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我其实很不想军训的,心里总是期盼着那一天永远不要到来,但它还是如期地来了······
我们这次的军训地点在西丽的麻勘,前来接我们的教官姓谢,所以我们都叫他谢教官,谢教官身材高大,脸上有很多雀斑,皮肤黑乎乎的,估计是长时间在户外活动的结果。从我们学校乘车到麻勘那儿大约四十分钟路程,一路上,我看着车窗外不停流动的景,一想到又要离开家五天靠自己独立生活,我就情不自禁地留恋起来,留恋家的温暖,留恋老师的课堂,留恋自己心爱的小宠物。在遐想中,我到达了军训基地,下车后我左看看右看看,四周的景色很美,有很多教官,周围有很多与我同行的同学,感觉到自己不再是孤身一人。
女生宿舍就在“下操场”的左侧,那是一个有着蓝色屋顶,两层,分别有着一,二,三号房的宿舍,我们班女生就在一号房就宿,大家原以为是上下铺,但这次却是打地铺,虽然有点硬,但我喜欢!(睡腻了木床,想尝尝睡地铺的滋味是当然的)但让我感到崩溃的事情是:我们要和二班女生住在一起!我难以想象到了晚上会乱成什么样子。不过,比我们更惨的是男生,有八个男生没分到宿舍,难道他们要睡操场?再看看吧。
唉,来到基地的第一天就是训练,训练,训练!教官也真是的,对我们那么严格,搞得大家像狗一样吐舌头。他命令我们一部分同学(包括我)打扫两个饭堂!而且只给半个小时时间,饭堂好大,每个都能坐100个人左右,大家都看傻眼了,这要扫到何年何月呀,我顿时觉得阵阵凉风从我身边“嗖嗖“刮过,那种感觉实在不好过,好在我们准时完成了任务。
在来之前班主任老师就跟我们解释过:你们要理解,教官都是部队里的,所以文化程度并不高。她说的果然没错,训练时有些同学老出错,惹得教官大发雷霆,骂我们有毛病,我们傻,所以我对教官的好感降低了。
晚上真难入眠,女生们吵得简直不可理喻,一会儿“嘭嘭嘭”地蹦来蹦去,一会儿吃零食“嗞嗞”响,我真是耳朵都起茧了,只有在得到教官的训斥后整个房间才鸦雀无声。我们是早上六点二十分吹哨,二十八分集合,起床后快快穿好衣服,梳理一下就下去晨跑,跑完后就整理内务和洗漱,做完这些后吃早餐,早餐很清淡,粥,馒头,鸡蛋和萝卜干,算不上好吃,粥很稀,几乎全是水,吃鸡蛋或馒头时可以用来解渴,我唯一爱的是那微辣的萝卜干。
午休时,二班女生和我们班女生都被取消了午休资格,就因为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在烈日下被活活地暴晒了半个小时,然后还绕操场跑了五圈,惨!
基地洗澡环境很差,窄小的浴室里没有淋浴,只能用脸盆接水,然后倒在自己身上,那儿甚至连个小挂钩都没有,只能把换洗的衣服放在水桶里,而且女生头发长,洗起来比较麻烦,所以我厌倦了这个环境,洗完之后还要洗袜子,排队时,男生看见我们批着长长的头发,竟然说我们是“贞子”,好想K他们一顿呀!
我们每天的午餐和晚餐都是三种菜,一盆汤,一盆百米饭,只有全员到齐了才会开饭,所以开饭前大家都在心里催促着:快开饭呀!因为一天下来的训练是很累人的。
除了训练,我们也是有活动的,看电影,烧烤和联欢晚会。看个电影笑全场,考个鸡翅半小时,联欢晚会唱歌, 跳舞,啥都有。曾智相学 MICHAEL JASKSON 跳舞,教官说像抽筋,所以大家叫它“抽筋舞”。
第二天当晚,又有人偷吃零食---李一诺,教官知道后十分生气,于是命令女生早上至少吃五个馒头,馒头的味道怪怪的,难以下咽,但我还是忍住没吐,可怜的是张晗祺,她对馒头产生了后遗症,现在只要跟她提起馒头二字,她就要发飙,要打人,看来这后遗症挺严重的。
这次军训虽然艰苦,却也收获不少,它磨练了我的意志,以及吃苦的能力,也让我感到了家是多么的好,多么的温暖,我们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所以,我们是不是更应该珍惜及把握好现在的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