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作文
世界上,有一种伟大的职业,叫老师。
老师,您是一名园丁,哺育我们成长;您像阳光,既温暖,又和煦;您像勤劳的蜜蜂,辛勤为学生酿蜜;您似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您对我恩重如山,您的这份情,我一辈子牢记在心。
您在我的记忆中,是那么慈祥。您像妈妈一样,当我学习遇到困难时,您耐心给我解答,知道我弄懂为止;您教我们做人的道理,丰富的知识,您为我们用去了多少红油笔,您批改作业直到了深夜,眼睛都熬红了。您嗓子哑了,只能靠话筒来给我们上课,我们都劝您去看医生,您就是不肯。您有时候只能靠止痛片来维持自己,您知道吗?我们看的好心疼呀,您是一个爱岗敬业的老师,您辛辛苦苦的育人,却不管自己的健康,您是多么伟大啊!
我一年级的时候,是个胆小,羞涩的小姑娘,上课不敢举手,下课了也不去和同学们玩儿。又是一节语文课,您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低着头,偶尔去看看您,心里想着:千万别叫我啊!我的目光和您相撞了,你看了我很久,叫起了我回答问题。我很小声的说出来了,您虽然听着很费劲,但是您在我说完之后,还带领同学们给予我掌声。当时的我,是多么不解,多么惊讶啊。下课了,您叫了我去办公室,微笑着引导我,鼓励我。从那以后,我变了,从一个羞涩、胆小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个大胆,活泼的女孩。我参加了许多活动,频频获奖。老师!今天聚集在我身上的光环,一半以上都是昨天您辛苦、不懈的努力。
您不光对我好,对别的同学也是百般呵护。上次一位同学在您上课时,流出了鼻血,您很紧张,急忙叫了几个同学护送他去校医室(因为您自己要上课)走出了教室门您还千叮咛万嘱咐我们照顾好他。等我们给他止了血,送他回教室时,他的父母已经在办公室了,老师微笑着说:“你就回家吧,到时候课我给你补。”结果您真的在他第二天放学时给他补了课,结果在第三天的测验中,他得了94分,那可是他难见的高分。您虽然自己累得不行,但是看到他取得了成绩,心里很高兴。我不禁心头一热,老师啊!您对我们就如同亲生儿女一般,爱更是不比父母差,您虽然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但是您在我们的心里,就是我们的第二个母亲!
您不是一味溺爱我们的,您也会锻炼我们。在三年级时,我们要定期出墙报,您把这个任务交给了我和其他几位同学。我们没有经验,墙报画的乱七八糟。您见了,皱着眉头递给我们一本书,说:“你们就按照这个去画吧,这上面的很简单。”结果我们还是出的不行。您生气了,居然亲自上阵,指挥我们画画、写字。这回总算能够见人了,您对我们说:“同学们,这是你们第一次出墙报,出的乱七八糟我不怪你们。但是,你们第二次出的时候,就有经验了,我也不会帮你们,到时候填出墙报的名单填的是你们的名字,丢的,是你们的脸,而不是我的。”我们都重重的点点头,结果在下次的出墙报活动中,我们班还获得了第三名呢。
您有时也会责骂我们。有一次我们的练习册做得很差,您从一堆的本子中挑出了8个人,依次进行狠狠批评。我也是其中之一。您骂得我头都抬不起来,霎时,教室里鸦雀无声,同学们都看着我这个学习尖子挨老师的骂。我听着您的批评,不禁泪流满面。
放学了,我无精打采的走在放学的路上,突然,我感到一只手,搭在了我的肩上。我回过头来一看,是老师!老师笑眯眯的说:“怎么啦?闷闷不乐的。”我不开心的说:“我,您批评了我,我难过而已。”你严肃起来,说:“你现在不能只顾着伤心,你应该考虑一下原因,我为什么要批评你,你心里应该有数,你就是粗心大意,上课不认真,改掉这两个毛病会好很多。还有,你应该承受打击,这么点儿小挫折就把你打落谷底?你学会了承受打击,在社会上才能立足,否则你怎么生存?”听了老师一席话,我豁然开朗,高兴得直点头,对老师说:“谢谢您,老师!”
老师,您虽然是一名不起眼的人民教师,但是您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您是伟大的,园丁、阳光、蜡烛、甘露、明灯,都成了您的代名词。每当我说起时,您总是微笑、微笑着说:“我只是万千老师中的一个,伟大的老师不止我一个,况且我也算不上是伟大的老师。”不,老师!您就是我的第二个母亲!您不平凡!您在我心中是伟大的!
夜,深了。老师,您睡了吗?也许您还没睡,正在批改着我们的作业。也许您睡了,身旁放着明天准备讲的试卷以及练习册。您也许睡的很香,还微笑着,肯定是做好梦了吧,梦见什么了?是不是梦见我们长大了,成为了祖国的栋梁。老师,您睡吧,明天您还要辛苦的上课呢,我就不打搅您了。不过,我要说一句话:“老师,谢谢您,我对您的感恩之情就像大海一样永不枯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