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灵魂的天空出现阴霾时,你是那一缕穿破乌云的阳光,心灵的大地干涸时,你是那滋润理想的春露,思想的海洋巨浪滔天时,你是那消除恐惧的灯塔!
曾多少次,泛舟在记忆的江河上,追寻着你,多少次,徜徉在心灵的苗圃里,凝视着你。是您带我走出人生的低谷,给予我信心,给予我力量,教会我坚强。是你让我知道命运其实掌握在自己手中……
老师,尽管您跟我们相处时间很短,您的面容是如此平凡,但我永远会把您的恩情牢藏在心灵深处。因为您对我的爱是世界上最深沉的爱,它已成为我灵魂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
那一天,让我刻骨铭心;那一天,我生命的天空乌云散尽;那一天,让我懂得了人生的颜色其实也是多姿多彩;那一天,我人生的轨迹由此改变。
望着别的同学高高兴兴伴着歌声踏入校园,我的心就像被钢针扎进。因为一次意外,我的手臂受了重伤,我不得不休学养伤。对于我——一个好强的人,无疑是一个沉痛的打击。我不愿见任何人,把自己封闭在一个独立的空间。
那一天下着濛濛细雨,大地经过雨水的滋润,显得焕然一新,而我却是毫无生机。一切的一切都让我看不到希望。您来到我的身边,询问我的身体情况,您看到我心灰意冷的样子,竟然落下泪来。您说:“人生的道路本来就是坎坷历程,会有许多挫折等着我们去挑战,我们必须克服重重困难,去寻找属于我们的春天!黑暗过后,必是黎明,阴霾散尽,依然是彩虹。”
从那天以后,您每天放学后都到我家给我补习功课,把我落下的功课都补上,鼓励我重新振作起来,您对待我如自己的孩子一样,在您的陪伴下和帮助下,我终于又能像以前一样开始我的学习旅途。谢谢您,老师!
您在生活和学习中处处关心我。而我在前进的路上感到迷茫失去方向时,你任然是我坚定不移的航标。
阴沉的天空扯来一片乌云遮住自己忧伤的脸,鲜红如血的分数像图钉一般钉在我的心上。失望的泪水不能自已地滑过我的脸颊,肆意地滴落在我紧紧握着的那张单薄的试卷上。打翻了的墨汁浸满了整个天空。头顶上乌云密布,暴风雨将至,狂风拂乱了我的坚定,手中红叉赫然的数学试卷,翻搅着我那打翻了五味瓶的心。迷惘、无奈、烦闷一起涌上心头,我的自信大厦正被一锤一锤地敲击着,摇摇欲坠。我的数学成绩如此不堪,想起同学们鄙夷的眼神,我顿觉寒风一次次掠过我的心。放眼窗外,天空经过短暂的静默后,终于忍不住伤心地落下眼泪……
此时的我像只迷失方向的小鸟,噩梦仿佛要把我吞噬。您来到我的身边,轻轻地抚着我的头。将我拉近,给我讲爱迪生经过8000多次失败,终不气馁,终于成功发明了电灯。奥斯特洛夫斯基全身瘫痪,饱受病痛折磨,却以惊人的毅力写下巨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您给我讲贝多芬、讲海伦凯勒、讲居里夫人、讲霍金……
您说,伟人无不是在经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后逐渐成功的。每个人想要实现自己的理想都必须像他们那样勇敢面对失败,勇于从困境中站起来。挫折就是财富,挫折就是成功的基奠。您说:“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人各有优势,别人有别人的特长,你也有你的过人之处,但你是独一无二的”。
“一个人最明智的选择,就是善待上天赐予的天赋”,这是您常对我说的话。我总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您说,“你的作文写得很好,很有天赋。老师希望有一天能拿着你发表的文章,骄傲地对身边的人说,看,这是我学生写的”!轻柔的一句话,伴着窗外的雨声轻轻震荡我的心,它像一缕阳光彻底驱散了我内心长久以来的彷徨,它似一块巨石,刹那间击穿了我冰封的心湖。它如一口清泉,滋润了我干涸的心田。此刻,你看着我,嘴角甜美的微笑传递给我一阵温暖,一种信心,一股力量。你的眼中我读出了父爱,写满了鼓励,写满了期待……
那一刻,我走出了自卑的漩涡!
我愿化作一株梅花,屹立在生活的风雪里,妍放自己独特的风景,清香如墨,历久弥散。手捧一本本厚厚的作业,我不再疲倦,面对那一张张飘舞而来的试卷,我不再退缩。一个个孤灯陪伴的长夜,我不再孤寂。有一种信念始终支撑着我,有一句勉励的话语始终陪伴着我,有一种精神始终引领着我。
“有一天能拿着你写的作文,骄傲地对身边的人说,看,这是我学生写的”!你的那句话,是我独一无二的记忆珍藏,是我迷惘无助时的力量源泉,是我迷失方向时的指路明灯。谢谢您,我敬爱的老师!
有一种职业最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种风景最隽永,那就是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