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老师平时对我们要求很严格,上课的时候,她发现谁在讲小话、搞小动作等,她就会把说话的同学分开坐,把玩具收走。她布置的作业,谁写字不工整就要重做,家庭作业做完后还要家长在上面签字,谁不做或忘记带来学校,就要再抄一遍。尽管龙老师对我们要求这么严格,但我们还是很喜欢她,因为我们都知道,她这样做是为我们好。
学校要举行“心系祖国,健康成长”讲故事比赛,每个班只选出一名参加全校的比赛。虽然我也在积极做准备,但却没有信心能去参加比赛,因为我一向很胆小,平时上课回答问题时声音很小,有很多时候还不敢举手发言呢。但是,没想到龙老师竟然选中我代表全班去参加学校的比赛,我都有点儿想不明白了:班上有很多胆子大,讲得也很不错的同学,为什么她就要选我呢?我担心自己到台上不敢说话怎么办?为了锻炼我的胆量,龙老师让我在班上练习了一遍又一遍,并在讲故事时加上一些动作,并及时地纠正我的表情、语气、动作……,使故事讲得更加生动,有感染力。在龙老师的言传身教下,我的进步很快,胆量逐渐增大了,上台也不担心讲不出话了,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虽然我的讲故事比赛只得了三等奖,但这却是我第一次在全校同学面前讲话,我感到很自豪,很自信,从此胆量渐渐大起来,也敢举手回答问题了。这都得感谢龙老师,是她,给了我锻炼的机会,教会了我如
何战胜困难,改掉自己的不足,增强了自信。
“老师”一个神秘又亲切的称谓,都说孩子是花儿,是幼苗。那老师就是园丁,她用汗水,勤奋,坚持让花儿姹紫嫣红,让幼苗茁壮成长。
老师的手是我们的摇篮,老师的语言给我们知识,老师的目光给我们鼓励。记得有一次我上一年级的时候,那时候的我胆小怕事,从来不敢大声说话,更别说举手了。但是那一堂课改变了我。"叮铃铃“上课铃声响起,吴老师拿着书走进来,开始上课了,今天上第五课,这课我预习了整整一个晚上,老师讲的内容我都知道,老师提的问题,我都能回答。但是我又不敢举手。我的心里矛盾极了,当吴老师提出一个问题,教室里去没人回答,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我问自己到底要不有举手呢?我的手好像铅一样的沉重,怎么举也举不起来,我想:怎么办,这个问题我会回答,但又不敢举手,到底怎么办啊?老师的目光在全班同学的身上扫了一遍,她好像看透我的心思是的,“叶慧卿,你来回答”我慢吞吞地站起来,吞吞吐吐的说“应该是“我说地语无伦次,我抬起头,看见老师那深遂的目光,好像在更我说”别怕,把你想说的都说出来。学习是勇敢者的游戏,你要学会勇敢。我似乎有了一点信心,我轻声的回答问题,回答得很正确,很流利。底下传来了雷鸣般的掌声,我更有信心了,从一次举手到第二次,第三次。回答的也越来越大声,声音也越来越清晰,我逐渐有了自信,然而这离不开同学的掌声以及老师的鼓励。
我感谢老师,感谢同学,我会永远的记住老师的目光,我想在这里和您说一声“谢谢你,老师".
我要感谢妈妈,因为她历尽千辛万苦把我带到这个世上;我要感谢爸爸,因为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幽默神”,带给了我无数的欢乐;我要感谢同学,因为他们带给了我莫大的帮助;我要……但我最想感谢的是曾经教过我五年级的语文老师——赵老师。我永远望不了老师对我的关心与帮助……
记得刚上五年级的我,还是一个胆怯的男孩,上课不敢举手发言,下课不敢和同学快乐地交谈。那是一堂语文课。也许是老师的面孔和蔼可亲、也许是老师讲课很活泼吧,我突然举手发言,被老师喊起,由于我讲得生动具体,赢得了同学们的一片掌声。老师叫我坐下后,亲切的问了我一句:“你叫什么名字?”我的脸立刻红了,但心里却高兴地飞上天去:因为老师问我名字,表明已经对我有好的印象啦!于是,我大声地说了一声:“小军!”
在作业本,老师第一次给我的评语是;小军,基础差的你,你要把基础打扎实!我想:我爸爸也是亲切地叫我一声:“小军!”现在,老师也这样叫我,突然觉得有一股暖流向着我冲来……
我很想哭,因为作为一个学生,是不应该被老师在作业本上批评的。但是,我又想:老师只是关心而已,对我说了心里话,还不是为了我好吗?我干嘛要哭呀!我应该高兴才对呀!这时,眼泪好像退潮一般退了回去。今过不断努力,期末考完试后,我惊奇地发现语文考了96.5分
啊!老师,您的爱就像水一样毫无杂色,一样平凡又不可缺少呀!您知道吗?我多么想轻轻地摘下一片天,可它是那么遥远,怎能比得上您的和蔼;我想轻轻扯下一朵云,可云儿怎能比的上您的纯洁;我想轻轻摘下一朵花,可它怎能比得上您给我的人生点缀的绚丽多彩呢?最后,我想说一句:“感谢您,赵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