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8月21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为期四天的军训差不多要接近尾声了,今天已是倒数第二天。
今天,太阳像火炉一样,烤在我们身上。我们又来到了红山体育场,开始了训练。跑步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变得比登天还要难。一遍遍的重复练习令我们觉得枯燥乏味,看着大家湿透的汗衫,我才明白了什么是"汗如雨下",我把自己的眼睛比作"水帘洞",一点儿也不夸张。虽说稍息、立正、四面转、跨立……这些我们要复习的动作很简单,但是要想作得标准,作得美观,对我们这些生活在爸爸妈妈怀抱里的"公子"、"公主"的确是很难。比如说:我们复习的四面转分解动作要两步完成,在完成第一步转身的时候,时常会有一些同学站得不稳,身体摇来晃去,差点跌倒。教官马上发现了原因:因为我们转体时没有把腿绷紧、收腹,而造成了重心不稳。找到原因后,我们练得更勤了。终于,在教官的指导下,每个同学都掌握了这个动作要领。
经过了一个上午的艰苦训练,我们都累得腰酸腿疼,满头大汗,我的骨头都快散架了、两腿都麻木了、浑身也长满了扉子。不由地,我想起了家,想起了爸爸妈妈,甚至想溜回家,甚至羡慕起那些中暑"避难"的同学。但我转念一想:我们来军训不就是来学军的吗?不就是为了磨练自己的毅力吗?军人们在部队服役三年,比我们不苦得多?他们能坚持,难道我连四天也不能坚持?
我认为,我们在这几天的日子里,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更学到了军人钢一样的意志。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8月22日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虽然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但又是忙碌的一天。早上,我们就开始复习走正步了。练正步是十分枯燥的一件事,我们不仅要接受火辣辣的阳光的洗礼,还要完全按教官的要求去做,脚面与地面保持水平,离地面约25公分左右,这看似简单的要求,但我们做起来却十分难。同学们都叫苦连天,可看到教官做示范给我们看的认真神情,我们就被他的这种敬业精神深深折服。我们不再动摇,尽全力达到标准,这虽然是枯燥、乏味的,可我们知道这正是磨练我们体质与心理素质的好时机。就这样,只想呆在空调屋的我们站在炎炎烈日下,没有一个人动、没有一个人喊累,也没有一个人不汗流浃背……
四天的训练,我们流了多少汗,;流了多少泪。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在汇报演出上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
俗语都有讲: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军训生活也是这样:苦中有乐,苦中取乐,苦中求乐,苦尽甘来的。它比任何一种生活、任何一种做人方式都显得多姿多彩,它会成为我中学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
军训感悟
进入初中,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考验。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相互认识,并且要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
军训开始前,校领导和军营的领导特地针对这次军训开了一次"军训动员大会"。也许,同学们都和我一样,对这次的军训生活充满了幻想。当然,来军训的目的是磨练自己的意志,锻炼自己的身体。所以,我们必须出色地完成这次军训任务。
军训的第一天早上,我们带着父母的希望,怀着一份对军训的好奇而又复杂的心理来到了军事训练地--红山体育场,开始了艰苦而有意义的军训生活。
给我们训练的教官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身材不高,在他那稚气未脱的脸上写满了严肃和认真。他还很爱笑,而且笑的时候原本就不大的眼睛变得更小了。但是,教官在军训的时候对我们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会批评我们;只要大家动作不规范,他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示范给我们看。这可是我第一次与军人接触。
一开始,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对军训充满了好奇。可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问题来了。有的同学开始发牢骚,抱怨声便连声四起,一些同学向教官提出意见、有的甚至想逃避训练。这些都体现了我们平时的生活太顺畅,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缺少了那份同龄人应有的能力。这正是我们必须提高的自身素质。
军人也许真的是那么一丝不苟。抱着在军训中混的我,四天后,才认识到严谨的时间意识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哪怕是一个最简单的动作,在训练场上,我们无数次地重复着,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体会军人的英伟。军姿的纹丝不动,跨步的整齐有力,使我们真正体会到军人的一丝不苟。
军人也真的是那么豪迈。哪怕是一首最简短的歌曲,在他们的指挥下,都变得特别的豪迈、奔放。我们高唱着,用自己的心去实实在在的领会军人的雄赳赳和气昂昂。
军令的响亮短促,军歌的激情迸射,军训的曝晒和汗水,使我真切的认识到军人的风采。
四天的军训,使我深深体会到军人的风采,正是军人的风采,将会激励我去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