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的Ms顾9
我们的语文课总是被快乐包围着,每一堂课都充满了欢声笑语,这些都是因为我们有个幽默的语文老师——阿秋。虽然跟阿秋认识只有几个月,但记忆中的欢声笑语已经不少了呢。
“鬼子来了!”
记得有一次,上课铃声刚响,阿秋像往日一样迈着轻松的步伐走上讲台。正欲说话,突然窗外响起了“噼噼啪啪”的鞭炮声。阿秋呆了半秒,同学们以为她生气了,没想到她回过神来以后,作出夸张的表情喊道:“不好!鬼子进村了!同学们快跑!老师掩护你们!”同学们都被她的滑稽样逗得大笑起来。在这欢笑中,我们开始了又一堂精彩的语文课。
“送衣服一套!”
前不久,上完课后,阿秋带着狡猾的笑容,对大家说:“下面我给大家猜一个字谜,谜面是‘一字四十八个头’。”见大家许久没反应,她又说:“没有人会吗?哎呀!猜对的送衣服一套哦!”同学们立刻来了精神,陆续猜了几个字,但都被阿秋否决了。这时,下课铃声响了,阿秋说:“既然没有猜对的,那么大家再思考一天,明天上课告诉我吧!同学们再见吧!”
第二天语文课上课前,就有一位同学在黑板上写了一个大大的“井”字。阿秋一进门就看见了,她露出欣喜的表情,让猜对的那位同学上讲台领奖。那位同学笑得极其灿烂,屁颠屁颠地跑上讲台。同学们坐在位置上瞪大眼看着,流露出羡慕的神情。只见阿秋脱下自己的外套,在那位同学的身上套了一下,然后边穿衣服边调皮地说:“哈哈!上当了!我指的‘衣服一套’的‘套’是动词,也就是套一下而已!”同学们再次哄堂大笑,阿秋则一脸得意的表情。
“测测你的灵敏度”
一次上完课后,阿秋笑眯眯地对大家说:“接下来我们玩一个游戏——测测你的灵敏度!”大家一下就兴奋起来。她缓缓伸出了三个手指,用另一只手指着中指、无名指、小拇指依次说:“大家看好!这三个指头分别代表忘、情、水,我点到哪个指头,你就说出哪个字。”同学们跃跃欲试,根本不知道这是个大大的陷阱!我们紧盯阿秋的手指,随着阿秋指头的移动喊道:“忘!情!水!水!水!情!忘!忘!忘!忘!忘!忘!”正纳闷阿秋为什么就指着这个指头,突然阿秋大笑了几声,然后说:“好乖的小狗狗们哦!”这时,我们才发现已上当,个个脸上露出带着笑意的“愤怒”。阿秋得意地说了声:“同学们再见!”便满意地扬长而去。
自从有了阿秋,我们的语文课总是被笑声包围着,阿秋给我们繁重的学习带来了令人轻松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