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啊,睁开你们智慧的双眼,抬起你们那聪明无比的头!”
老师拿着三角板重重地敲着黑板,像唱《黄河大合唱》似的激昂。
我们都哄堂大笑,桌子拍得啪啪响。
老师一直相信我们很聪明,所以一直鼓励我们数学一定能学好。
我的数学不是很好,但是老师一直说我很聪明。有一次数学小测,60分满分,50分优秀,我考了44分。老师高兴得直拍我的肩膀:“哎呀,不错嘛,以后你要叫“林范”啦!”。“林范”谐音“灵范”,用长沙话说是“聪明”的意思。老师是在夸我,我就傻呵呵的站在旁边笑。果然,我的数学越来越好。
老师有个恶习,很爱抽烟。他的办公室经常是乌烟瘴气的。有一次我和同学去找老师问题目,结果我们看见老师手指间夹着一根烟,陶醉地吧上一口。吐出烟圈还不忘蹦出了一句名言:“饭后一支烟,快活似神仙!”不知过了多久,老师又爱上了嚼槟榔。见他嚼槟榔的时候总是紧皱着眉头,同学总围在一起窃窃私语,笑话他,说是他老婆不要他了。
别看老师有时不正经,但是他还是很严肃的。我们班上有三巨头老喜欢讲话,正当三巨头之一“帅哥”同志,“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的时候,老师一拍桌子,A4纸的教案撒了一地:“好,这个长了鸟嘴的同学,请问我刚刚说的对不对啊?”那位帅哥期期艾艾地站起来,说不出一句话。其实老师并没有说什么,他只是想“玩一玩”这位同学,让他停止讲小话。“好了,坐下来,我玩你一下。”全班哄堂大笑。
老师顿了顿,随即严肃地说:“其实学习是靠你自己的,你不学,将来就无法在社会上立足。”他又搬出他以前学习“逆袭”的故事,让我们肃然起敬,深深地为老师的坚持所折服。“所以说,学习靠自己,心中有信念,就一定能够办到!”于是我们齐齐整整地咬着牙,更加努力了。
期末考试结束,我的成绩出奇的好。老师笑哈哈地说要请我在食堂吃顿饭。我起先是不信的,当那盆饭端放在我面前,我的眼睛瞬间湿润了。那是我在食堂吃过的最香的一顿饭。
老师又开始吼起他那句名言,睁开你们智慧的双眼,抬起你们村民无比的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