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老师作文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女孩子应该是文科好,理科逊色“亿”点。可我呢?偏偏对物理情有独钟。也许是因为从小就喜欢看科幻片,抑或是闲暇时总喜欢异想天开、奇思妙想的原因吧。
步入初二,接触物理,开学第一节课上,新老师精彩的开篇词时时在耳畔萦绕:
物理学是研究自然界的物质结构、物体间相互作用和物体运动最一般规律的自然科学。
物理学是一门十分有趣的科学,它是一门实验科学,它研究声、光、热、电、力等形形色色的物理现象,它不仅有趣,而且十分有用。
船受到浮力可以航行,这是力学知识。天冷了,用手捂住装满热水的瓶子,这是热学知识的应用。
开车按喇叭,引起行人注意,这是声学知识的应用。
电子表需要安装电池才能工作,这是电学知识的应用。
患上近视眼需要佩戴合适的眼镜,这是光学知识的应用……
物理老师绘声绘色讲得滔滔不绝,我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
实验课上,老师“拖家带口”的把他的“宝贝”都拿来,瓶瓶罐罐装了一箱子,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讲述每一个实验,但总有几个“坏孩子”在课上捣乱,但是物理老师只是给予警告,从未真的体罚过任何一名同学。
因为物理老师总是温和地对待任何人,所以在课堂上那些“小捣蛋”是“越挫越勇”,一节课闹腾腾的,就差把天花板翻了。
物理老头(物理老师的爱称,有时会叫老头)每次做实验都特别投入、特别陶醉,好像全世界就剩下他一个人一样了。他还会经常给我们复印卷子做,有一次出了一道超难的题,我去请教他,他正好也在做,他把自己的思路讲给我听,我心领神会。
暗暗打量这个“老头”,着一身灰色登山服,虽然有些自然旧,却干净整洁;朴素的笔,黝黑的手背,中指凸出的老茧和写满了密密麻麻的计算过程的手心……从这些细节中,我读懂了这位“物理老头”的可爱!
这是其一。
再来说说我们的数学老师,她是我们的班主任,我们是“理科班”,数学却经常没有高分,为此,老赵(数学老师爱称)没少抱怨。老赵有一个癖好(我们发现的):特别爱她的学生。
在中午吃饭的时候,打饭的是物理老头和老赵,老赵非常大公无私,不管学习好与否,她都一勺一碗,给我们把碗盛得满满的,嘴里还念叨着:“饭吃饱,书念好……”
期中考试过后,她总是抱怨我们考得太差,可是在外面,别人说我们不好,她是第一个不乐意的。
这是其二
在小学时,我的文科成绩都比较落后,甚至差得离谱,勉强靠作文分撑着,分数才看得过眼。然而我很幸运,在我的初中,在八一班遇见了一位管理较“松”的语文老师(我们叫她妮儿),她严肃、不苟言笑,可是上课时又不乏幽默。
有一次,在妮儿讲课的时候,我左侧后面的两个女生传小纸条,挤眉弄眼,时不时发出点嬉闹声,妮儿看到了,她眉头紧皱,又用明朗的声音说:“后面那个女生,你应该先把字练好点,不然别人都看不懂你传的纸条上写的什么!”全班同学哄堂大笑,我也附和着笑笑,教室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我真的很喜欢妮儿的文学上的幽默。本是一件乏味的事,从妮儿的嘴里说出来,就像一个本是瘦弱的人,却披上了满是珠宝的华丽盛装。
原本和蔼可亲的妮儿,我对她没有一丝的不敬,心里只有对她深深的敬畏。每次考完试,妮儿总会叫一些人出去谈话,其中包括我,她总会苦口婆心的劝说每一个还有“救”的人,一次两次不行,她会坚持下去,直到撞破南墙。
在初一,我是一个无比贪玩的学生(班主任亲口所说),但是在妮儿一次又一次的心理疏导下,我走上了正道。当我开始努力学习,自然少不了麻烦与困惑,妮儿总会为我排忧解难,后来,我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原来我早已把她当作母亲一样的人物了,那种无微不至的关怀,原来是因为爱。
这是其三。
就像有人在网上说的那样:“我从未让他们骄傲,他们却视我如珍宝。”虽然这句话的落款是“致父母”,但我觉得一样可以把它送给我的老师们。
写下这篇作文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做了那么多让他们伤心的事。语文老师认真地找我谈过许多次话,都被我“嗯嗯啊啊”地糊弄过去了;物理老师一张张精心筛选的卷子,被我简简单单写个思路浪费掉了;数学老师在每次考试后,期盼着班里能多几个高分,却总是事与愿违……
我并不是一个省心的孩子,但他们仍愿意给予我最大限度的耐心和爱护。
最后,我心服口服的为他们献上那句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虽已放寒假,许久没有见到老师们,我相信老师们也很想我们,最后,在寒假里为老师们遥祝安好,老师,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