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作文
狼爸爸和狼妈妈有一个笨而又可爱的孩子,取名叫笨狼。
笨狼乐于助人,深受伙伴们喜欢。
别看笨狼笨,它也有聪明的时候。有一次,它看到胖棕熊家有一台大彩电,就照着叮叮铛铛忙活了一天,做出了一台木头电视机,把它放在广场上,动员伙伴们自由去里面表演,连胖棕熊也心动了,朋友们都夸笨狼聪明。
当然,笨狼也有笨的时候。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连树上的知了也觉得非常热,叫声都是有气无力的。笨狼见了,从家里拿来一个脸盆,把太阳光放进脸盆再放进冰箱,可是一点也没用,天还是那么热,太阳光还是那么毒辣。笨狼想啊想,终于又想出了办法,亲自为知了量身定做了一件衣服,可知了穿了觉得更热了。
笨狼用自己的笨和可爱给大家带来很多快乐,大家喜欢它,我也喜欢它。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看了一本名叫《笨狼的故事》的书,其中有一名为“歌星梦”的篇章令我印象深刻,故事诙谐有趣地叙述了笨狼爸爸想成为一名歌星,并且得到了笨狼和笨狼妈妈的支持与鼓励,最后终于当了一回“歌星”的故事。此刻就请与我一同感受一下此文的精彩吧。
有一天,笨狼爸爸想成为一名歌星,正好碰到著名的风信鸡指挥官来到了笨狼爸爸所居住的地方招募合唱团演员,于是笨狼爸爸第一个报了名,风信鸡有点犹豫,但经不住笨狼爸爸的再三恳求就答应了,笨狼爸爸回家告诉了笨狼和笨狼妈妈,全家都高兴地跳了起来。但是,第二天笨狼爸爸却无精打采地回来了,原来风信鸡只让笨狼爸爸举牌子而不是让他唱歌。这时笨狼想出了点子,对笨狼爸爸说:“爸爸,你可以在其他人唱的时候你不唱,其他人不唱的时候你开始唱!”笨狼妈妈也拍手赞成儿子的主意。就这样合唱演出开始了,红色的大幕刚打开,笨狼爸爸就扔下牌子,跑到舞台的最前面开始唱歌,气得风信鸡直捶胸顿足,对着笨狼爸爸大发脾气,喊道:“你被开除了!”笨狼爸爸直道歉。风信鸡的话被笨狼和笨狼妈妈听见了,也生气地说:“开除就开除,有什么了不起?反正我们家笨狼爸爸已经当了一回歌星了。”这是笨狼爸爸才又开心地说:“对呀,我已经当了一回歌星了。”然后笨狼一家子在森林里转了几圈,大家都在对着他们指指点点。笨狼一家却不以为意,只当作议论他们了,笨狼爸爸昂起了胸膛,看他那气派真像个明星啊!
乍听这个故事你一定觉得笨狼一家很笨,行为也让人觉得有些不理解吧。可是细细回味,我觉得笨狼爸爸为了实现自己的歌星梦,虽然其间遇到了困难和阻挠─风信鸡让他举牌子;甚至遭遇了别人的讥笑与嘲讽─大家在背后的指指点点,可是因为有了笨狼和笨狼妈妈的鼓励与支持,笨狼爸爸才有了追求梦想的信心和勇气。
是啊,家人就应该要这样互相关心与鼓励。如果每个家庭都是这样充满温暖,我们的社会就能更加和谐!
《笨狼的故事》这本书主要讲了笨狼在任何地方做了许多很好笑的事情。它学游泳的时候,手脚就放在泳池两旁,还说自己本事真大,自己教会了自己。最可笑的是,它给山羊送奶酪,路上帮聪明兔炒菜,把奶酪搁在帽子里,一会儿就满头是奶油,白花花的。我觉得笨狼很爱帮助别人,我应该向他学习。
我非常爱看这本书,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我应该向笨狼一样乐于助人,但是不能像他那样没头脑地去做任何一件事,也不能像他那样做事情有始无终的。
我很喜欢看书,看过许多有趣的书,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笨狼的故事》,这是一本汤素兰写的书,里面有33个小故事:有的很惊险,有的很感人,有的很搞笑,还有的很倒霉,这些故事都非常好看。
首先,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故事的主人公——笨狼,刚开始,我看到“笨狼”两个字时,以为笨狼很笨,当我看了书以后才知道“笨狼”这个名字的来历:狼妈妈生了个小宝宝,不知道取什么名字,狼外婆说:“笨啊,狼家的孩子当然叫狼了。”于是,就取了笨狼这个名字,其实笨狼一点也不笨,却很天真可爱,在它的身上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
笨狼非常独立,在他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离开了它,笨狼开始独自生活,做事不要依赖别人,自己独自完成,在生活中虽然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他都不放弃,尽量想办法解决。
笨狼心地善良,有同情心,有一天笨狼发现自己家门口的树上有个小鸟窝,里面住着五只小鸟,晚上,忽然下起了大雨,笨狼担心小鸟们会被淋雨,就从家中拿了一把伞爬到树上,为小鸟撑了一夜的伞。它还帮助警察抓小偷,对朋友非常热心,总喜欢帮助别人,有好处会和别人一起分享……
笨狼做事很认真,他想学游泳,就先到图书馆里借了许多关于学游泳的图书,一边看,一边练习,吸气、呼气,摆姿势,练得可认真了。笨狼有时也傻的可爱,他居然把自己的家给弄丢了,闹出了许多笑话,让人开怀大笑。
《笨狼的故事》这本书里的每个故事都非常精彩,给我带来了许多的乐趣,增长了许多知识,我要向笨狼学习,学习他的认真、善良、独立。读了这本书,也让我懂得了许多的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遇到困难不要气馁,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对待身边的人要热情,有爱心,要乐于帮助别人,只有这样,自己才会得到别人更多的帮助。
《笨狼的故事》很有趣,有时也让我伤心,为什么呢?你瞧!
笨狼一家要旅行,可笨狼得知外面和森林差不多,爸爸也说是,不去的话,妈妈的旅游鞋就白买了,所以她气呼呼地一个人走了。爸爸赶紧去追,可鞋带没系,第一步还好,第二步就摔了跤,就送去医院了,病还没好,爸爸就拄着拐杖去追妈妈了,读到这里,我有点伤心,因为留下了笨狼一个人,他很孤独。第二天,他发现自己不见了,聪明兔知道了,就给他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笨狼,长尾鼠要抢房子,于是一场“抢房大战”开始了,还是笨狼赢,太好了!聪明兔在日子中帮了笨狼很多很多,简直不敢相信聪明兔到底是不是笨狼的朋友,我要向聪明兔学习,乐于助人,助人为乐。还要向笨狼学习捡起东西还给失主。笨狼还会扫地,扫得“干干净净”。
读了汤素兰阿姨的这本书,我有一个感想:长大以后想当作家。写出很多本书,很多篇文章,也要多多向汤素兰阿姨学习,多写关于这种幽默儿童文学创作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