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的Ms顾11
李泉老师是我的奥数老师,高高的个子,长着一张瓜子脸,留着时尚的发型,总穿一条黑色裤子和一件雪白的印有小熊图案的衬衫,脚上穿一双阿迪鞋。走路挺直腰板,一副干练、阳光的样子。
一次偶然的机会,爸爸送我试听了一节李泉老师的课。面对陌生的环境,我还是非常紧张。上课铃响后,只见一个年轻、帅气的老师走进来。严肃地说一声:“同学们,我们上课了!”然后就开始讲课,把对我来说陌生的奥数知识讲得生动有趣,我一下子就不再紧张。
这节课讲的是体育比赛中的逻辑推理,由于题目涉及到体育运动分组比赛知识,因此,李泉老师便跟我们以世界杯为例,讲解了起来。李老师以20xx年世界杯为例,当时是中国足球队唯一一次预选赛小组出线参加世界杯,国人都非常兴奋,尽管在世界杯小组赛时中国队输得很惨。李泉老师假设小组赛中有中国等四个国家,却故意在讲解得分规则时,假设中国队赢了巴西、德国、日本,引得大家捧腹大笑。
讲到最后,李泉老师忽然说:“当然啊,中国最后是冠军呐!呵呵。”李泉老师笑了笑,搓了一下手。这句话,使我们哈哈大笑,有的人都笑弯了腰。李泉老师还面带笑容,眯起了眼睛,这下我们笑得更厉害了!李泉老师就用这种幽默的方式让我们大家理解了体育比赛中的逻辑推理。
李泉老师上课时总挂着笑容,课讲得好,板书也写得干净漂亮,有劲道,是楷书。尤其是几何图形,堪称完美。每一次课的板书都整整齐齐的,加上漂亮的图形点缀,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一样。每一堂深奥的奥数内容,他都能用幽默的语言讲解,使其通俗易懂,便于我们吸收。
李泉老师就是这样一位令我尊敬的老师,讲课时总有一些幽默的语言令我们“措不及防”,让我们捧腹大笑,课堂气氛也就活跃起来。他的幽默,也是一种讲课的小妙招,打破困意,活跃气氛,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消化”讲课内容。
就是这样一位严谨、认真、幽默的数学老师,带领我在数学的海洋里遨游,使我能够活跃数学思维,学习更多的知识。我爱我的李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