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的Ms顾15
随着上课铃“叮呤呤”的响起,随着数学老师史老师华丽丽地走进来,顿时,教室里更明亮了几分。不知道是因为史老师太聪明了还是怎么的,只见他的头顶光溜溜谢了一块“不毛之地”,所以光一照,他就变成了“会移动的灯泡”。就这样史老师还动不动挠头,你说闹心不闹心啊!
还过史老师讲课那叫一引人入胜,为什么呢?是因为他也老大不小了还动不动眉飞色舞“爬上爬下”和我们玩幽默。与他戴着厚厚眼镜的书生样孑真是大相径庭。就比如有一次讲个“鸡兔同笼”问题,还像教幼儿园小宝宝一样说:“小鸡每只有两根好吃的鸡爪,小兔每只有四根好吃的免腿……”边说还边比划兔子与鸡的样子,这架势就像我们不会数数一样,让我们觉得既好玩又对史老师的“满怀童真”表示无奈。但就是这样有趣的教学方法让我们感觉到45分钟的数学课一晃就过去了。
他幽默不仅幽默在这个地方,而且还能巧妙化解尴尬。记得有一次史老师把一个问题抛下去,我同桌就刚好把手举了起来,史老师满心愉快地点了他回答,但其实我的同桌顾洋是想去厕所的,上课的气氛顿时有些被破坏,但史老师很机智的地说了这样几句话:“顾洋同学对我们刚建好的大楼表示十分捧场啊,在家想上厕所都憋着,要到学校上,就是为了看一看我们高大上,全自动的洗手间!”此言一出只见得“语惊四座”,同学们傻了0.1秒后,开始疯狂大笑起来!
虽然史老师很幽默,但是在这背后却浸透了他的负责。学完体积计算后,他找来了一道比较难的圆锥体积问题,这里运用了初中“相似三角形”的原理。所以比较难理解,老师叽里呱啦在黑板上列了一大堆算式,又是用字母表示数,又是什么的讲完一遍后,班级里有三分之二的同学没听懂,好了,史老师又眉飞色舞讲了一遍,可是还是有两个同学不清楚。当大家全都说不用再讲了的时候,史老师一改往日的“童真”。十分严肃地说了这样一段话:“老师的责任是什么,就是要教给你们更多的知识,让你们掌握做题的方法。现在还是有两个同学没明白,那么就是我没尽到责任,大家想如果不明白这道题目的人是你,你还会这样吗?要顾虑别人的感受啊!”于是再次不厌其烦把这道几何题又讲了一遍。大家也被史老师的精神感动着。
但是如果哪一天你经过我们班门口时,听到我们“放肆”的笑声,不用多想,那一定是我们总是幽默,有时正经的史老师在上数学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