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属实没想到报道当天也会军训,还一直到晚八点半。从班主任文老师口中得知,以后正常上课的作息时间都与现在基本一致。我不禁感叹,未来的初中生活真是充满无限挑战啊。
开营仪式走完流程后我们便开始了正式的国防教育。第一天应该也就是基本的立正站军姿,可这也够不常锻炼的我受的,总感觉是度秒如年。晚餐时我没有控制好量,头脑一热还几乎是一口气喝下了整瓶冰饮料,喉咙与胃都感到恶心的我想教官请了假,在一旁看着大家练习。这是第一次请假,也是最后一次。
第二天开始就是全天军训了啊。7:20班上的同学就已到达操场,随着全年级的集合完毕,我们在总教官的指导下开始训练。向右/左/后转都是昨晚教学的,虽然我不在场,但学着大家的动作还是能做得标准。
兴许是第一天让我有了心理准备,即使九月一日的训练总时长会更久,我的心态还是比较平和。苦和累是必须的,如果没有感觉到一定是没认真做好吧。总教官的脾气我们也算都见识到了,都没太敢松懈下来,被单独点名会很难为情吧,好在我们班都整体不错。
吃完晚餐后并不军训,我们去了本部听校长的讲座,我与同学分享着这“快乐”,毕竟脚掌与腿部的酸痛是实打实的。前两天我都是走路回家,没想到之前不觉得,身体难受时再走学校到家那算长的路真是煎熬,几乎不记得我是怎么硬撑着进到家门的。我大哭了一场。躺着平复完心态后我想着以后怕是会更难,所以一定要坚持下去。
第三天我们班是第一个到操场的,可因为整个年级整体的迟到,大家都被集体批评,我还以为我们会得到表扬哈哈。
上午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强度训练,偶尔的休息似乎并不能让大家满足。不知是怎么熬到午餐时间的,军训中的这时候就是我的信仰吧。
午休完后教官到教室来让我们学唱《强军战歌》,眼睛看黑板上的歌词耳朵听手机里的音乐,两三遍后大家都基本会了,开始跟着旋律哼唱。而后教官又教我们统一的鼓掌节奏:一二三,三二一,一二三四五六七。也许是为了让我们具体实践,又或者是刚好有个让大家了解彼此的机会,先是班干部,后来每个同学都按顺序上台作自我介绍,好些人的讲话都让人哄堂大笑,我也知道班上有好多有趣幽默的人。
吃完晚饭后的最后两小时才是最慢长的吧。我看着橙黄的晚霞交杂在蓝天中渐渐变得漆黑一片,如果早一点放学,我们会错过这样的风景吧。我还数着途经天空的飞机,大概第十二辆飞过时,一整天的训练也告一段落。
网上盛传一段话:“星期五的晚上永远比星期六一整天要更快乐。”我想,是一周上学最后一天的夜晚让我们有了期待,有了希望。而真正的周末则是在透支休息时间,这会让我感到惶恐不安。倒数第二天的时候,我整个人都仿佛在做梦一样。这几天是怎么过来的?好像已无从得知了。几天前认为无比漫长的军训也快要结束了啊。在这一天里我们用不长的时间学会了一段军列操和一段手语舞,我能听到身边很多人的抱怨,但如果是真心投入进去学习某样东西,正常人都会从中的成就感感到快乐的。
结训仪式的这天,大家都是愉悦加上小小的紧张吧,我甚至有一种毕业的感觉。整个流程彩排了一遍又一遍,从恍恍惚惚到完全熟悉,到底是经历了几遍呢?
下午的第n次彩排后,看到一个领导走上台主持我才反应过来,这是真的开始了啊,属于我们的结训仪式。即使有个别人小动作很多,真到时候大家都尽全力做好,让自己在这小舞台上绽放光彩。没有绷紧神经,没有过度紧张,就好像是过去一遍又一遍的其中一环,普普通通的其中一项。我们都超越了自己的极限,做到了曾以为不可能的事,我们都是最棒的。
在优秀集体的颁奖仪式中,我们21班是第一个奖项中第一个被念到的。我能清楚地知道,我们班是第一名。我感到自豪,几天的努力拼命没有白费。
结束后同学们回到教室作总结,文老师说,在这次军训中我们学到的是:想要最大程度的被需要,就要做到最大程度的与众不同。我想,是我们与众不同佩戴了校徽带来了好运,更是我们真真正正地做到了呈现出最好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