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早闻哥哥说过军训的苦和累,我心里便非常紧张。但通过五天训后,我改变了对军训的看法。军训的确是苦,确实很累,但我却改掉了以前的老毛病,还收获到了快乐!
在军训的过程中,生活条件苦,饭、菜远远不如家中的美味。说实话,在家中都挑食的我曾嫌弃过哪儿的饭菜,有时还想过逃饭,可不吃就没力气训练呀!前两天,我都是硬着头皮吃下去的。说也怪,我两天以后就不挑食了,也不嫌弃这里的素食了,反而越吃越香,越吃越觉得好吃,不知不觉,我改掉了近十年都改不掉的坏毛病挑食。回到家中,奶奶说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军训的好处还真不小呢
改掉的坏毛病可不止一个,还有很多很多,如爱动,爱睡懒觉,不爱运动……但在我认为军训的过程中,让我最难忘的还是教官对我们的关爱,及带给我们的快乐。
我们的教官姓陈,大家都叫他陈教官。陈教官在训练时对我们特别严厉,我们曾经都很害怕他,连打报告都不敢打,想上厕所也不敢跟教官讲,实在憋不住了才打报告,有些胆小的女同学报告还没打完就吓得留下了眼泪。每在这时,教官就会问我们:我长得很丑吗?不是!我们回答。那你们为什么怕我?我又不是老虎!只要你们训练时认真,按我的要求来,我是不会发脾气的!明白?这平常的对话却给了我们许多温暖,打报告的女生也破涕为笑。明白!清脆的回答声久久在空中回荡。有一次,我肚子痛,可教官又不在,不能打报告就不能离队。这可怎么办呀?我在心中默念,双眉紧锁。
高晨看见了忙给正在管纪律的班长说了,班长叫我快去上厕所,我犹豫了一会,还是奔向了厕所。归队时,我看见陈教官已坐到了队伍的前面。我提心吊胆的走到教官跟前。报……报告我低着头,不敢只是教官的眼睛。到哪去了!肚子痛……上厕所了。好些了么是的!回队坐下吧!教官的语气是那样的温柔,我一愣,就这样过去了?是!我赶忙回答。回队坐下后,我心中暖暖的。
陈教官不仅关心我们,还很幽默呢!在训练休息期间,陈教官总问我们一些简单的问题,可我们的回答这也不是那也不是,最后陈教官告诉我们的答案总会令我们捧腹大笑!记得有一次,我们在休息棚休息,老师突然问我们:你们现在高不高兴?我们齐声回答:高兴!哼!你们高兴我就不高兴,你们不高兴我就高兴!你们现在高兴不?我们想都没想就叫道:不高兴!你们不高兴我就更不高兴了!你们还高不高兴? 这……高兴但我还是不高兴!教官做出生气的样子。我们这下犯难了:那该怎么回答呀?这都不会,你们要说‘您高兴我们就跟着高兴,你不高兴我们就更不高兴’明白?来回答一遍!教官摇头晃脑的说,逗得我们不停的偷笑!明白!您高兴我们就高兴,你不高兴我们就更不高兴!说完就和教官一起笑了起来。等安静下来,教官又问我们:我帅不帅呀?我们故意大声叫道:帅极了!少拍马屁!教官有做出生气的样子,这儿可没马呀,教官!一位同学叫道。又是一阵朗朗笑声回荡在休息棚中,旁边休息棚中的班级也不禁笑起来,就连路过的教官也笑了。许久后,陈教官问我们:你们是不是都很怕我呀?我们低下头小声回答:嗯……是有点……老师叹了口气,语重心长的说:其实我是喜欢你们,想让你们有收获回家,我想对你们负责,并不是有意发脾气的……明白?明白!同学们这次的回答声最清脆、最响亮,是使了全身的力气来回答这个问题,想必他们和我一样,心中暖暖的吧!或许还有些感动……
当然,军训不仅仅是甜的,也有苦的。生活条件很苦,训练也很累,但有付出才有收获,我们苦了、我们累了,但我们得到了一生受用的好习惯以及金钱都买不到的心情高兴和快乐。真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呀!
每个人的成长之路中,都有军训这座过渡桥。它并不是我们以前想象的那样坑坑洼洼,并不是哥哥所说的那可怕的拦路虎,而是一座让我们更快走向成功的神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