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考试作文
考验有很多,可以是那么一瞬间,可以是那么一下子,亦或是一个月,也可以是一辈子的考验。
而我们人生中,最不可避免的就是一个名为“考试”的考验。不管你在哪个年纪,上着幼儿园又或是大学都会有着考试。
当你出了社会也会有考试,只不过形式不同,不会再是以书写纸张的方式了。只不过就以现在来说,我们会面对的是用着纸张的考试。
我还是个初一的学生。比我大的学长学姐会面对的考卷更难,比我小的考卷程度当然相对的简单多了。
我们总会认为那些一二年纪的考卷简单多了,殊不知当年的我们依然作答的焦头烂眉。大家一定都这么想过吧?
那是一个大家必定会经历的一个环节。而在其中都会有着一些大考。考试是为了测试我们平时的学习能力,那么大考顾名思义就是测试我们一直以来所学习到的知识啦!
而现在,正有一群人正在面对着高二的大考。在其他国家的学生也一定还会面对考试,就连看着这篇文章的你也一样。
为了考试,我们可以拼尽全力地去读书,也有一些人则是临时抱佛脚,当然也有些人是想都别想让他们碰到书。
面对考试的人有很多,同时大家都有自己的应对方法,你又是哪一种呢?
其实无论是哪一种都没关系,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做到好好地面对考试,而不是选择逃避。
我个人是个比较临时抱佛脚的。一到考试前夕才拼命抱着书啃书,拼了命地熬夜。
你是否也和我一样?经历过考试的我们也一定知道考试是个很难熬的时期。但是只要熬过后就轻松多了。而那时候的我们一定会高声欢呼!
不过在那之前,我们还是要面对考试。你,我都不能例外。你们一定都很努力的作答考卷了吧!你们一定都在尽心尽力的应付!你们都辛苦了!
而考完试后我们自然就会拿到成绩了。有的人可以考的很好,有的人却考得很差,有的人也会对自己的成绩感到不满。拿到好成绩或对成绩满意的人一定很开心吧!而其余的人脸上若不是挂着忧愁的脸,就是早已默默流下眼泪。
在你们其中,一定有些人是不打算睡觉直接读到天亮的,因为我也有同样的想法,却没狠下心实行而已。
不过,比我更努力的人多的是,就比如看着这篇文章的你们。我只是空想却没做到,而你们不一样!你们宁愿牺牲睡眠也誓必要读好书拿好成绩的吧!
你们的努力,却总是没被别人看到。你们的努力,却没换回回报的时候,一定很不甘心吧?而我也是如此。
明明拿到的成绩,是自己牺牲多天的睡眠,努力了很久,却被父母嫌弃、叼侃,有谁的心里会好受?一定是除了委屈还是委屈吧!
其实,有一点你们不知道。你们很努力了!已经很努力了!你们尽了全力了!你们独自一人在凌晨的夜里,无声的夜里,亮着灯读着书,这是只有你们自己才能知道的事。
若成绩无法如愿以偿,心里充满了委屈,到时候就好好大哭一场吧!没什么的,没什么不能的,你们很努力了,已经有资格哭泣了。
所以,没关系的!
所以,放声大哭吧!
这就是考试的无情。不过也是因为它,我们才经历了许多事,也明白了很多道理。
是说经一事,长一智,答错的题目下次不会打错。是说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付出的努力就会有所回报。
但同时也是说成绩不代表一切。你也许会说它代表你的资历,但是它却不能代表你所付出的努力啊!所以,尽力的面对考试,做答的问心无愧就足够了!你们做的很好了!
感谢考试带给我们的喜怒哀乐。因为有了它,我们才学会了前进。考试有什么不好?你怎么对它,它就怎么对你!珍惜每一次考试的时光吧,你会爱上这个名为“考试”的考验的!
无论你们在什么时候,什么时间,遇到了一个名为“考试”的考验,那就勇敢的去面对吧!我会和你们一起努力的!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认可你们的努力,所以你们的努力绝对不会是白费的!
所以,继续努力吧!
所以,继续前进吧!
最后,我在这里为你们献上祝福,祈愿你们考试能一切顺利。无论是在多少年以后,亦是如此!希望你们想要的都能得到,得不到的都释怀。愿你们一切顺利,身体健康,别向考试认输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