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而努力。要想让自己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只要平时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持之以恒就可以。例如:看到一位老奶奶要过马路,你连忙跑过去扶她过马路;看到一位先生书掉了,你帮他捡起来,并且交给他等。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一些有道德的事。点滴小事也都包含着雷锋精神,我们只有发扬雷锋精神,我们的国家才能进步才有能力超越他人,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无需说什么华丽的言辞,但我始终坚信雷锋精神将永远伴随着我们一起走过春夏秋冬,走过我们朝气蓬勃的青春,走过流光溢彩的美好时光,永远不会消失。一切从平凡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啊!雷锋,一个不朽的名字,你将永远是一盏不灭明灯,你将永远活在我们
每个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