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11连,到......”
“祖国安宁,华夏昌盛”
从军训基地回来一周了,但我的耳旁还是会时时会想起这整齐有力的声音。这是一段珍贵的回忆,它曾经带给我们泪水,但也有欢笑。每每想起那军训的时光就感到很怀念,顿时心似乎被梅子弄到似地,酸酸的。眼眶红红的,好像有下不完的小雨滴,这种小雨滴就像一朵云不想把自己转化为雨一样,依依不舍的,哗啦啦哗啦啦流个不停。
我们乘在远离校园接近军区的车上,一路上都充满着欢歌笑语......军区到了,我们还没来得及望一眼,魔鬼般的训练就开始了。军训的第一天很忙碌,紧张,少不了责骂和惩罚,我们只能服从绝不能反对。
首先是换军服,那军服非常宽松,穿在身上同学们你笑我我笑你。突然间教官就来了一个下马威......“再笑,再说就做450个俯卧撑”。这时同学们都吓得连气都不敢“喘”似的。
从穿上军服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是一名小军人,我们也能做到像真正的军人一样的礼节、气概。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共6个项目,在这6个项目中最重要的是正步,齐步声音。声音要洪亮,四周的楼房要有十秒的回音,树叶要落下。在走齐步的时候手要摆平与肩同高,脚要踏齐但不能踏出声音,走正步脚要踢过膝盖能踏多响就多响。以教官的标准要踏到地震似的,灰尘满天飞......
晚上有看电影的活动,坐在地上,坐姿端正......这时身边有名“小军人”说想家。于是我望着那“苍凉”的月亮,我也好想家里人哦!我也想回家和家人一起看电视,说说笑笑。如果有下次还要不要来呢?—看完电影已9:25分了还要再站一会军姿......急忙冲上6楼的宿舍,匆匆忙忙地找要换的衣服到卫生间排队去。“不会吧”洗个澡也要这么麻烦,10点前必须洗好,现在10点多了......我一定要排到,终于排到了。要好好洗个澡,这一天下来我们身上的汗水不知道结了多少回的“结晶”了,我要洗掉身上的污浊,我要洗发水,沐浴露......!啊!要睡觉了,真想好好地睡一觉。
第二天,刺耳的哨声把我们从美梦中唤醒了。我伸伸懒腰,怎么那么早啊!我感觉我才刚刚入睡呢。对哦!同学们快点快点,这可不是在家里,快点去洗漱换衣啦!6:25要集合了。教官说过不管是男是女穿上军服就是一个小军人,要是迟到就有俯卧撑做了。
魔鬼训练又开始了。“11连!到......”站20分钟军姿,要是谁敢动就扣5分钟吗,再动就再扣。这马威一下没有敢不服从的,不敢再动。各个都像木头一样,一动不动。天空乌云密布,但它又不下雨,天气很闷比出太阳还要热,汗水一次又一次地湿透我的军衣。等到下午时,它才来一个措手不及的袭击。雨哗啦啦啦从头顶一下了淋了下来,仿佛冲去了我们身上所有的汗臭。
晚饭过后举行了一个联欢晚会,吃着苹果,香蕉,橘子,呼吸着那雨后的新鲜空气,风姑娘抚摸着我们的脸额,欣赏那动听的音乐,优美的舞蹈,威猛的太极拳......快乐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转眼间又到了归宿的时间。又一天的军营生活结束了。
第三天到了,军训到了尾声。三天的时间原来是那么的短暂,随着汗水再次湿透又风干.....时间如同流星一般,眨眼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结营仪式要开始了,每个小军人都使出最大的努力来表演,在校长,领导,老师,教官面前好好秀了一场,但我们这一连还是没得“优秀连”,但这并没什么,因为我们尽力了!
教官怕我们会丧失信心,还安慰我们说“其实你们做得很好,走得很整齐。”我的眼前回想起结营仪式前,教官细心地给我们每一个小军人整理腰带的那一幕,也许,他并不是我们平时所见的那么严,那么凶!教官的影子将永远印刻在我的脑海中!
从这次军训中我学到了很多很多东西:我懂得了团结的力量;从不自觉叠被子的我现在却能够叠成一块块漂亮的“豆腐干.......这次军训虽然很苦,但我们带走的并不是遗憾,军训的痕迹,充满着泪与笑,将会伴随着我在人生的风雨之路上大踏步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