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军训,是成长的进步,是酸甜苦辣的体会,也是最美好的回忆。
“军训开始!”一位中年男士一声令下之后,六名身着迷彩军服的传说中的教官就突然冒出来。那才叫走——腰挺的倍儿直,胳膊甩起来,腿立直旋转120°后抬上抬下。这简直不是正常人能干出来的!一回神儿,高瘦帅且面带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迷人微笑的教官立正站在我们跟前。“这几天的军训生活,将由我和大家一起度过!”教官清了清嗓子说道。听罢,我立刻小鸡啄米般点头,以自己最大的热情表示赞同。可有正义就必有邪恶,有几个人竟摇起头来。还有人不解风情的问了句:“教官,您姓什么呀?”他先是略带诧异的看了那人一眼,随后拍了拍自己,自我介绍:“我姓徐,双人徐!”然后,在我们还没来及细想教官的名字的时候,大喝一声:“抬头、挺胸、收腹、面朝前、双手贴裤缝、脚分开……一连串的命令搞得我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华丽丽的见面大会就这样结束了。
站军姿是军训里面亘古不变的一个重大项目。“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踏步走,一二一,一二一!”动作流水般的做完并站整齐之后,就开始了光荣盛大的站军姿。我们的位置在正中间,太阳直直射向我们。汗流的不是一般的多;双腿绷直,一开始还没什么感觉,越往后腿越酸、越疼,那滋味儿简直就是“酸爽”;教官让我们眼睛往上看,30秒眨一次眼,没过多久眼泪就流了出来。当浑身麻木的不得了的时候,教官终于让我们活动活动。解放喽!
军训中,由于我们表现出色,所以其他班纷纷模仿我们。首先是摆水瓶。由于水瓶子众多,教官就命令我们一队一队放水瓶子,排整齐放在国旗广场。看着排放的端端正正的水瓶子,我心里溢出一种自豪感。主任看见了,当着全校师生的面狠狠地表扬了我们一顿。从那之后,别的班也纷纷模仿起我们了。体育委员在站队时感叹一句:“专业模仿30年啊!”
还有就是问候语和结束语。为了表示我们班最大的热情,我们在早晨军训前教官来的时候喊:“徐教官好!”在下午军训结束教官就要走的时候喊:“徐教官再见!”可没想到,仅过了一天,就有班级模仿我们,第二天又有班级模仿。不过,我骄傲极了!我们做的好别人才会模仿,要不然越模仿越差。就一句话:我们是榜样!
军训中最感动人的是郭老师买药。在比赛那天,郭老师担心我们嗓子疼,就自己出钱给我们一人买了一片金嗓子,教官也有。怕我们嫌苦,郭老师还告诫我们:“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含着苦涩的药,我心里有一股暖流划过。
到了末尾,军训结束,我们就要和教官分开了,就合影留念。拍照的时候,教官调皮的一个盘腿坐在我们前面,前后被学生拥护着。照完之后,只听郭老师说:“谁要和徐教官合影?快去吧!”我们一听,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窜了出去,想要窜到教官身边。教官一看我们来势汹汹,立刻逃了出去。就看到了这样一幅画面:一群学生疯狂的跑着,在他们前面,有一位军装男子拼命地跑。“停!保持整齐的队伍,这样才能把徐教官叫来!”体育委员大声喊。一瞬间,车水马龙变成了整齐的四列队伍,我们目光炯炯的盯着前面。不知谁提议:和教官来个拥抱吧!立刻就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附和。教官来了。在迅雷般的速度中,我们一锅粥的跑过去,紧紧的抱住了教官,教官的脑袋顿时淹没在人群中。最后,我们干脆把教官给举了起来,往空中扔了一扔才放下。脑海中突然划过徐教官教我们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情景:一个还算凉爽的下午,天气微阴,老师一个盘腿坐在我们中间,一字一句的教我们唱: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想着唱着,眼角就湿润了,滚烫的泪珠顺着脸滴落下来。女同学们纷纷哭泣,有的掉眼泪,有的小声呜咽。这一分别,不知是否还能在见面。
军训似乎是突如其来的降临,中间,有严肃,也有打闹,更多的是嘴角洋溢的微笑,然而,到最末却化成了止不住的苦涩的泪。虽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人若只是初见该多好啊,就不会有这么多思念了。以后,不管你在哪里,都会有道矫健的身影在默默的祝福着你呢!瞧,又落泪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