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败的考试作文600字(三)】
失败,谁没撞到过?失败,谁不讨厌?失败,这是多么恐怖的词啊,但是它有像无穷的动力激励着我的前进。
就在毕业考试前的几个星期,班上有一场数学模拟毕业考试。考试的前一天,老师给我们讲了重点难点,还千叮咛完嘱咐地说,回家要好好复习。回到家后,我做完作业,复习了二十分钟就没劲了,心想:“老师讲了几遍,我又复习了这么久,明天的考试一定依葫芦画瓢——走不了样。”于是我便放心的睡了。
第二天考试时,我拿到试卷便看题,“哗这么简单的题简直就是大炮打麻雀——小题大做。”于是变乐陶陶地做起题来。一节课后,这张试卷便被我征服了,草草检查一遍。便开始等待那清脆的下课铃了。
几天后,老师点评了考试的情况。“下面这些同学放学后留下来改错,……李翔宇!”老师把我的名字放在最后一个,老师又念得那么重,这犹如一个十年一遇的特大响雷,震得我头昏眼花。
放学后,我拿到试卷。首先一个红色的“89.5”印入我眼帘。再看看自己的错误——全是算错结果,居然还有一道4分的题没有做。我懊悔不已。45秒钟之内我改完了错误,老师对我说:“人不能骄傲,更不能马虎啊。”我点点头。
这次失败的考试使我再也不敢马虎,它化作了无穷的动力激励这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