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军训作文:军训的感受
三天的军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在我的脑子里刻上了辛苦二字,在皮肤上涂上黑色的颜料,在心理上赠予毅力的奖品。
军训,其实就是人生中的一道考题,因为吃惯了山珍海味,因为享惯了父母的娇生惯养,所以我们应该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前途负责,“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所以我们要学会独立,学会自觉,父母只会在必要的时候推你一把,而最最重要的还是要靠你自己。
鸦雀无声的平地上同学们整齐的站着,这是军训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土坡上太阳照得茂密的大树垂头丧气,紫外线无情地将矛头指向我们,那汹汹的来势又岂是薄薄的云盾可以阻挡的?同学们已是汗流浃背,看着同学们那湿透的衣服,都可以拧出水来。
苦,这才叫苦,而我们顶着好象很火辣的太阳,吹着好象不是风的微风,喊着好象很苦的苦,我们这群学生还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生活。
三天的军训,我们付出了辛苦,付出了汗水。然而我们得到的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收获。我们学会了坚韧不拔,学会了服从命令。明白了生活的艰苦,明白了付出的幸福。军训,就是要培养我们的品质,磨练我们的意志。
2军训的感受
一开学,我们初一八个班和高一一起参加军训。第一天早上我们学了立正,稍息,齐步走。起先我们教官让我们立正10分钟,一早上我们就累的腰酸背痛。可是,慢慢的我们好像习惯了军训;习惯了在太阳下晒着;习惯了教官在我们身边慢慢的喊口号;‘一二一,一二一’可当教官走时,我们心中有喜有忧,喜的是可以不用在太阳底下晒了,忧的是教官要走了。从开学到那时的一个星期里,几乎是教官陪着我们,那时他比任何老师都了解我们。最后一天的早晨,我们想为教官照一张相,可他拒绝了。他说,他一定在三年后还来这。现在我又想起教官和我们的事。
想起来教官教给我们的歌;想起来教官耐心教导我们;想起了教官熟悉的脸。
虽然军训很累,但如果有穿梭机,我想回到军训开始的时候,我不会喊累,会努力学到最好,珍惜教官和我们相处的每一天。
通过这次军训,我明白了做事情不可以半途而废。因为我们应该像军人那样意志坚定,因为军人就是靠意志度过训练中的每一天。
3军训后的感受
古人有云: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看着站在队列前的那英姿飒爽的班长,听着他浑厚的嗓音,使我们很难想象到这就是刚入伍一年的“老兵”。
在难得空闲的十分钟休息时间中,从班长的口中终于得知:在他们当兵的一年中所经历的一些事情:中午12点的夏天,骄阳似火,火辣辣的烤着干燥的大地,而他们,就站在广阔的操场中央,一动不动,冒者想动不能动,能动不想动的复杂心理,在练着军姿,一分钟,十分钟,一小时,两小时,乃至四小时五小时六小时,练正步,一步一个坑的走出来的…
他说:你们现在所练的东西,所花的时间,都是我们的十分之一,你们的一个正步摆臂只练了十几分钟,而我们就练了一个月…
苦,这才叫苦,而我们顶着好象很火辣的太阳,吹着好象不是风的微风,喊着好象很苦的苦,哎,我们这群历经考场的大学生还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生活。
风,还是依旧的吹,太阳还是依旧的晒着,军还依旧的训着,生活还是依旧的过着,军训——真正的生活——我,来了!
4军训感受
很久以前,我就盼望着能和解放军打交道,这大概和军人受过严厉的磨练训练出来的刚强意志有关吧。
一转六年过去了,刚迈入中学的我们对一切都很好奇,大约是在22号吧,我爸接到了学校的通知,25号开始军训,军训,顾名思义就是军人的训练,24日晚上,我一想到解放军来就激动的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一开始,同学们的热情大过天上太阳的热度。第二天,有就有点怀念,精彩的游戏和丰富的电视节目,所以就出现了许多擦汗的,东张西望的,交头接耳的,只有少数坚持了下来。下午,由于上午学习站军姿,下午二话不说先站5分钟的军姿,一站下来,可让我们的教官伤心至极。擦汗的,偷懒的占了多数。时间紧迫,教官也顾不上这么多,只好快快的进入下一个环节。第三天,第四天,时间过得很快,第五天就是我们把这五天以来辛苦的训练的成果汇报表演的时候了,精彩的表演很快就结束了,但紧张的成果还在后面:8.0分。
我们五天的成果以失败告终。但是我自我感觉我们并没有失败。我们从精神上收获的比别班还要多很多。这才是我们军训的结果。
5军训有感
随着年龄的增加,我步入了中学的大门。然而,当我沉浸在成长的喜悦之中时,听到要军训的消息,心中又是一阵兴奋,对军训充满了无限的期盼。
当军训开始的时候,我们独生子女的“差体质”显露得一干二净。只是一节短短的“开学典礼”,就有五、六名同学吐的吐、倒的倒。我心里忽然有一种阵阵不悦的感觉。觉着他们的晕倒对我们新一代的体质给予了否定。军训开始了,先是站军姿,然后是练跨立……一系列动作下来,每一个人都汗流浃背,口干舌燥,这也对我军训的热情大大减半。三天的军训后,我们的动作比以前更娴熟了,操练起来也有点儿模样,心中渐渐泛起了一阵阵自豪的波澜。这种潜移默化的自信,使我渐渐对军训再次产生了一些兴趣,也对“军人”这两个字眼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军人的飒爽英姿,也是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训练。有人说,军人服从铁的纪律,“平时不流汗,战时多流血”,这句话体现出了军人训练的重要性。教官说,我们军训锻炼的是吃苦耐劳的精神。我想,或许我们以后不一定会成为军人,但如果我们在五天的军训中,只要我们认真做了,那么我就已经体会到了什么是军人。
6军训有感
开营仪式上,学校领导讲得头头是道,面面俱全,会场上不时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军训是必不可少的,我们都要经历这种磨炼,从而提高自己的毅力,还能强身健体。军训来得这么快,真可谓光阴似箭哪,我得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借此来体验一下军训生活的酸甜苦辣。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的动作要我们反复地练,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是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么容易,教官对动作的规范性要求非常高,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的脊梁,也给了你龙的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
今天的训练真是虽苦犹荣!它让我明白了合作是多么重要,我相信,只要团结,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