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劳动假日,吃过早饭妈妈开车送我回老家玩。
节日里,车真多。在厦门大桥堵车堵了将近一小时,我就在车里给大家讲笑话,减少了大家在赛车时候的烦躁。
我们在将近中午的时候才到家里,将近半年没有回老家,大家就分头开始打扫一下卫生。我先整理了衣柜里的衣服,然后还去洗了碗与杯子。吃饭的时候妈妈问我:“劳动辛苦吗?”我擦了一下额头上的汗珠,点点头说道:“辛苦,但是我以后还会帮助妈妈与奶奶做些家务劳动!”妈妈的脸上露出欣慰的微笑,掏出两元钱给我,说:“这是你今天的辛勤劳动的所得。”
吃过午饭,我和邻居家的小哥哥到小卖部用这两元钱买了一根自动铅笔。手握着崭新的自动铅笔,心里想着这是自己用劳动换来的,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