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挖笋作文
五一节前,爸爸和欣欣妹妹、阳阳弟弟的爸爸就约好了:五月二日到莫干山玩。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八点半,我们出发了……汽车开始盘山了,这时我也醒了。睁开眼,发现这里满山遍野都是竹子,和竹子之乡―安吉差不多,到处是竹的海洋,竹的世界。我想起第二课《春笋》,也许这里也有许多春笋,也许这些春笋都长大了,长高了,变成了竹子。
来到宾馆,稍微休息后,我们就急不可待地开始欣赏这美丽的景色了。我们先来到剑池,传说这是干将、莫邪练剑的地方。沿着石阶而下,满眼的翠绿,满耳的水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和小伙伴们一起嬉闹,感觉好像置身于仙境一样。下到山谷的最低点,便是一个小小的瀑布和池子,虽然瀑布的水很清澈,但池子却很脏,这都是不讲文明的游人乱扔垃圾的结果,看了真让人痛惜。
第二天,我们开始了挖笋行动。爸爸将车子开到一处比较平坦的竹林,停好车,我们就兵分两路,开始挖笋了。竹林里到处都是竹叶,很滑,一不小心就会跌倒。但我斗志高昂,一点也不怕,一边努力的向上爬,一边到处张望,寻找零星的竹笋。终于我发现了不远处冒出的一个小小笋尖,“妈妈,快来呀,我找到竹笋了!”我兴奋地大叫着,让妈妈过来帮忙,“一、二、三”我和妈妈一起用力,总算将这个胜利果实放进了准备好的马夹袋里。这时,听到欣欣妹妹、阳阳弟弟也在另一边大声地呼喊着,找到竹笋了。看着袋子里当竹笋不断地增加,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开心极了。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我们的挖笋行动也接近尾声了,大家收拾好各自的“战利品”,高高兴兴地“奔”向上海……
2五一挖笋
五一节,我与父母去挖笋。
我们进入九龙湖风景区,到了茶馆。茶馆旁有一大片茂密的竹林,走进竹林,林中没有阳光,会感到阴深深的,只有几声鸟叫声。我走着走着,被绊了一跤,低头一看,有一支小小的笋尖,笋尖上有几滴晶莹的露珠。我拿起工具—锄头,一锄下去,笋就被我挖起来了。仔细一看,根都被我挖断了,心里感到很可惜。这时,父母已经挖了六颗笋了,而我一颗都没挖到,我很不甘心,又继续寻找起来,不一会儿,就发现前面有个小山丘,赶紧跑了过去,先把旁边的土挖掉,然后用钳子把笋钳了出来,笋就被我轻易地挖了出来。
不过,我又发明了一种方法—用脚踢。当我找到一颗笋,马上抬起脚,一踢,笋就被我踢出老远。我又用相同的方法来“挖”笋,一下子就踢了六颗,而且根没有断,真是又方便又省力。爸爸也发明了一种方法,那就是用水浇在笋的周围,过一会儿再回来挖,这时候泥土松了,当然就容易挖了。当然,在这段时间里,可以挖另外的笋。几个小时过去了,我们个个汗流浃背,一数我们的战利品,哈哈有三十多颗呢。
中午休息过后,下午,我们又开始“战斗”了。
这回我拿了一支水枪,用爸爸的方法—浇水。我先用水枪射笋周围的泥土,泥土被水冲掉了,再用脚一踢,笋马上就被我“挖”出来了。我高兴地向父母炫耀我的好方法。他们笑着说我真会动歪脑筋。我提议说::“我们比赛挖笋吧?在十分钟内,谁挖得多,谁就胜利。”我采用的是踢得办法,但他们采用的却是用工具挖。时间到了,爸爸5个,妈妈7个,我23个,他们两加起来还差我11个呢!
挖笋让我的五一假期过得别有风味,真是意犹未尽啊!
3五一节挖笋
今天是五月一日,是国际劳动节。我和爸爸约表哥去挖笋,表哥爽快地答应了。我与表哥历来没挖过笋,这是第一次,固然感到很新奇。
我们来到表哥村旁的山上。可是天不做美,走到半路,下起了绵绵细雨。但这并没有减弱我们挖笋的爱好,反而坚定了我们的意志,由于俗语说:“雨后春笋”嘛!我们奋力登山,汗水、雨水混淆不清。
爸爸是铁将军开路,走在前头。不一会儿,就拉开了间隔。“哇,笋,还有叽叽头,可真多啊!”我和表哥抬头一看,是在前头“探路”的爸爸的叫喊声。当我们赶到时,他手里已抱着一大捆笋、叽叽头。可我俩却一无所获。我焦虑万分,用力地挠着头发,想:我们为甚么挖不着笋呢?或许我想得太入神了,一不谨慎,摔了一跤,还摔出了血,我捶胸顿足喊道:“老天,你何故此般折腾我,我也是人,也是万物之主,凭甚么不赐我野菜,还摔我一跤!”此时的我懊恼极了。爸爸便对我们说:“不如你们走在前头,或许会有收获。”
“好。”
……
“表哥,快看笋。”没走几步,一个猎物就进入了我的眼帘,我欣喜万分。
“我也有猎物了,表弟。”
没过量长时间,我们的笋可以与爸爸的比试多少了。我们兴奋极了。
我终究明白,跟在爸爸后面,是挖不到笋的,只有走到前面去,才会有收获。“开辟自己的道路,别跟在他人身后。”是我今天五一节劳动中悟道的一个小小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