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悄然流逝,走过了十六年,我迎来了生命中的花季,我的花季有你,我不再害怕。我把你悄悄记在我的心灵圣地——日记里,数着与你携手的日子,充满了欢声与笑语。尽管有时泪水悄然而至,只要有你在,我不再畏惧狂风暴雨的打击。
来到我的心灵圣地,到处留有你的痕迹,笑语欢声且不言,就连泪水也深埋在我的记忆里。
20xx年9月3日 星期日 天气 晴
漫长的假期终于过去了,可算开学了,心情还不错。班主任是个“瘦骨嶙峋”的女老师,那可怜的鼻梁上架着一副不太相称的眼镜,哎!看上去鼻梁真有些不堪重负。我记得她说过的第一句话是“我们有缘会于此,我们不是敌人是朋友,我们之间不是权威,不是从属,以后有难事别忘了还有我。”一句干巴巴的话,真不知能有什么感想,总之,我对老师没兴趣,以后和她更没多大牵连。
20xx年9月5日 星期三 天气 阴转晴
花季迎来了一场寒雨。才开学几天,又要交学费。当班主任公布这一消息时,我有种想流泪的冲动,上学这些年来,为家里破费了不少钱,今年爸爸的生意不景气,他日夜奔忙,我又怎么好意思再伸手要钱呢?哎!这不是雪上加霜吗?我呆坐在座位上,皱着眉,欲哭无泪。她似乎看穿了我的心事。课间,我被叫去办公室一“游”,让我有些感动――她说:“你是不是交钱的事有些困难?如果是的话,我可以先为你垫上,有困难别忘了还有我。”我极力的否认,因为我不想别人同情。她没再说什么,就让我离开了,哎!尽管我否认了,可她的关心还是有些打动我,我觉得她有些好。毕竟寒夜中的任何一点火光都是能暖人心的。
20xx年9月7日 星期五 天气 阴转晴
寒雨转晴天。今天是交学费的最后一天,妈妈还在为我的学费四处奔忙,我们实在不忍心打扰爸爸,还是让他尽心工作吧!我想告诉班主任,学费晚些交,实在不行让她先垫付。可这不是太没面子了吗?经过内心的多次挣扎,我决定敲响那道门。“当 ,当……”我敲着办公室的门,我的心蹦蹦乱跳。哎!真是煎熬呀!门开了,是班主任。她似乎明白我的来意,我还没开口,她就从皮包里拿出了看似已经准备好的钱,“拿去吧!我知道你家里有困难,毕竟小孩子也是要面子的吗?以后有困难别忘了还有我。”她把钱塞在我的手里,我有千万句要感想的话要说,却哽咽了。我感动了流泪了,她轻轻为我拭去眼角的泪,就这样我准时交上了学费。我被她感动了,我的寒雨转为晴。
20xx年9月10日 星期日 天气 晴
爱如春雨润心田。今天是教师节,我组织同学们来了一场“感念师恩”的party,我们把班主任约到学校,我们买了很多礼花,饮料,零食……我们给了老师一个大大的惊喜。班主任哭了,她被我们感动了。我们的爱如春雨润了她的心田。
20xx年4月19日 星期四 天气 多云
往日笑颜今带泪。开学有段日子了,她天天面带笑容,今天笑容依旧,可往日的笑眼今天为何泛红,像是流出无数颗泪精灵。
我有点为她担心,在我的努力打听下,终于得知,她的父亲得了重病,她每天奔忙于学校和医院之间,她真的疲惫了。下午放学,她很快走出了教室,我急忙追上去赛给她一张字条,内容是这样的“我知道你每天如此奔忙,您累了,倦了,您每天忍着泪水,带着笑脸为我们讲课,别再独自忍受悲伤,我们是朋友,在我们面前流泪没关系,痛苦时,别忘了还有我们。愿您告别泪眼,笑容重展。她在惊异着,我匆匆的离开了。
20xx年7月11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无言拭泪叹离别。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相交总有离别。我们相约校园聚会,老师同学相约而至。我们回忆着那些在一起的日子,我们的笑声充斥着整个教室。下午6:00我们依依不舍的要告别校园了。我们无言垂泪,班主任为我拭去眼角的泪水。她大声告诉我们:“分别不是诀别,我们总有再见的时候,人生的旅途总有晴和雨,痛苦时别忘了还有我。”我们的泪水再次流下,分别了,让离别的泪封印昔日的美好吧!
合上日记整理思绪,重谈心灵圣地,感受你留下的痕迹,有笑亦有泪。在与你携手的日子里,我不怕狂风暴雨,有你在,我的心灵坚强不屈。
尘封美好的回忆,大步向着未来走去。不管平坦与荆棘,快乐痛苦都有你参与,我痛苦时不忘记还有你给我支持;你痛苦时,也别忘了还有我为你撑起一方天地。
“别忘了还有我”,对你,对自己。
没有太多华丽的语言修饰这伟大的情感,我只能用最平实的言语表达我对老师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