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的Ms顾7
今天照例到广大桂花岗校区上课,上课的是一位睿智,风趣又严厉的麻姓教授,河南人,矮胖,特能侃,极尽“单打”之能事,几乎每一句话都让你忍俊不禁。
我们这个班上课一贯吵闹如开墟,每个来上课的老师讲到后面都无精打采,只愿时间快点过。这让我想起若干年前,天河区据说为提高农民(当然现在天河没有农民这一说法)的素质,开了农民夜校,40岁以下没有高中毕业的都要上夜校,不去扣分红,我被派去上语文课,天,课堂上的那个吵啊,有三五成群聊天的,男女打情骂俏的,有光着膀子就花生喝啤酒的,抽烟的。站在讲台上的老师简直比对牛弹琴还难受,只希望早点下课,估计给我们上课的教授们也是这感受,下课后谈起,肯定会说:中学的老师素质怎么跟文盲差不多。
9:00,麻教授准时到教室,面带笑容,走到讲台放好包,脱下外套,端坐准备开讲,结果下面的老师们仍放开声音各讲各的,吵闹不休,麻教授不高兴了,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代之以一脸的气愤,说:要么你讲,要么我讲,你讲我就不讲。然后停下来不出声,老师们终于知趣的闭上嘴,教授开讲没五分钟,讲话声又起,教授真生气了,板着脸指着讲话的两位女老师说:你们俩有什么意见大声说出来,大家都回头看看她们。眼镜后的眼睛有两道利刃杀气腾腾直奔两女。全场顿时鸦雀无声并持续到课程结束。我非常欣赏他直话直说,不装出一副有教养的样子。使我们终于有了个安静的环境。
上课时讲到“适应”这一话题,他说,看一个人适应能力怎样,最好是一起吃饭,然后就讲到吃饭喝酒的劝酒辞,那是精彩纷呈,幽默搞笑。下面列举两个以自娱。
他说,有一次去部队讲课,课后首长请吃饭,就去了,坐定,发现每位的前面摆两个杯子,一大杯,一小巧玲珑杯,都倒满酒,他想,这部队也奇怪,喝酒还配对。开吃后才发现有乾坤,客套完毕首长说,来让我们“先扫边疆”,端起小杯喝了,大家也喝了。接着敬酒:“再到中央”,喝大杯的一半。“直接到地方”干了剩下的一半。敢情人家喝酒是一场战役。
他还隆重介绍了河南家的饭局,吃饭首先要喝好,何谓喝好?就是客人喝完后扶墙能走。喝完不扶墙能走,没招呼好,扶墙都不能走,瘫了,那是过了,不敬。喝好还不能傻喝,猛喝,为喝而喝,有程序,叫做123,321,1234567很好玩,难怪饭局这么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