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老师的笑
在所学的课程中,语文课是我的最爱。在那有趣的语文里,老师提出的问题我都第一个抢答,老师便夸我是本班的才子,回答问题又快又准,因此我成了语文课代表。与语文老师的交流也就多了些。这学期崔老师成了我们班的语文老师,我们只相处了短短的一个月,我便发现崔老师是个“颜色多,五颜六色”的爱笑的一个人,我就说说其中的一个“笑”吧!
第一次见崔老师是开学的前一天,班主任刘老师带我去语文办公室找崔老师。一路上,我就嘀咕:崔老师是不是很严肃,很厉害,爱不爱整天发考卷给我们测验?长得怎么样?千万不要是凶婆,是男的还是女的?还没等我嘀咕完,就听刘老师说“崔老师来了。”只见走廊上一个老师提着两个暖瓶,迈着轻盈的脚步走了过来,她身穿一件淡黄色上衣,一条黑裙子,脸上笑眯眯的,很和蔼,很漂亮。我一看,那颗爱嘀咕的心终于消失在九霄云外了,还有一种放心的感觉,崔老师不凶,很美,和蔼可亲。我走上前去,说了一句“老师好!”老师也用甜美的语言回答我:“小同学好!”脸上也变得甜蜜,像刚刚盛开的桂花,我看了不像我的老师,像是我的大姐姐。
后来,每见到崔老师,都看见了她那和蔼可亲的笑,有浅浅的,有会意的……每次去教研室,崔老师都在那笑咪咪的,对每个老师都握手,我觉得崔老师是个开朗,友好的人。
今后的日子还很漫长,我想我会继续观察,相信我毕业时,我会发表一篇小说,小说名是《百变崔老师》,表达我敬佩,爱戴崔老师。
2老师的笑
我最敬爱的是老师,我从便喜欢上语文课,因此对教授语文的老师有了一份独特的感情。老师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把自己的只是传授给了学生,而,留给自己的确实双鬓白发。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的语文老师——钟老师。记得第一次见到钟老师的时候,总觉的她很特别,有种说不出的特别。钟老师的眼里总是放射初柔和的光,一脸的笑容使同学们感到亲切,同学们也甜甜地喊她“钟老师!”
笑,最美好的。但在我的心目中钟老师的笑是最美。以前,我以为老师最让我感到害怕,然而,钟老师的每一堂课都用笑容来面对我们这些淘气包,使我一下子明白,老师不是令人害怕的而是令我们感到和蔼可亲的。钟老师的笑给她生动的语文课增色不少,所以大家都喜欢听她的课,但是钟老师也有生气的时候。记得有一次,坐在教室后面的“四大金刚”在课堂上聊天,也许是由于声音太大,让那些原本自制能力较差的同学也都加入。同学们看见钟老师那常挂笑容的脸上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钟老师便停下来批评那些同学,也许是钟老师觉得不应该耽误大家的时间来批评个别同学,便对我们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时间是你们的,浪费时间也是你们的事,你们这时正是学习的时候,你们现在不努力,那以后怎么才能成材?你们在课堂上浪费的时间要想在课后补回来是很难的!……好了,我继续讲课……”这是钟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她希望我们成为有用之材。我也一直拿这句话激励自己,让自己的知识丰富起来,对自己的要求更高。
说实话,谁不愿意结交这样的良师呢?愿钟老师的甜甜的笑容永驻面庞!
3老师的笑
在四年级的第一学期,我们班新来了一位漂亮的女老师,她白白的皮肤看上去很文静;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透着智慧;她秀气的脸庞总是带着微笑,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
陈老师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爱笑,不笑不说话。以前,看到老师的满面春风,听到老师地笑声对我们来说简直是奢侈镜头,我们想都不敢想。但我们的陈老师一点儿也不吝啬,她总是给我们一种春风拂面的感觉,她非常爱笑,从早笑到晚,笑的是那么阳光、笑的是那么甜、笑的是那美。陈老师的笑充满着慈爱、陈老师的笑充满着鼓励、陈老师的笑给了我们自信和勇气、陈老师的笑促我们进步和提升、陈老师的笑伴我们成长。
我们最爱上陈老师的课,在课堂上她总是面带笑容给我们讲课,我们看的是那么高兴,听的是那么舒服,学的是那么有劲,感觉是那么亲切。每当老师提问时,我有时不敢回答,怕出错,看到了老师地笑,那笑仿佛在鼓励我,别害怕,要自信!于是我大胆举手回答,这时,我看到了老师满意地笑;有一次我犯了错误,提心吊胆地低着头来到老师面前,我抬起头时,看到了又是老师地笑,在那一刻,我认识了自已的错误,记住了老师的教导;我遇到难题时,老师教育我要多动脑,会思考,于是我开动脑筋,独立思考,我看到老师露出了放心地笑;期末考试,我的成绩全班第一名,老师看着我露出了欣慰地笑。
陈老师的笑如同金灿灿的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使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4老师的笑,我喜欢!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不知不觉又来到了。老师是学生的最爱,同学们都给老师准备了一件件心爱的礼物。9月10日上午第三节课,我们班举行了“小小礼物送老师”的主题队会。当主持人宣布“给老师送礼物开始!”
不知怎么的,平时一个个生龙活虎的“淘气鬼”一下变成了一只只“缩头乌龟”,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不吭声。在班主任封老师的再三鼓励下,马君豪和杨欢两位女同学终于鼓起勇气,红着脸,慢腾腾地走上讲台,恭恭敬敬地将一幅挂画和一个音乐盒送给了教我们数学的何老师,并祝愿她:“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笑口常开!”何老师笑盈盈地一边接礼物一边说:“谢谢!谢谢!”何老师笑得是多么灿烂、多么迷人呀!
要是她每时每刻都这样笑着那该多好啊!接下来30多位同学都陆续给老师送去了礼物,有相册、图画、塑料公主……真是五花八门。我给老师准备的礼物是自己用橡皮泥做的茄子人,总想送给老师。可我看着同学们送的礼物都很精美,觉得没做好,怕同学们嘲笑,于是犹豫不决。
我当时心里很后悔,悔恨自己贪玩耽误了给老师做礼物的时间,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了,我最终没把礼物送给老师。老师是学生的最爱。何老师的笑已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但我不知道这样的笑能持续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