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来临,述说着又一代老师的辛勤。他们的无私奉献与默默的付出带给了我们无尽的感动和感慨!
老师是一个令世界人敬佩的职业。是园丁,呵护幼小的树苗;是导游,带领我们穿行于知识的海洋!他们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只短小的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汗滴;那个三尺讲堂,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可老师们教给我们的仅仅是书本知识吗?不,他们教给我们的更重要的是做人的道理。做学生不仅仅要懂得如何读书,还要懂得怎样做人。其实人民教师又何尝不是一本活生生的现实教材呢。在这本书中我们看到了真诚与无私,读懂了什么是责任,领悟了什么是担当。
中国自古便是一个浓情之国,歌颂师生之间的情谊的事迹更是数不胜数!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师生情意是全天下最纯洁、最美好的情怀。
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教师是我们成长的引路人。其做人梯的奉献精神,诲人不倦的执着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恩无可描述,无可掩埋,它存在心中,记录了老师对我们的一次次关怀,一次次帮助,一次次语重心长的话语,实施警醒着我们。师恩难忘,难忘师恩。因为有您,才有了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的壮丽诗篇!
九月的星空闪烁着不一样的光芒,点点滴滴记录着无数的动人事迹。也许,那颗最亮的星星在为老师而歌唱!
一笺心语,聊表心意。谨以此文献给我可爱的老师们,祝你们节日快乐,辛福安康!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到了,为了庆祝今年的节日,我们学校举办了一次特别的活动——“我为老师颁个奖”。同学们都很奇怪,平常都是老师给我们颁奖,怎么会轮到我们给老师颁奖呢?
美术课上,大家都开始制作奖状。我决定给施老师颁奖,因为他教给了我很多有趣的电脑知识,让我的电脑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而且,他还特别幽默。所以,我按照以前得过的奖状准备制作一个给施老师的奖状——“最幽默老师奖”。
奖状内容写完以后,我想到施老师是电脑老师,教我们电脑,于是,我就在奖状空白处画了一台电脑,还贴了几个漂亮的粘纸。我看了看,感觉非常满意,可再一检查,却发现了一个错别字。这可怎么办啊?!正当我焦急万分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个好办法:用粘纸贴掉。我选了一个3D蓝色蝴蝶贴上去,这样错字的地方就成了漂亮的装饰物。选择这个粘纸我也是有特殊原因的,因为它是立体的,所以施老师就会把它放在最上面,这样他就能经常看见了。
到了教师节那天,我把贺卡送给施老师,施老师却谦虚地说:“我一点也不幽默啊!”可在我心中,施老师就是一个幽默又聪明的老师。
说起廉洁,似乎离我们很遥远。其实不然,廉洁处处都有,不时在我们身边出现。就拿上一次教师节送礼来说一说吧。
教师节的前一天,我一做完作业,便马上拿出了贺卡,开始制作起来,我先写好了要对老师说的话,又在旁边画了一两个烟花,就把这三张贺卡放进了书包里。
第二天,我兴冲冲地来到了学校里,我看见翁佳瑶给老师送上了一大束鲜花,陈思帆,柴文露和朱思媛也送上了昨天晚上她们三人一起精心挑选的十分精致的小礼物——一对水晶小鸟,听说要二十多元呢!接着,周诗怡也送上了十分小巧的音乐盒。我看了看讲台上一个个精致的小礼物,又看了看自己做的三张贺卡,有些难为情,想:别人送给老师的礼物都那么贵,而我给老师的礼物却连一元也不值,老师肯定不会喜欢的!下午,我鼓起了勇气,来到老师面前,把贺卡送给了她们,但令我感到意外的是,老师的脸上竟然出现了灿烂的笑容,还一个劲地说:“这份礼物真不错!”
第二天,我发现讲台上的礼物都不见了,只留下一束鲜花。原来那些贵重的礼物都被老师物归原主了。那我的贺卡呢?它们会有什么样的待遇呢?我有些忐忑不安。老师叫我到她的办公室去拿记分册,没想到,我的贺卡竟然安静地躺在了老师的办公桌上,是那么醒目,那么耀眼……这就是我心中可亲可敬的老师!我想:长大了,若有人来送给我送礼物,我一定也要把礼物退回去,绝不像那些贪心的人,什么都要!
同学们,“廉洁”虽然这个词中只有两个字,但她包含的太多太多,需要我们一点一点去体会。有时,它仅仅是有人来送礼,我们又把礼物退回去了。
还差一周半就是教师节了,我打算送给韩老师一个小礼物来报答老师这几年对我的精心培育。可是这时,我有一点犹豫不决了。我的小脑瓜冒出来一个小问题:我送什么好呢?我左思右想,突然,我灵机一动。我想:老师天天都期盼教室里有更多的花草树木,于是我打算给老师送一颗蒜苗。
首先,我从厨房找来一颗蒜苗。然后,我又找来一个又小又美丽的盒子来做水培的场所。
之后的几天里,我回家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迫不及待地看看小蒜苗有多高了,可是到临近教师节时,小蒜苗只长了7厘米,急得我团团转。我焦急地问父母如何才能让小蒜苗赶快长大,令人失望的是,他们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就在大家束手无措的时候,我的头顶上冒出一个小灯泡。我飞快地跑进了我的房间拿出来了之前买的一小袋化肥,小心翼翼地取出一些洒到了小蒜苗上,就这样没过多久小蒜苗如同雨后的春笋长啊长,长啊长,几天之后便长到了16厘米,这让我欣喜若狂。
最后,我又把一张写着“祝您教师节快乐”的纸条悄悄地放进了这颗承载着满满的感激之情的蒜里。
当老师接到礼物时,她乐开了花,我又告诉老师“花中有蜜”。老师立刻明白了我的意思。她迅速地把纸条拿出来看了看,她又笑了,笑容如同寒冬枝头的腊梅一般纯净灿烂。看着她笑的样子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