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败的考试作文600字(二)】
成功是喜悦的果实,失败是痛苦的果实。人的一生中总有一些不如意的事,如事业面临破产;家庭面临破灭而对于一个身负重任、面对着巨大压力的学生来说,一次失败会对学生造成多大的心理伤害,也许一次失败并不意味着次次失败,但对于那些智商并不高的学生来说,这会使他们认为自己活在是没有价值,最终失去他们的自信心!
我,一个平凡的初中生,对于自己的成绩一直处于忧郁状态。在小学时,我一直处于优等生阶段,可到了中学,却一直处于中等生阶段,有时还往下滑。每次那到成绩单,都免不了父母的责骂,这让我对学习失去了信心,尽管我再怎么努力,我也不能把成绩提高。也许我是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吧!其实,大多数学生都和我一样,在初中成绩就开始下滑,现在,对于压力,没有多少人能够克服!
我也很内疚,恨我自己学不好,在我听到我的成绩时,我的内心就像一棵无叶的树,无论在萌芽的季节还是在落叶的季节!它永远是枯枝,不会有绿叶吗?我不相信!什么是命运?命运是自己主宰的吗?命运――一个生命的运气....如果运气好,那么命运就好,如果运气不好,那么命运也不好。
写这篇文章,是为了让我更有勇气去面对失败,去迎接成功,去找回自信!去找回优等生的我,去找回自信的我,去找回那个感自我挑战的我!这次的失败,就作为我人生当中的一个转折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