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作文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翱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很多人,我要感恩我的小学老师,感谢老师的
以前的我比较内向,有些沉默寡言。遇到岗位竞争,很少竞争有挑战性的,总认为都是徒劳,甚至不愿尝试。甘愿平凡一点,但也开心。最大的一次突破,就是当了旗手。
自从老师您的出现,您给了我莫大的勇气,也给了我一次次的机会,让我认识自己超越自己。
您让我负责早读,这不仅带动了大家,也锻炼了我自己;您让我有机会成为校值日生,使我有了信心,能够做得更好;您鼓励我参加作文竞赛,让我发现,我并没有输给别人……
在您的鼓励下,我从语文课代表“晋升”到学习委员,一次次的改变使我愈加发现我能行。于是,后来,我鼓足勇气,决定竞争班长。也出乎我的意料,我击败了“强敌”,成为了班长。这确实让人意想不到,但又更进一步的肯定了我的能力。
老师,是您让我明白了:机会常常就在身边,关键是要靠自己去争取,要凭实力去争取,不留遗憾。老师,是您给了我信心,给了我积极向前的力量,让我克服自身的缺点,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我也一定会继续努力,争取各方面更上一层楼!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您教师节快乐!也想真心的对您说:老师,谢谢您
------------------------
现在想来,唯有老师和父母一样,不慕功利地无私为我们付出。而幸运的是,我遇到了很多人品高尚、学识渊博的老师,在我人生的路上指点迷津。感谢他们,祝福他们!
小学的老师,记忆犹新。从一年级到四年级,都是年轻而文雅的刘老师。他刚刚高中毕业,每到下午第四节课,大家学得累了,就缠着老师讲故事。刘老师看的“古书”多,于是,在那个生着大炉子烟气弥漫着的简陋教室里,我们趴在破旧的课桌上,入神地听着刘老师的“瓦岗寨”“水浒传”……的诸多“新奇”的故事,在那个没有“灰姑娘”,没有“睡美人”……,没有丰富的课外书的年代里,这些无疑就是我们最“动听”的故事了!刘老师既是语文老师,又是数学老师,一直到四年级,他启蒙了我们的成长!现在的他已经退休了吧?前几年某一个过庙的日子,我回老家,因父母不在家,在叔叔家吃的饭,。下午想去刘老师家歇会儿,可惜临时有事,没有成行。一直至今,没有拜访过老师。惭愧惭愧!
小学的丁老师,是我们村当时唯一的“国办”老师,五年级教得我。我喜欢她,一直是班里的第一名,后来又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一中。感谢她!只可惜她早已过世!永远祝福她!
初中的老师,个个难忘。韩老师的英语让我顺利过了四级甚至考了全系前五名,还得了院里的奖励。数学老师云老师代数教得特好,常老师的几何特好……难忘的初中,难忘的人生历程。它改变了我的思想,影响了我一生。
高中的老师,难忘周志行,在我们一学期换了五个班主任的情况下接了我们这个当时的“乱班”,没有嫌弃,只爱护着我们,关心着我们,还把儿子放在我们这个“乱班”。一下子忽然想掉泪,周老师已经走了,永远地离开我们了。他在省四院住院的时候,我们去看他,他拉着我的手说:“一定要幸福,一定要幸福!”,虚弱得勉强能听清,但我真真切切地听清了,泪差点掉下来……感谢他!
教我语文的李全白老师,当时当过一中的校长,现在我还有他给我的作文评语,我还留着。再翻出来看,感动!他的文化底蕴很深,北大的高材生,古文很有一套,直到现在我还很喜欢古文,还喜欢语文,真的很得益于他!初中的时候我的作文很一般,但高中以后就成了“范文”了,我喜欢李老师的语文课,喜欢他深刻地人生分析,成绩也就提高得快了。可惜,李老师也已不在了!
还有教过我作文的陈清华校长,也已不在世了,很正直的一个人。记得有一次期中考试,我作文写了一篇小说,故事情节还颇曲折,陈校长当作范文在班里讲,前后怎样连贯,怎样构思。说实话,我只是即兴而发,自己并不知道怎样构的思,但至今对陈校长的那节课记忆犹新。还有一次是89之后,写共和国的卫士,我写的《又是一度春草绿》,也是范文,在作文课上讲。可敬的陈校长,祝您安息!
田仲老师的印象是讲那节《孔雀东南飞》中焦仲卿自挂东南枝,不知是他故意想逗我们,还是怎么想的,很严肃的说:你们说他是不是认死理,非得自挂东南枝?西南枝也未必不可呢!至今想来,如昨日般鲜明!
中学毕业最后教我语文的是孙国兴老师,只记得有一次他喝了酒,飘飘欲仙地从黑板这头到黑板那头讲着李白是如何地飘逸,仙人一般!还记得孙老师有一次做思想工作,讲“一定要慧剑斩情思”,是指不要“早恋”的问题,这样的有意境!可惜那一对他暗指的不但后来喜接联理,而且还出了国!
我想想自己真的很幸运,能有今天,虽然极奇平凡极奇普通的今天,但也来之不易,凝结着我的老师们的辛勤培育。想想真的没有理由抱怨什么,能有虽不光辉灿烂的今天,也踩在了许多人的肩膀上。我珍惜。我感谢命运,感谢机缘巧合,感谢在一路伴我走来的我敬爱的前辈们,也感谢和我一起品尝生命的滋味的朋友们。唯有以一颗真心相待,才觉得心里无愧。身外的世界再大,心灵的世界也只有这些许人的故事,在我短暂的生命里熠熠闪光!
感谢老师,祝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