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作文
你最喜欢什么样的课堂?有的人会说:我喜欢老师温言细语讲课的课堂;有的人会说:“我喜欢生动活泼有趣的课堂”;还有的人会说:“我喜欢全电脑化的课堂……”我喜欢的课堂有很多种……
第一种:室外生物课
我们现实中的生物课啊,就是在教室里上,一个学期也只能去一次实验室。在教室上,只能靠着多媒体、课本呆板地认识许多昆虫、生物。我想,如果我们的生物课能有几次在课外上的话,我们可以随意观察昆虫,能更好地了解知识,比在教室上效果也许会更好。如此课堂,我最爱。
第二种:让学生当“老师”
我觉得在课堂上光靠老师讲,学生们的学习效果会差一些。有时,一些难题可以让会做的同学上讲台,手持粉笔,像老师一样讲解给同学们听,还可以点同学们起来发言。这样可以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语言表达能力,还能锻炼同学们的胆量。如此课堂,我最爱。
第三种:把“游戏”带进课堂
我相信同学们都很喜欢笑话和游戏。老师可以在课堂上讲一两个笑话,一可以集中学生们的注意力,二来可以活跃课堂的气氛,一举两得。课后还可以组织同学们玩改编的游戏。当然,这些游戏要跟学习有关。如“学习闯关”和“抢答”。如此课堂,我最爱。
我希望课堂不在是“死气沉沉”、“呆板”的了,而是活跃、幽默,能锻炼和提高我们各方面的能力。这样的课堂,你们爱吗?反正我爱。
人生是一节课,这节课教会了我们很好多东西,为人处事,人际交往,语言文化……让我们一起来品味这一节人生的课堂吧。
人生是一节课,教会了我们知识。这知识大到宇宙,小到微生物,使我们了解世界的美丽与可爱,繁荣与昌盛,点点滴滴,美丽而有趣,让我们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博大精深。
人生是一节课,教会了我们为人处事,做人要诚实,容不得半点虚假,实事求是,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尊敬师长,孝敬父母,爱护他人,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本,花花果果,我们是一个世界的生命,我们要互相关爱,团结合作。礼仪之风传承至今,我们处处都要讲文明,懂礼貌,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人生是一节课,教会了我们人际交往,团结合作,互帮互助。人生的道路上,缺少不了朋友,有了友谊,我们世界丰富多彩。人生的道路,有多少坎坷?朋友陪你走过。伤心时有人安慰,无助时有人帮扶;孤独时有人陪伴……朋友是一盏灯,为你指明前方的路;朋友是一阵风,使你心旷神怡;朋友是一杯茶,伴你品味人生。
人生是一节课,教会了我们知识,教会了我们为人处事,教会了我们人际交往,教会了我们奉献,教会了……教会了……
人生是一堂课,值得我们去品味。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一切是多么的有趣!
如此课堂,我最爱!
当你看见“课堂”一词时,你是否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宽大的教室,五六十张桌椅,墨绿的黑板,吱吱直响的电扇?或许在你的心目中,“课堂”就是这样的定义。
“课堂”就是这样的定义。
但我不是。
我心目中的课堂,那五六十平方米是远远不及的。它没有老师,没有方块一样的课程表,没有规定严格的课堂时间。它有的,仅仅是那些洋溢着知识的空气。
它可以存在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它或许是一片幽静的树林,远离繁闹的都市,处处散发着生命的气息。我可以带着一个本子和一支笔,观察小松鼠的巢穴,吸收自然的空气,记录蟋蟀的故事。
它或许是乡下的小镇。在那里没有都市的繁华,有的只是朴实的氛围。在那里,没有沉重的负重,我们可以数清树木的年轮,可以自由地奔跑,可以尽情地欢笑。在那里不会有各种各样的明争暗斗,它的朴素可以感染你,让你得到一直由心散发的愉悦。
这便是我心目中的课堂,它没有固定的地点,固定的时间,它也许不会像学校的课堂一样让你可以得到理论性的知识。也许它所交给你的应付不了各种各样的考试,但它可以给你上一堂又一堂的人生课,它所教会你的,是远远大于你坐在一间教室里所得不到的哲理。
或许在很久以后,我可以拿着一个相机,一个笔记本与一支笔,去我理想中的课堂听一堂课。或许我将听到生命萌芽的声音,溪水流动的声音,阳光绽放的声音……
如此课堂,我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