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期中考试作文
期中考试在我们紧张而又忙碌的复习中结束了,好也罢,坏也罢,成也罢,败也罢,喜也罢,愁也罢,都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认真总结,积极反思,调适心态,再决将来。
这次期中考试不仅给我们查找自己不足的机会,还让我们知道自己的真实水平。给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考试就像捕鱼,每一次考试你都会发现鱼网上的漏洞,经过一次次的修补,一次次的捕捞,在中考的时候,你的知识与能力编成的鱼网一定已经是牢不可破的。这次期中考试,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经受了失败、痛苦和成功的洗礼,得到了磨练、反省和升华自己的机会,这正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期中考试取得了高分,固然可喜,因为它是过去一个阶段汗水的结晶。但这个成绩不能代表全部,不能代表将来。成功自有成功的喜悦,以此为动力,一路向前,将成功串联,才能铸就更大的成功。但是,失败也有失败的魅力,因为暂时未能成功,我们便有了期待,在努力中期待,在期待中努力,终究会迎来希望的太阳。成功不是骄傲的资本,失败却是努力的理由。某某人,为了发明某某物,失败多少次,才终于取得最后的成功,不应该只是作文时举例论证的材料。战之能胜是好汉,屡败屡战亦英雄。勤奋着,就是美丽的。
期中考试,不管取得怎样的成绩,都要引起我们足够的思考。一要反思我们的学习习惯。上课是否认真听讲,认真笔记?作业是否及时完成,独立完成?是否主动学习,主动钻研?是否注意答题规范,书写整洁?二要反思我们的勤奋度、刻苦度、专注度。学问永远是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一切少付出多收获的想法都是不现实的。我们要多自问:面对作业,面对压力,是否怨天尤人?我们的学习,是心无旁骛,穷根究底,还是心猿意马,浅尝辄止?
同学们,为了今后,我们要抓紧现在,只有善于总结,才能赢得未来。一次考试并不是句号,更不能代表我们全部的实力。人生道路有风和日丽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岁月,我们不能左右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我们不能改变容貌,却可以展现笑容,我们不能改变世界,却可以改变自已。
我们要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来,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荣辱不惊,卧薪尝胆,及时己,为下一次考试做好准备。在学习和做事中有两个必不可少的因素,那就是端正的态度和良好的方法。我记得曾经有一位足球教练说过这样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如果你做事态度端正并且非常努力但是最后没有成功,别人也不会责怪你。
方法也非常重要,往往细节决定成败,然而这些细节和你的学习方法紧密相连。我的第一大问题便是没有学会制定计划,每次回到家,只是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接着便是没有头绪的学习,一会儿想读一读英语,不一会儿又做几道数学题,在就是写几篇阅读,翻一番名著小说,总之像只无头苍蝇一样乱忙碌,心一直烦躁,不仅浪费时间,而且没有什么收获。真是这样低效率的学习才会使我在考试前手忙脚乱的复习,怀着临时抱佛脚的心理进入考场,考试后自然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把握与自信。
我应为下阶段的学习指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并要坚持下来。既然了解到自己学习上的问题,就要改正过来。光说不做可不行。都说人战胜自己是最大的超越,将坏习惯消除,好习惯继续坚持,我坚信自己的成绩会有很大的提高,加油!在发成绩那天,我明知道自己好多题都不太确定,但我还是期待着有奇迹发生。果然还是印证了那句谚语: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我考砸了,而且除了英语发挥一般,其他两科都考得是前所未有的差。这次比月考考得还糟糕。
不过在悲哀的同时,我觉得这次期中考试也给我敲响了警钟:一定要努力了。我可不想让我的学习跟那次运动会似的:刚开始跑得太慢,等想起来冲刺,已经快到终点了,已经来不及了。跌倒了不要紧,就怕爬不起来。虽然我这次失败了,但我也不灰心。在只剩下的一个多月里,我会给自己制定一个新的学习计划,抓紧每分每秒地努力学习。现在努力还不晚,知道自己学习上哪有漏洞,赶紧把它弄懂,争取在期中考试中考一个好成绩。别又在期中唉声叹气的说:我要是早点努力就好了。从今天起,从现在起,开始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