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吗?
毕业以来没有给您写过信,没有当面给您道过谢,对不起。但是我今天能走上教师这个队伍确实是要感谢您的。谢谢您,我的老师。
还记得,您当时才调到我们学校,担任我们班的数学老师。因为我们对以前的数学老师是有感情的,你的到来,我们有点抵触,但你用你的爱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就接受了你。有段时间,我家里很忙,父母无暇照顾我,我的生活起居都有年迈的外婆负责。您知道后,每天放学留下来陪着我把作业做完,并像妈妈一样认真的给我检查,发现错题时,耐心给我讲解,从那时起我开始不再畏惧进您的办公室。多年以后我才知道,那时您的孩子才一两岁,正是需要妈妈的年纪。老师,谢谢您。
老师,您知道吗?您的一个小小的习惯,改变了我的一生。老师,您来我们班之前,我们的作业本上有勾,也有叉,但是您来了后,我们的本子上全是勾,不是我们改掉了粗心大意的坏毛病,是您用老师的艺术保护着我们每个孩子的自尊。老师,我还记得,我们的错题旁边总有一个小小的问号,待我们把错题改正后,你会把小小的问号变成大大的红勾勾,每次翻看作业本,看见满本的勾,总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同学们每每提起这件事,眼里都充满着泪水。老师,谢谢您。因为您的这个习惯,让“老师”这个职业开始在我幼小的心里萌芽。多年后,在我的学生犯错时,我也习惯性的等等他,让他自己改正过来,然后表扬他,我希望他们学会承担,学会知错就改,让他们知道是非对错。
老师,您还记得,大钟老师调走后的那段时间,我们班的同学集体自发留下相互补课的事情吗?十岁左右的娃娃,能自发的在放学后全班留下,让学习好的同学给学习差的同学讲授当天课堂上老师教授的内容,这个情形我现在想起都觉得不可思议。是什么让年幼的我们如此同心?老师啊,那时的我们只是单纯的想:只要我们成绩好了,您就不会走。我们只是想尽自己的力量留住您。老师,我们爱您!
后来,我们毕业了,走在路上只要看见您,再远,我们都会绕过去和您问声好,您总是能叫出我们的名字,这让我们坚信您是爱我们的。再后来,我们高三了,开始面临人生的第一次选择,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师范专业,因为我想像您一样,让更多的孩子感受爱,知道爱,从而付出爱。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面试的时候,我在材料上写了一首打油诗:“因为崇拜,所以热爱。因为热爱,所以选择。”
终于,我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就像一首歌中唱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我开始把你的爱延续到我的孩子们身上,每天微笑的迎接他们入园,第一个叫出他们的名字,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及学习事宜,在他们想家的时候,我充当他们的临时妈妈,为他们擦去眼角的泪,像妈妈一样一口一口的喂他们吃饭,哄他们睡觉 。可是,那时的我也只是一个孩子。后来,我当了妈妈,我考虑问题时又有了一个新的起点,我会从母亲的角度看待孩子的教育问题,我处理问题时带有更多的母爱。孩子们刚入园哭闹时,我像妈妈一样抱着他,安抚他的情绪,带他去熟悉幼儿园的环境,午休时哄他入睡就像哄自己的孩子睡觉一样,我会在第一时间记住他们的名字,让他们感觉到“老师知道我的名字,老师很爱我”,放学的时候,细心的为他们整理衣裤,给他们背上小书包,让他慢慢感受到“幼儿园是我的家,老师爱我像妈妈”。老师,您对我们的爱,我把它传递给了我的孩子们,我也想做他们心中忘却不了一个老师,一个好老师,一个爱孩子的好老师。老师,可能我现在还没有成为这样一个老师,但是我坚信只要信念是对的,目标早晚会达到的,我正在努力向您靠近。
老师,谢谢您,是您让我走上了人民教师这条道路,是您让我体会到了人间最纯真的爱。当班上的孩子不经意间喊我“妈妈”的时候,我觉得这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老师,我们都长大了,但是,你每次看见我们,还是习惯的摸摸我们的头,拉着我们的手问长问短,就像小时候一样,我真的觉得您就是我们的妈妈。谢谢您,让我们在爱的氛围里健康的成长。老师,现在我在街上看见以前教过的孩子,我也停下来,和他们寒暄几句,虽然是短短的几句,但是我想让他们知道:就算离开了我们,我们也会同样的关心他,人与人之间是有爱的。
老师呀,我们幼师的工作真的很累,我们不仅要做脑力劳动,还要做体力劳动。但是,当孩子母亲遇见我,一个劲地说个没完,而孩子却藏在母亲身后,调皮地和我交换脸色,做出一个个滑稽的鬼脸的时候;当孩子从衣兜里掏出为我保留的小食品的时候;当是春暖花开时风琴上出现一朵朵小花的时候;当刚入园的孩子依偎在我怀里进入梦乡的时候;当翻阅相册看见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的时候;当灾难来临时带领孩子一个不少的安全撤离的时候,当小班娃娃告诉我他的梦想是当老师的时候,我又觉得很幸福,很幸福……
老师,您应该也到退休的年龄了,您放心,您对我们的爱,我们一定延续到我们的孩子们身上,我们会像您爱我们一样爱他们,您的事业我们会继承下去,虽然现在舆论不偏向我们,但是总有一天我们会让他们重新认识到“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老师,接过您手中的“战旗”,我们一定会让它迎风飘扬,带着您的爱一路前行。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谢谢您,我的老师!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