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作文
太阳底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画家,却能描绘彩虹的斑斓,他们不是建筑师,却能设计,他能设计未来的蓝图,他们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老师。老师啊,您可曾记得,六年前,那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妈妈把我第一次送到学校,把我的小手交到您的手中,从此,我的生命有了根,精神有了家,不再空虚和寂寞,我们这些幼小的树苗,在老师的爱心里,长出嫩芽,长出绿叶,长出茁壮,长出挺拔,一棵棵一片片如郁郁葱葱,绿树成阴,如春天的山林绿色的海洋。老师啊,您是一部厚厚的书,您是一幅长长的卷,在您的卷中,我们读这李白的《静夜思》、《关山月》、杜甫的《春望》、《绝句》、孟郊的《游子吟》……
老师您还记得吗?那年我生病了,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寂寞焦灼无奈的心情,远远地超过了身体的病痛,心里总想着学校、老师、同学,一切竟是那么美好,那么清晰,那么值得回忆,正在这时,听到妈妈在开门,惊喜的说:“啊,老师,您这么忙还来看甜甜?”我听到了连忙坐起来,看到老师那面带着慈祥笑容轻轻走了进来,顿时我感到像温暖柔和的春风进入的房间,进入我枯燥心田……谢谢老师在我最孤独难耐的进修来到我身边。仿佛我的病一下子全没了。我眼里含着泪水,激动地说了声:“老师,我……”老师快步走到床前用她那温暖的手抚摸着我并语重心长地说:“好孩子,别哭了,不要着急,好好配合医生治病,病好了才能上学呀!落下的课,我会帮你赶上去的……,另外我还给你带来了全班同学的问候与祝福……同学们说:‘大家都想你,让你安心养病。’祝你早日康复回到同学们中间。”从那以后,不管您每天多忙多累,您总是抽出时间来给我补课……您认真仔细地给我补课本上的知识,如同给全班同学讲课一样,细致、严肃、一丝不苟,我的作业你也认真批改,不放过一个错误,您风趣幽默的讲课外、学校、班级的新闻趣事,让我和您一起享受这舒心快乐的美好时光,我听得如饥似渴,如痴如醉,仿佛使我感到我不是在医院,而是在学校和同学们在一起,谢谢您,老师,是您辛勤的付出才换来我成绩的进步,老师,我忘不了……
记得还有一次傍晚即将放学,突然天气骤变,电闪雷鸣,狂风大作,风雨交加,同学顿时惊慌失措,乱作一团,像一群受惊的小燕子,叽叽喳喳。正在这时,老师您来到我们中间对我们说:“别怕,有老师呢?”您就那么守着我们,护着我们,直到雨小了雨住了,老师,我们感谢您在这样的时候,您把我们呵护在您心的中央。我想,今后无论遇到多大难关,我都会想起您的这句话:别怕,有老师呢。都会想起老师您的形象变得刚强起来,我有老师呢,我才不怕呢。
老师,你连续多年教毕业班,却从不抱怨工作的繁重,我的每一个作业本上,都跳跃着您的圈点勾画,奔腾着您的热情鼓励,您不断的告诫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因为暗礁可以用智慧去躲,而险滩则可以凭勇气去闯,大风大浪可以用冷静做舵,用实力作船,认真思考,勇往直前,永不回头。因为,躲过了暗礁,闯出了险滩,克服了大风大浪,就是碧海蓝天。那年临近期末,您每天加班加点给我们补课,虽然天已经很晚,但您还是认真负责地一遍一遍为我们复习,直到全班每个人都会了,您不愿让一个同学落下。老师,其实我们都知道,您也有一个温馨的家,也有一个正在读书可爱的孩子,也需要妈妈的温暖,妈妈的爱……可是老师,您已顾不上您的孩子您的家,您把最伟大的母爱和师恩都给了我们,让我们怎样报答您的恩情呢?怎能不热泪盈眶呢?噢,我明白了,我们是您的全部世界,您的心全在我们身上,您把我们看得更重更重。您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明天的希望。我们今年六年级了,快毕业了,我们就要离开母校,越是临近毕业越留恋老师,桃李春风师生情,校园师恩难忘怀。只有离别时刻,才知时光短暂,纵有千言成语,难诉心中留恋……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而我们的老师,正是为了花的甜美,果实的尊贵,甘愿做着叶的事业。我想织一片感恩的彩云放在您的枕边,您听见了吗?老师?我感恩的歌就如云的歌声在您的枕边流淌,您听见了?感恩的故事像万花筒一样,彩屑都在闪光。
老师,老师,您们是校园里永恒的雕像,四季更迭,世事沧桑,您从不把爱的目光隐藏,呤诵诗词,嘘寒问暖,指导阅读,感悟高尚,您爱的目光时刻在流淌……
老师啊老师,可敬可爱的老师,因为一生有您,才有了我们一生。谢谢您老师,我生生世世的师长,谢谢,谢谢您让我拥有了无尽的爱。谢谢,谢谢您老师,是您为我们树立了做人榜样。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要说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