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的Ms顾13
苏老师是我们的数学老师,也是我们的副班主任。尽管职位重大,他却一点没有摆出老师的那种架子,总是一副大大咧咧的模样。他在数学中还不时冒出趣味的方式,使我们黑白单调的学习生活中也增添了彩色的光辉。
记得有一段学习,作业特别多,大家都叫苦连天。这天,苏老师站在讲台前,到了该布置作业的时间了。大家心里都暗暗念叨:作业少一点,少一点……只见苏老师双手撑在讲台上,漫不经心地“扫射”了一下四周,嘴角居然微微咧开,露出一抹难以莫测的笑容。“今天的作业——”他故意拖长了语调,我们的心都悬到了嗓子眼;“作业是——是——没有!”苏老师突然将他那延长的声音戛然而止,两个是我们几乎要喜的跳起来的字从他嘴里蹦了出来。这下,教室里仿佛炸开了油锅,爆发出一片欢呼声,都能将屋顶掀开了;有的同学跳来跳去,有的则大声喊道“苏老师万岁!”……正当我们都沉浸在欢乐之中时,苏老师语调又突然一转:“但是——”教室里一下子变得鸦雀无声,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盯着苏老师,他有四周看了看,“邪恶”地笑了起来,“要将这个单元的数补全部写完!”“妈呀——”在我们的惨叫声中,苏老师带着胜利的笑容走出了教室。
最近还有一段时间我们整个班的学习情况都很差,苏老师自然也不满意喽,整天板着个脸。一节课上苏老师正在不动声色地讲课,忽然看见陈宇枫在写英语作业,顿时大发雷霆,一把将那张英语练习纸躲了过去,同时大声批评了一顿。大家谁也不敢动,屏住呼吸,陈宇枫则惭愧地低下了头,教室里静的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似乎听得见。苏老师随手将那张纸插进讲台缝隙处,正准备接着上课,突然发现陈宇枫的目光一直盯在那张竖着的练习纸上,于是走过去拍了拍他的头,指着那张纸:“你看这像什么?像不像一块墓碑?”这时,大家再也忍不住了,有人在下面捂着嘴偷偷笑了起来。苏老师又看了我们一眼,意味深长地对陈宇枫说“你以后不好好学习,就会进这个悲哀的墓碑,啊。”这时,他又转过头对我们说:“你们也是一样,如果再不加吧劲,最终也会进这个墓碑。“没有人再笑了,大家互相看了看,陷入了一片沉思……
苏老师的幽默不仅可以使我们在学习中得到快乐,而且能启迪我们进行深刻地思考。我们的数学学习因那记在心中的幽默而插上了乐趣的翅膀,自由地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