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的Ms顾10
王老师是我五年级的班主任,兼教语文。他五十多岁,中等身材,两鬓斑白,眼角已有了不少的鱼尾纹,视力非常好。他有着许多特别的地方。
五年级了,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迎接那些“多如牛毛”的作业。然而,王老师布置的作业大大出乎我的预料,语文作业不但不多,而且是自己安排。
如抄写每课的生字新词,他从来不硬性要求每个同学抄写多少遍,而是让我们自己做主,愿意抄写几遍就抄几遍,前提是会默写就行,用老师的话说,叫做“我的作业我做主”。这样大大减少了机械“复制”的时间,作业的负担就减轻了,同时培养了我们会学、乐学、自主学的习惯。但也有些心存侥幸,偷工减料的同学不自觉写,老师检查后发现你不会默写,那可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就必须按他的要求去补写,直到会默写为止,这就是所谓的“奖勤罚懒”。哎,这招真“阴险”呀!不过老师的这种方法还真管用,那些不做作业的“偷懒分子”,也慢慢学会了自主学习。
身体力行做榜样
王老师对我们的教育是潜移默化的。他一不打,二不骂,三不罚做作业。陶行知校长用三颗糖果让学生认识错误,而王老师却是身体力行,几个动作便让你认识错误。
记得有一次吃午饭,我们倒吃剩的饭菜时,有的同学把饭粒菜汤倒在桶外,大家视而不见。午自习时,王老师走进了教室,一眼就看见了教室前的米粒菜汤,二话没说,就从洁具柜里拿出笤帚,把地面打扫干净。看到这情景,同学们的脸羞得通红,像一个个熟透的大苹果。从此以后,地上脏了同学们都能自觉打扫干净。
上课幽默效率高
叫他老师,不如叫他“老幽默”,因为他上课,我们常常被逗得哈哈大笑。有一次上作文课王老师给我们读一篇同学的习作,这篇习作本身就十分生动有趣,再加上王老师绘声绘色的朗读,我们笑得前仰后合。周海峰笑得尤其厉害,连嘴里的大牙都能清楚地看见,王老师见状便开玩笑道:“周海峰,你嘴张那么大是很危险的哦,如果一不小心把大牙笑喷出来,砸到前面同学的脑袋,可是会出人命的。”他边说便把手向前一推,做了个喷出动作,比马戏团里的小丑更加搞笑。我们笑得更欢了。
就这样,我们跟着王老师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中学习,在不知不觉中掌握了知识,喜欢语文的同学更多了,同学们的语文成绩明显提高了。哎,老幽默呀老幽默,离开你我们还怎么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