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回家好心情小学作文
火车无论开得多远,总会找个驿站停歇。而每个人的驿站则是家。
有人说人生路上的我们需要带上无数的面具,但只有在家里,你可以将你的面具一层一层卸下,并且不用担心身旁会有什么隐藏的陷阱。
有一首歌是这么唱的: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工作的事情跟爸爸谈谈……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专属于家中那一点小小的感动。还有家中的“慈母手中线。”
家不见得是高楼大厦,但却是挡风休息的港湾。家不一定十分富有,只要真情如一。再穷,哪怕家徒四壁,也会令人想念万分。外出的游子,走的再远,也难以割舍想家的眷恋之情。春节时的日夜兼程,齐往家赶的人群络绎不绝,落叶归根。
也许你在外面可能只是其中的一个小齿轮,可当你回到家时就会知道自己真的很重要。双手能为家人粗糙,能为家人烧饭、打扫,能与家人共同欢笑、共同悲伤,能在伤心失意的时候讲述自己的烦恼。啊!回家的感觉真的太好!
五一回家的时候,我总会把这当做一次旅行,释放心中的不快。回到家,心里就有说不出的愉快,仿佛心中打了镇定剂。享受家中独有的那一份温暖。平时很烦的家人的唠叨此时听起来也变得无比温馨。即使偶尔的小吵小闹,不一会又会被笑声冲淡,烟消云散。
风格简约好,金碧辉煌也好,不及一个家。慢慢品味家独有的味道—回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