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老师的特点作文
在中学,学习的课程多了,老师也自然多了许多。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地理老师。虽然她上的课不多,可我对她却很喜欢。
老师的风格是认真、严谨、一丝不苟。在一次地理课上,我的作业没有写完。老师发现后说:“下课后到我办公室!”这下可把我吓坏了。去的路上,我猜测着老师会怎么批评我,越想越害怕,都不想进去了。没想到的是老师没有批评我,而是耐心地给我讲那些题,这时我觉得老师是那样的和蔼可亲。
我现在越来越喜欢地理课了,不只是因为喜欢书上的内容,更重要的是,我喜欢地理老师。
2难忘的地理老师
我们的地理老师宋老师是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老师,我们全班同学都很喜欢他,他就像我们的朋友一样。
我们的地理老师姓宋,特别爱笑,每每高兴的时候,笑脸上便隆起几个巨大的褶皱山系,他的憨笑声能吓跑加勒比海的鲨鱼,他的思想言论尚停留在50年代初期,但我们喜欢他,因为他是如此如此的生动、活泼、可爱。
我相信宋老师是个舞蹈家。因为在他讲地球在黄道面绕太阳转时,极其优美的跳着圆圈舞;只见他两手插腰,斜着胖胖重重的身子绕着讲台,“一边自转一边公转”,“我这腰是黄道面,讲台是太阳,我就是地球……”我们欣赏得简直要把地球命名为“宋氏大行星”了。我们牢牢记住了黄道面,只是留下了小小“后遗症”,每次宋老师指到黄道面,我们就会异口同声:“那是您的腰!”
宋老师的联想能力惊人。“你们知道基隆跟高雄哪个更靠北?”看到我们迷惑的眼光,他可得意了:“我就这么记——台北人爱吃鸡,吃鸡就得养鸡,养鸡就得有鸡笼,基隆当然在北边——哼哼嗬嗬——”又来了,他特有能吓跑加勒比海鲨鱼的憨笑。他一得意就这么笑,脸色发红,不大的眯缝眼直放光,面颊上来个地壳运动,满头花白头发都在跳草裙舞。而且他还会用肥肥厚厚的常攥起来讲解山脊山谷的农民型号的大手,从脑门抹过满脸的褶皱山系,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得意得淋漓尽致。
宋老师特别偏爱我们班。每次他到班里上课,值日生总要诚惶诚恐地打水、刷盆、擦黑板、扫地、倒土,还要藏好又脏又油的热饭兜子,否则他肯定要亲自上场打扫一番,而且还要饶上一大顿唠叨。如果他挑不出什么毛病就会让我们得到一阵表扬,哎呀,这种表扬总是让我们闻到50年代的“革命味儿”,都是什么“同志们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类。他要是问你世界之最,如果你不会,那么最好回答是中国。因为即使答错了,他也会为了你心怀民族自豪而对你慨然一笑;否则,如果是中国你却答成别的国家,他就会板起脸,一字一字极为深切而缓慢地说:“同志们,可别忘了咱们的祖国母亲呀!”
虽然宋老师发怒时脸红脖子粗像个暴跳如雷的雄狮,但因为他很少跟我们真动气,所以谁也不怕他。瞧,两个女生又招呼又叫:“宋老师!”他俯过身以为要回答什么问题。“宋老师,您脸上有好多蓝钢笔水!”他又傻笑了,这回可有点尴尬,掏出皱巴巴的手绢用力抹着。“不行,还有!”他又有了新招儿,到讲台前从杯子里倒了点儿茶水接着抹自己的脸。这回可把全班惊动了,笑得开了锅。“不行,擦不下去!…‘嗬嗬”宋老师一边不好意思地憨笑,一边夺门而出清洗脸上的“耻辱”去了。
这就是我们可爱的地理老师,他真的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的老师啊!
3可爱的地理老师
升入新中学,功课多了,老师自然也多了。如果你要问我,哪一位老师最可爱,我一定会回答:是地理老师。
初见地理老师,她就给我很深得印象:胖乎乎的身材,个子不高,一头微微发黄的卷发自然地垂在肩上。五官长得很有特点:圆圆的脸,圆圆的眼睛,圆圆的鼻子,圆圆的嘴巴,就连嘴角上的那颗黑痣也是圆圆的呢!
老师的可爱,不仅体现在她“圆圆”的外表,让我们有一种亲切的感觉。还体现在她对我们真挚的感情中。她对工作十分尽心尽责,对每个学生都像对自己的孩子。当同学们对难题不理解时,她比谁都着急,想办法为我们解释,知道大家都明白为止。
有一次,我和另两名同学去参加“福根提名奖”的体育特长认证,耽误了一节地理课。下午,我们刚到学校,老师就找到我们:“你们没上的这节课很重要,我利用课间给你们补补吧!”说完就把我们带到了办公室,仔细的为我们讲解,一边讲一边用圆圆的大眼睛观察我们的反应,唯恐我们听不明白。我和同学都被感动了,集中精力仔细的听讲。因为我们都懂了,老师就可以休息一下了,她下午还有地理课呢!
通过与老师的不断接触,我越来越喜欢地理老师,我功课不明白的地方,就去找她,老师总是耐心的给我讲解。老师不仅关心我的学习,也关心我的生活。当她得知我早上经常不吃早饭时,就严肃的告诉我:早餐很重要,还劝我均衡营养,身体才能健康。这时我就觉得她像我妈妈一样。
可爱的地理老师,你爱我们,我们更爱你!
4我的新地理老师
我们的新地理老师长的那是相当的帅;衣服也超有个性,他的招牌装扮就是一件白色衬衫,加一条黑色西裤,简约时尚。当他第一次出现在我们班上时,就引来一阵阵尖叫。不过,作为一个老师,只靠帅气是没用的,教学肯定也要有一套。不要担心,我们的地理老师可是才貌双全。
他第一次上课就完全的把我们带入了课本之中。那节课学习法国,地理老师让我们就像到法国来了一次旅游似的。对法国的地形,气候,经济,风俗都有了一次深入的了解。经过了两节课的学习,我们班个个都成了法国通。自从这个型男地理老师来教我们班之后,班级地理成绩呈直线上升。但是我们起步过晚,期末时班级地理成绩也只是全年级第二。这也得感谢非常我们的地理老师了。在这里,向他致敬!!!
地理老师也非常爱打篮球,为什么说“也”呢?因为我们班的绝大多数男同学都爱打篮球,所以因为这个原因。他是和我们接触的最多的老师之一(另一个是班主任)。在我们打篮球时,他总是会在一旁笑嘻嘻的等待我们的邀请。然后分组开始比赛,他的对手总要时刻注意着他。因为他一拿球,这一分基本上就是有了。要是让他突进内线,那这一球就必进无疑了。不过他总不会拿出实力,所以每次对方总是勉勉强强的和我们打了个平手。
这就是我们的新地理老师,教学实力也好,篮球实力也好,性格也好,长相也好。最重要的是,他和我们的关系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