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开封的美景
天高气爽,云朗风清。这一天,我怀揣着喜悦和激动,带着对古都人文的崇敬,我步入了七朝古都开封。站在开封的街角,你会感受着古都散发出的迷人魅力,会让一种绿的意境充斥你的胸膛,让你在繁忙之余有一点舒缓。在街角,一眼望去,洁净的街道,低矮的古建筑群,清静的湖水,醉人的霓虹,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舒适。
人们都知晓汉唐的千秋万代,却很少有人在意清明上河图中的北宋繁荣。而作为北宋都城的开封(东京)城,这里见证了北宋的经济繁荣景象,同时也见证了七朝的历史兴衰。我怀着咏古怀古的心情,来到了这座古城。因为之前我对开封的了解仅限于清明上河图上的楼宇密集,街巷似网,飞檐相连,翘角相望,车水马龙,游人如织的景象,所以我的第一站就迫不及待的来到了清明上河园。我期待着从这古香古色的园林建筑中,寻觅一丝古人的气息。
在缓慢的行进中,我不经意的一瞥,就停不住了眼睛。看着那一个绣着客栈的旗帜,看着那一个道路的标识,看着那美奂美轮的古建筑,感到的是古都的人文和古人的文明。在路中我也明白了,开封不仅有清明上河园,还有那中国三大观之称的延庆观,中国第一塔的北宋铁塔,六朝皇宫的所在开封龙亭,精忠报国的天波杨府,此外还有相国寺、包公祠、中国翰园等极具古代韵味的风景名胜。因此,心中暗下决定,以后一定要走遍开封的街头巷尾,揭开清明上河图上的景色面纱。看看画中,跨度超过20米的世纪大桥;欣赏一下,古人们的经济理念和先进经营模式;看看那川流不息的人群和发达的北宋外交。
带着憧憬的,走进了清明上河园。因为听说早上,园内九点会有表演,所以很早就去排队买票,本想这么早不会有太多人过去。但恰恰相反,我看到了一幅人挤人,人挨人的景象,也让我早起的哈欠憋了回去。随着队伍慢慢地走了进去,第一站到的是迎宾广场,看到了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的条幅。感受到了一份蔚然大气的风格,别具风采,让我不禁有了一丝期待。
随着讲解人员的步伐,我们慢慢地走到了一片风筝区,看着到处都是挂着的风筝,感受到古人对于一种人性的渴望,我心飞翔。时而不时身旁也会经过一两支拿着油纸伞的游客,心中无时不被震撼着。突然看到一批骑着马的人,讲解员说这是仿照宋代的将军的巡街。看着那些丰硕的马匹,看着那威风凛凛的将军服,真的感到了一种民族的自豪感,我中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随着步伐的推移,我们走到了一片空地。距讲解员说,今天这要进行舞蹈表演,并且一会还有国家木偶大赛的冠军队进行木偶表演。因此,心里是特别期待的,时间也在漫漫的等待中消逝。舞蹈表演队伍,先上来进行舞蹈表演,看着这古风古气的舞蹈,感受到的是一份为民族艺术的赞叹和骄傲。之后的木偶表演,也是扣动人们的心弦,看着台上木偶的各种动作,感受到的是传承。
在之后,我们又随着讲解员,走到了试穿古装拍照的地方。我对宋装的第一感觉就是华丽中透着大气。所以因为能穿一次古装,心里还是蛮期待的。拍照后,我们又走了很多宫殿,比如宣和殿、宣德殿,之后又走过四方院,上善门。期间碰到很多身着古装的商贩,甚至看到一艘运物资的船,还有花轿。突然有一时之间,感受到自己进入了清明上河图中。
我们听着讲解员说这里还有关于宋代的实景表演东方梦华,所以还是蛮期待的。但由于那个表演的时间是晚上,所以就因为时间问题看不上了。但听着讲解员描述,还感到了震撼。之后,自己走到了湖边,看着平静的湖水,看着时不时的船只,感受到了一份古都应该有的祥和,感受到了一份宋代淳朴的民风和经济的繁荣,还有科技的进步。
走入开封,感受到了一页页历史的书卷向我打开。也许在这个城市,只有夜晚湖边的霓虹提醒你,现实与虚幻的交点在哪里。看着泛黄的的书,看着古城的街路,真心想说一句美在开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