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作文
黄太狼通过拜猴子为师学会了爬树的本领,但自己却被花太狼打了一顿,当然是因为交学费的事,差点儿把家给卖了。
这次黄太狼开始抓羊了,他走到一片树林里,并没发现羊,于是黄太狼想;“羊一般在………。对”黄太狼兴高采烈地来到一片无边无际的大草原,看见了好多蒙古包,还有骑着马的牧人,还有牛和马。更重要的是有一群羊正在吃着干草,有些羊好似饿极了正津津有味吃着,有的在嬉戏打闹,有的在东张西望。黄太狼一边看一边流着口水。突然,黄太狼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这里一棵树也没有怎么抓羊呢?黄太狼想了想,眼珠子转了转急急忙忙跑到兔子家。兔子一看黄太狼来了,急忙把门窗“呯”的关了,黄太说;“亲爱的小兔子呀!可爱的小兔子呀!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把这些青草送给羊大哥。
贪吃的兔子一听见“青草”两个字就已经馋得垂涎欲滴了,它悄悄地打开窗戸,果真是一大堆青草,它看见黄太狼走了,于是赶快跑出来大吃起来,把这件事忘到脑后去了。
夜幕降临了,黄太狼自言自语道;“这兔子怎么还不来呀?还什么长跑冠军,都是骗人的”黄太狼一看,天黑了羊群都回家了,黄太狼气呼呼地来到兔子家,一看兔子正蹲在门口大口大口地吃着青草,一边吃一边对黄太狼说;“谢谢了!大哥,要是你每天都给我青草吃多好呀”!
黄太狼气得火冒三丈,兔子一看黄太狼那么生气,随口说;“谁欺负你了,狼大哥”。黄太狼说;“就是你”一边说一边扑向兔子,兔子一看。撒腿就跑,可惜黄太狼比它跑得快,抓住了它的短尾巴,疼得它直叫唤。黄太狼说;“我明明让你把这些草送给羊大哥,你却在家里大吃了起来。”这时兔子才想了起来,连忙道歉。黄太狼不管三七二十一提着它的耳朵回家了。
黄太狼回到家,觉得要少不了挨老婆的一顿打,首先他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花太狼并把计划也说了出来,花太狼听后说;“这个计划还不错,不过再好的计划你也抓不到羊,要是明天你还抓不到羊,我就让你粉身碎骨”。黄太狼为了让老婆消消气,就悄悄地来到了厨房为老婆做了一顿美味可口的红烧兔。老婆见了高兴地笑了,都忘了骂黄太狼使黄太狼又逃过了一次。
第二天,黄太狼早早地来到猴子家。猴子问;“我教你的本领用了没?”黄太狼回答道;“没有,我正准备用,可遇到了一点麻烦。猴子一边吃着早餐一边说;“有什么麻烦我帮你”。黄太狼说;“我须要你帮我把这些青草送给羊大哥,这个简单吧!”猴子说;“不过还是要发工资的,我可不能白干呀!”黄太狼没办法,只好答应了。这次的钱不多,比上次好多了,就是要一筐桃,一筐香蕉。黄太狼马上行动,把猴子要的东西买来顺便也给老婆买了点做面膜的,这些东西可花了黄太狼剩下的所有家产。
猴子和黄太狼来到草原上发现羊群还没出来呢,自己心太急,来得太早了。就转身对猴子说;“我们来得太早了,羊还没出来,在这等一会吧”!猴子又开口说话了,让我等可以,但是你必须交等待费,黄太狼说;“哪来的那么多费呀”!猴子一听放下青草就准备回家,黄太狼见状赶快跑过去说:“你千万别走,走了今天我就完了”。猴子说:“那你必须交等待费。”“好,你要多少呀”!猴子说;“就把你多买的那一点桃子和香蕉给我,怎么样”?黄太狼没办法只好照办。黄太狼让猴子到离草原很近的树林躲着,等羊群一出来就赶快跑过去撒草然后会来。
羊群一出来,猴子就抱起青草跑了过去,它一边跑一边掉,到最后就只剩了一点,它才不管那么多,办完事回家吃桃去了。黄太狼发现草都掉在路上了,但它并没有生气因为下一步就可以把羊引到树林里来了。黄太狼在树上耐心地等待着,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黄太狼等不及了,下树一看,羊儿们还在慢悠悠地吃着青草,边吃边玩这下可气坏了黄太狼但又没办法,只好在树上等,等呀!等呀!等到花儿都谢了!黄太狼也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黄太狼从树上摔了下来,睁开眼睛才发现羊把草都吃光了,黄太狼气昏了过去。
当它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又被花太狼打得半死不活住进了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