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的Ms顾6
我的语文老师十分幽默,总是睁着炯炯有神的目光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冬天,天上下着蒙蒙小雨,我们坐在教室里上语文课。陈老师穿着黑衬衫,手握水杯,呼着冷空气,大摇大摆地走上了讲台。带着微笑为我们揭示词语。说话的声音参差不齐,有时叫着标准的重庆话,有时喊着不标准的普通话,弄的我们扑朔迷离,但我们依旧听得津津有味。眼睛也不眨一下,不愿错过任何精彩的片段。老师一边说着话,一边喝着水,一边用手比划着滑稽的动作,一边又在黑板上写起了不大正常的字。可以说,老师在课上简直是手舞足蹈,忙都忙不过来。而我们似乎不像上课,而是在看老师在表演马戏甚至有些同学还拍手鼓掌叫了几声好。
这时,有位同学站起来,对老师大喊:老师!您的告字写错了!顿时,班上所有人的视线几乎都聚集在了黑板的告上。我们仔细一瞧,然而,发现了老师的告并没有写错,我们的老师也感到疑惑,邹起了眉头,似乎在想:真的是我写错了吗?没有啊?于是,大家的目光齐刷刷地盯向了那位接嘴的同学,才知道,那是我们班的错别字大王。这时,老师得意地笑了笑,似乎在商量什么阴谋。接着,老师让他到讲台是,说说老师的错别字,让大家学习。台下的同学边说边笑,有好戏看了。那位同学犹豫了一会儿,似乎想:我要上去还是不上去。最后,他得意洋洋地走了上去。全班的目光都向他望去。
那位同学走上了讲台,咽了一口水紧张起来。他凝视着黑板,望了好久才说:‘告’的上面应该是个牛。老师反驳他:一口咬掉牛尾巴,你不知道这句字歌吗?他恍然大悟,刚才得意的脸立刻收了回来,瞬间语无伦次,十分尴尬地抵下了头,迎来了同学们的嘲笑声。老师走到他身边,摸了摸他的头,安慰他说:其实你做得很不错,胆量大,又很自信。说着说着,老师也不知不觉地笑了起来。老师因为他的错别字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从前,一个人他听了之后,以后很少写错别字了,同时也把我们逗得捧腹大笑,滴滴答答的下雨声也被我们的欢笑覆盖。
老师之所以这样幽默,就是想快乐我们,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才让岁月的痕迹爬满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