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那年,我还是新生,临近开学还有十天左右,我和雨一大早就去五中看分班信息,去学校的路上,心里一直想着会不会和目夕分到一班,当我和雨都站在五中门前时,我的脑子还在想这个问题。
我忘了分班信息是几点贴出来的,但我记得,看到第一张纸时就有我的名字——然后就没有了,那是一班。而目夕分到了三班,雨分到了五班,就这样好像什么都断开了。看完信息后,我和雨一起找起了教室,一楼转遍全是高二,二楼如此,三楼终于有高一的牌子,四楼终于找到了一班,三班和五班,我看着一班和三班一墙之隔的距离——笑了。
拉着雨一起跑下了楼梯,在楼前的花园中乱逛,雨拉了下我,让我看前面,我抬起头,看到了目夕与颖拉着手向我们这边走来,颖看到了我们俩“雨,笨笨早上好!”雨说“早上好!”我对颖笑了下便将视线转向目夕——她看向别处,没有表情。这一切发生的很快,不超过三秒,可从头到尾目夕都看向别处,我——有点难受,可转过头,笑着又和雨聊起了飞车。
正说着,不知谁喊了一句“看过班级的同学,到本班报道,领取迷彩服!”紧接着,就是人流哗哗的向教学楼涌去,我和雨一口气跑到了四楼,等了一分钟,没有人上来,我说“我们跑的不快呀,刚刚的人呢?”雨说你问我我问谁去呀!我们足足等了五分钟,一个人都没上来,我觉得不对劲,这时刚好有老师过来,“你们干什么的?”我说“老师好,我们是新高一的”“新高一的,跑这干嘛?这是高二的教室,新高一在一二楼”我和雨听后同时“啊”了一声,雨对那戴着眼镜的女老师说了声“谢谢!”就拉着我向楼梯口跑去,那瞬间——我转头去看一班与三班的那面墙壁,我觉得它——变宽了。
我们跑到一楼,一个教室一个教室的从头开始找,发现门板上从新粘上了用电脑打印的班级序号,一楼转遍除了一班,二班至五班都在一楼——我难受的送雨到他的班级“待会见!”“嗯!”我一个人去了二楼,从左边转到右边——没有一班,我又下了楼从头开始找,就这样一楼二楼跑了不下三次,有点不安的我,随便抓了一个同学“你好,想问下一班在哪里?”我喘着气说,“一班呀,在三楼”说着指了指一楼最边边的位置说“就在三楼的那个位置。”我说了声谢谢,便急匆匆的上楼了。
失望与兴奋夹杂着汗水,从下巴滴落在水泥铺成的地面上——瞬间化为乌有。我看着人已经到了很多,老师还没来,一团的嘈杂映入耳帘,我是个喜欢安静的人,那一团的嘈杂让人心乱,我失望的站在门外,直到班主任的到来,这种没有规律的音符才戛然而止,我赶快找了个没人的位置坐了上去。
然后便是讲话讲话再讲话,我听见班主任不下十次的说“希望”这个词,而且还不忘加“同学们!”我听的有点烦,所以期间他说了什么我也忘了,但最后只听到了他带着和谐的笑容说“好,接下来发迷彩——!”话还没说完,下面同学们早已乱的不堪入目。
当迷彩服放在我的桌上,我兴奋极了,然而脑子里却一直在想目夕穿迷彩服的样子——会不会很傻,很呆呢?
“笨笨!”我突然听见有人在背后叫我,转头一看竟然是一米,因为我坐的位置离后门很近,所以一米很快在人群中看到了我,我对他轻轻的说“等一下,马上就完!”我不知道他是否听到,但看到他点头后在门口的阳台上,就转过头去听老师的结案陈词。
一米看我走出教室,马上走过来“你看到了没有,看到了没有?”我说什么,“就是目夕穿迷彩服的样子啊!看到了没有?”我摇了摇头遗憾的说“没有——”“这样啊!我可看到了,挺傻的!”我笑了笑说:“不会吧!”他随后就拉着我下楼去看目夕迷彩服的样子,可是最后怎么样,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我没有见到目夕穿迷彩服的样子——好像她已经和颖回家了。
和一米与雨在校门口散了,我朝着家的方向走着,看着手里拿着的迷彩服,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转头望了望学校教学楼——我不住的摇了摇头。
第二天军训照常开始,我穿着松松垮垮的迷彩服,走进五中的操场,人很多,可我一个也不认识。虽然队伍以班安排,几个班为一个连队,总共几个连我忘了,我只记得自己视线范围内没有目夕的存在。
高中的军训非常容易,踢踢正步,打打军体拳就算是全部内容,而目夕分到了女子花队(我记得叫这个名字),在最后演习时,看着目夕走着坚硬的步伐,我开心的笑了,看着目夕举起的塑胶彩花,我的眼眶湿润了,我赶紧闭上眼睛,回收着还没流出的眼泪——那是我看见最美的场景之一,而第一次是在初二她转头跟我说话时的微笑。
期间,我和雨在校园里有好几次见过颖和目夕像那天一样拉着手,我和雨跟颖打招呼,目夕依然扭头看向别处。就这样目夕的脸从看分班信息那天开始,我便从没有正正规规的看到过。
从那以后我总在想,我到底错了哪里,我只是想和目夕维持初中的那般友谊,不想太深,不愿太浅。可谁知一场军训,像是一场大雨,冲淡了一切的想像——生活仿如从那时起,不再那样美丽,只会让我担惊受怕。
有人对我说“男生应该主动点!”
可我想说,目夕和我说过不要打扰她。
“你就真那样听她的话?”
我说是的,我答应过她
“你真傻”
我说或许吧,可我觉得那不叫傻,只是念的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