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作文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园丁——这个崇高的称号,包含着老师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汗水?流露出老师多少个40分钟的心血?作为学生,我们是否应该学会感恩呢?
她,是一个平凡而又不一般的人;她,是一个其貌不扬而又无比高尚的人;她,是一个默默无闻而又无私奉献的人。她,就是我们班主任——项老师。
在二年级的时候,也就是项老师接过我们班的那个学期。我的成绩并不出类拔萃。而且是一个胆怯的小女孩。有时候在脑子里想好了,可是一发言,就紧张起来,把答案忘得一干二净,站着不知所措。但是老师还是一个劲得鼓励我和同学们:对错并不重要,只要肯动脑筋。
记得有一天。下课时,同学们正玩得起劲。突然,一位男同学不小心撞到了头部,顿时起了一个大包,血流满地。同学们都慌了神,急忙把他送到老师办公室去。老师见状,连忙用纸巾捂住他的伤口,并扶他去义务室治疗。上课时,老师批评了同学们不应该那么调皮,但是语气中流露出更多的是担心。
以前,我们小。学校在一定时间里要出黑板报,老师就放弃了半天的休息时间,为我们出黑板报。看着我们津津有味地读着黑板报上的故事,老师的心苦没有白费;以前,我们小。读不懂课文,老师就一遍又一遍地教。看着我们的成绩,老师的汗水没有白费;以前,我们小。有很多字不认识,尽管这样,老师还是提倡我们多读课外书。现在我们积极地看书,老师的心血没有白费……现在,我们长大了,老师一如既往耐心地教育我们,而且还给我们许多锻炼的机会:班干部竟选。组织班队会……这些都是让我们加强表达能力。施展自已才能的机会吧?
老师,我是小船,您是大海,没有您,我怎么能远航?老师,我是泉水,你是高山,没有您,我怎么能潺潺流淌?老师,我是幼苗,您是雨水,没有您,我怎么能出壮成长?您用知识甘露,种下我们的理想花朵;您用心灵源泉,润育我们品德的美果。在不久的将来,我不论成为挺拔的白杨,还是不起眼的小草野花;老师,我都会以所有的翠绿向你致敬!我衷心向您道声:“老师,谢谢您!”。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首歌使我明白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和友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为了摆脱它,我们需要一颗感恩的心。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区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蓝天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抚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一个婴儿呱呱落地,一个宝宝快乐玩耍,一个学子踏上征途为了那无数的第一次,匆匆架起心的小船,在大海里拼搏。几多付出,几多收获,在努力下,心的小船乘风破浪,驶向了我们的理想。这其中涌着多少热烈而含蓄的亲情!当甜梦温馨美好时,当月亮皎洁迷人时,当花季斑斓溢香是,当前程锦绣坦荡时,带着倔强的我们在求知路上拼搏;当无情的风,无情的浪突然袭来,也许,只有悲观失望,只有忧愁叹息。这时,就是我们的母亲让我们看见敢上青天的雄鹰,看见敢下大海的巨龙。让我们相信只是让生活欺骗了我们的心,让泪水模糊了我们的眼。告诉我们,风雨之后依然是晴天,月缺之后依然是月圆。是他们带我们走出了生命的误区,是他们教会我们向困难挑战,是他们让我们在失败之后,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当年的雏鹰面对蓝天,他们一无所知,心里藏满解不开的迷;如今,他们凭借着强劲的翅膀翱游天空,去寻找未知的答案。但不管他们飞得多高,飞得多远,一定不会忘记他们可爱的家,一定会感谢母亲给他们的爱。
当我还是婴儿哇哇直叫时,您就用丰满的乳汁滋润着我,当我长大了一些,您又花去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微我奉献了不知多少个日夜。从小到大,您为我辛勤的检查作业,让我明天不受老师的批评。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何况您为我付出的不是几滴水,而是汪洋大海您却不求回报,无私贡献着。
感恩是平凡的。当您累世我甚至没有递上一杯暖茶,在您过生日时,甚至没有递上一张贺卡,在您失落时甚至没有安慰一下。您为我倾注心血、精力,我又是否察那缕缕银丝,那丝丝皱纹。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是有名的科学家,曾获得过诺贝尔奖,但她看见了自己的老师,用了一束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是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情感;主席胡锦涛在母校100周年纪念日,风尚一封真诚的问候信。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怀着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亲朋好友,你会发现世界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渍。感恩,会使世界更加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