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
老师是红烛,照亮别人而把自己燃烧;是园丁,培育桃李开遍天涯海角;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是石级,承受这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您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用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您的爱,太阳一般的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
梁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她给我留下来永不磨灭的印象,让我铭记于心。
我以前非常胆小,尽管自己有很多想要说的话,但在上课时都不敢举手发言,细心的梁老师发现了这个问题。就把我叫到办公室。天知道,我被您叫进办公室的时候有多么紧张,有哪个学生喜欢进老师的办公室呢。我迈着像灌了铅的腿,缓缓踏进办公室,紧张的说了声:“报告。”您一听到我的声音,就从像小山一样的作业中抬起了头,笑眯眯地对我说了声:“你来啦。过来。”我忐忑不安的走了过去,只是几米的距离,却硬生生的被我走了十几步。您看出了我的紧张,面对我的依旧是您的笑脸:“不要紧张,今天我叫你来,主要是想跟你谈谈你上课举手发言的问题。”末了还加上一句:“你的成绩很好。很稳定。”听完这话,我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顿时轻松了。我在您的身旁站定。您抬起头,黑色的眼睛直直的撞进我的视线,我很清楚地看见您眼睛里的担心。“周佳慧,我想你应该在课上多发言,这对于提高你的成绩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是吗?成功的人,永远都是勇敢的人。你明白吗?”柔柔的声音带着阳光般的舒服飘进我的耳朵,沉淀在我的心里,我重重的点点头:“老师我明白了。”事后,我努力的发言,成绩果然提高了许多。连带其他的课我都会举手发言。老师谢谢您!
我永远都忘不了您,我亲爱的梁老师,您就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
短短的十几年时间里,因种种原因,我也算是遇到过各种各样的老师。有的美丽温柔;有的开朗奔放;有的和蔼可亲……但是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暑假班教我写作的王老师。
王老师大约四五十岁,人十分和蔼,幽默。她最让我难忘的是她的教学方法。她上课时,一般在前1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会给我们讲故事,有的是课外的故事,也有的是和课文有关;有的是真实发生紫她身上是故事,也有的是虚拟的故事。而且在这一个个故事中往往都蕴含着许多人生哲理。这也是她上课最吸引我的地方。
故事听完了当然也要认真听课啦。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听她上课总觉得十分舒服,完全不会感到厌倦,好像非常享受这个过程一样。
她教我们写作文的方法也很好,她总是先给我们讲解课本里给我们提供的阅读材料,然后让我们找出一些优美的句子并背诵。这样把好词好句一点一点积累下来,在过一段时间来一次测试。第一次测试我就拿了个“优”呢!虽然并不是最好的,但也不懒呢。她还会通过测试给我们紫写作能力上分类。写得好的,她就在一旁点拨一下,而写得不怎么好的,她会非常耐心的教导他们。
这就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王老师。一个和蔼、幽默、教学方法奇特,但让人难忘的老师。
记忆中,总有老师的关怀和呵护,忘不了那点点滴滴的真情流露。
在我的记忆的脑海里,有这么一位老师。她——飘逸的长发,水汪汪的大眼睛流露出对我的关怀、挚爱。她,因为在教学事业上勤勤恳恳。为了我们,不分昼夜的备课,眼睛都快熬坏了,她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
记得有一天,老师来到我们的教室,看见我们嘻哈打闹,十分生气,老师就问今天是谁领读,然后全班就异口同声地喊出我的名字,那时我的脸顿时红了起来,心里很委屈。因为我知道,到读古诗的时间还没到,老师为什么要平凡无故生气,这时候,老师好像猜出我的心思,就问全班现在几点了,有手表的人,看了看自己手里的表,然后告诉老师“现在是7:30分了,已经超出了读古诗的时间。”我很沮丧。因为我知道了,今天我的手表没带,不知道时间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可没想到时间过了这么快,可这时候老师有凑巧来了。我心里暗暗地想:都是游戏惹的祸,要不是玩游戏,我早就可以去问别人现在几点,早就可以读古诗了。”结果,老师让我罚抄五首古诗20遍,其他同学10遍。此时我就觉得,老师给我这么一次机会,我尽然让老师生气,我真是太让老师失望了,罚抄算什么,这只是身外之痛,疼,就疼在心里。
一个个辛勤的园丁,一根根燃烧着的蜡烛犹如一团团火焰照耀着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老师,我的好老师,感谢您明亮的烛光,感谢您辛勤的浇灌,感谢您耀眼的阳光射入我的心灵。让我真诚地祝福一声:老师,祝您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