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回家好心情小学作文
五一,弟弟乘机回家,赴佳人之约。是夜,已近凌晨,母亲喜形于色。翌日,见到“弟妹”的时候更是忍不住心中的那份喜悦。而这份心情却是在这之前的两天,让我和她一起默默等候着。我也很开心,因为跟母亲一起忙碌着,能有一种长兄为父的欣然喜悦之情在心中涌动,并因我们这个家能有那股不落于人后、共朝一个方向努着劲走的精神气而开心。这次回去,我真的很开心,因为能看到弟弟经历了那么多年的辛苦之后学有所成、日渐成熟的一面;真的很高兴,因为也能看着母亲因着弟弟的一步步发展着、一日日的向上而欣然露出笑脸。听着母亲不经意的说着,你们都没他办事“速煞”,虽有些嫉妒与不服,但仍很受用。因为这何尝不是她盼了多少年的想看到的呀!
母亲这辈子有太多的积怨,直至目前我仍在她的伤口上撒着盐。向来,她只有一个做法——忍!她以超强的毅力忍住了这一切的一切!而她的这种怨,也同时在我们心灵中栽种萌芽了。我佩服母亲的那种意志力,我甚至做不到在困难面前可以那样的若无其事,虽然心口上是好几把的刀,而仍能如同平日。所以我也要学会隐藏、学会隐忍,更要学习那种不落于人后的品格,因为我需要这种意志力来平衡我现在的境地,来修缮我的性情!
目前的我仍是母亲的老大难,这我也清楚的知道。因为我的事情还没搞清楚而急待搞清楚。弟弟的一句话似为闲谈,却也说明了一个事实,我是不争气的。这么多年了,我确实都是在自私的考虑的自己、漠视他人的关爱了。逃离,多少次想到逃离!但是不行,我始终还得把我自己推销出去的。这也是我最后形成的结论。
说多了,本是很开心的样子,结果却被一个不知名的结论给一扫而去。还是不说的好,搁笔前,再祝我弟旗开得胜、赚得盆满钵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