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老师作文
我们可爱的英语老师名叫郑淑英,同学们在私底下都亲切地称她Ms。Zheng。当她接手我们班的时候,我对她的第一印象,觉得人很瘦,有着一头秀美的黑色长发,穿着端庄大方,非常有气质。遇到问题时从来都不畏缩,总是迎难而上。她说起话来坚定有力,做事也果断,像是什么也改变不了她,也许这是岁月对她的考验在她身上留下的印记。她的这一特点,使她在面对我们遇到的问题时,能够从容不迫的去处理。
在我们看来,她教学方式最有特点的就是早读了。每逢英语早读总会准点进班。老师:“课代表,任务给他们布置了没有?”“布置啦!”“哦,同学们抓紧时间背单词和课文啊,我等会抽同学来接龙。”“啊?又接龙啊,好巧,每次接龙都能抽到我,哎,运气真背。”“得了,别感叹了,赶快背吧,等会抽到你不会才惨呢。”“就是的,加油背吧!”虽然背课文很让人头疼,但她日复一日的来,牺牲自己的时间来看管自己的学生们,所以同学们都不会有什么怨言,也都认为她是一个负责的老师。从此英语早读效率一天天的高了起来,除了个别几位“大神”外,再也没有上早读睡觉的情况了。老师对于课堂上同学们的表现的也很上心。为了防止同学们上课睡觉,想了很多的办法,尝试了很多种。这份苦心,我们都懂,也都努力地在克制自己。但是我们花在英语上的精力实在是太少了,才导致老师的良苦用心往往没有一个满意的答案,在这里要说一声:老师,对不起,我们知道错了。往后我们一定认真完成您布置的每一项作业,该背的背,该写的写,一定认真学英语!
每天早上总能看到她出现在我们身边,从未迟到。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从开学一直到期末,从未放弃过,其实老师全然不必这样做,大可在家多休息会。但是她却还是保持如初,这是为了我们,她的学生。不知道这是她几十年来一贯的教学作风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为这个,我佩服她。我们没有什么其他的理由去否定一个认真负责的优秀教师,可能她的严格要求与严谨的态度让有的学生承受不住。可是我们相信老师,更相信“严师出高徒”,还要相信我们自己。郑老师的态度造就了她的气质。严厉与亲和也是能够化为一体,面对学生现实的成绩,她虽愤,但更多是要我们变得更加优秀。报桃李芬芳,这不是她要的。我想“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她的真实写照。这样优秀的老师,学生有什么理由不去喜爱和尊敬?作为她学生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呢?记得有一天,腊月严冬,大清早外面就开始呼啸着冷风。好多同学早早出门去食堂,买了早饭带去班里吃,想着可以同时背会儿单词。到了点,已经来了大部分同学了,很多同学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早餐,一边背单词。这时,郑老师突然进来,看了一圈发现还有没来的同学,便又出去了。天呐,这么早老师就来看着我们早读了!这是何等的牵挂我们的心和敬业精神啊!她来的比住家生都早,实在太让我敬佩了!而且当时外面一边刮着刺骨的寒风,一边是黑漆漆的天空,一个不小心就可能摔跤。郑老师可是连大衣都没脱就第一时间来我们班看我们早读,这样的老师,真是鞠躬尽瘁!真是让人敬佩!
每个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的早晨,在高二三班总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她长发飘飘,身材高挑,总能让人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她,她带着一股御姐的气势在三班的在走道里看着同学们早读,在她的课堂上她也从未迟过到。虽然郑老师表面上看起来很高冷,可是当你走进她你就会发现,她很和蔼可亲。开学第一天,她没有上新课而是和我们侃侃而谈;当我们成绩不理想时,即便她很失望,但是她也没有向我们发火,而是耐心地语重心长地和我们分析原因,和我们认真探讨到底我们的问题出在哪里,并且每次考完试她都会准备一个小本子来分析每一个小分的成绩,她对我们的多数是鼓励,很少责备。虽然她对我们的关爱不体现在表面,但我们依旧可以感觉到老师对我们“望子成龙”般的期盼。当班里的英语尖子在班里占到了前几名时,老师总是一脸的自豪与骄傲,好像自己的孩子功成名就了一般。郑老师有时也会像个孩子一样,遇到好玩的事,她也会和我们一起哈哈大笑。我们都很爱她,很尊敬她。
以校为家全天候,她无怨无悔。在教学中,她上课、巡查早读、从来没有在家睡过一个囫囵觉。20xx年学校搬迁,来到现在的新校区,路途从原来的1公里整整乘了十倍,可她依旧不辞辛苦,八点二十的早读,她可能东方未白就早早起来,来到学校,盯着她这些不争气的孩子,除了值班老师,唯一见到的高挑老师就是她了。记得那是去年的冬天,天寒地冻,她不小心摔倒了,摔得半边脸庞肿着,可为什么呢?为了我们期末能有个更好的成绩,她为我们加班加点……从未有过半句怨言。亲爱的郑老师,你的学生对您的感谢尽在不言中,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您的不辞辛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