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的作文范文
到底什么是同学?为什么它会叫我们一生牵挂,三世相亲;为什么我们能够风雨同舟,甘苦与共;为什么同学相聚,就像一道军令,无论你在天涯海角,都能够赴汤蹈火,义无返顾。其实,同学就是同“学”,一旦同了“学”,就是永远的“同学”。可是,在学校时,并没有人互相称呼同学,毕业以后,我们却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同学”,这个抽象的、浸入了血液的、融入了生命的名字要比每个人的名字更重要、更温馨、更具魅力。同学,就是亲爱的兄弟姊妹,是精神上的血亲;同学是一种别样的情,有永远说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旧、道不尽的喜悦、诉不完的忧愁;就算有一天沧海变成桑田,那些笑或泪、共同的画面,也会永远留在我们心里,不会改变。同学,因为没有名利的杂质,所以没有物欲的浊流,只有共同走过的一段黄金岁月;同学,因为至纯至真,所以像玉壶冰心,似银色月光,让人心生透明,魂魄温馨。
同学:思之、念之,提起同学不自觉便想起了那青涩的时光,那段暗恋的人还不曾嫁做他人妇的害羞的单纯年月,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段可追的岁月,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同学聚会多么可贵的时刻,多么激动的时刻,还记得我们一起在窗前看篮球场上帅哥的时候么,还记得你我面对着面一起轻语的样子么,还记得老师提问你向我打手势的样子么;毕业十年、二十年、多年未见的老友、初恋的情人、青涩的青春,当你我老去,如何怀念我们逝去的曾经!
谈及同学聚会人们心中的第一想法尽是阿谀讽刺、相互攀比、吃吃喝喝,一群人的酒桌文学!正是这种误解,让很多人对聚会望而却步,其实,四年的同吃同住同生活所建立的革命感情并不是那么脆弱,这份情已经深入骨髓,或许暂时的被一些负面现实所遮掩,但是本质的那份感情依然存在,谁都无法磨灭和否定那刻在记忆深处的四年。
所以一场同学会的策划就尤为重要。如何去激发每个人内心深处的情感,如何引起他们共鸣,如何去维系这份情感,如何让同学们在这场同学会中得到积极向上,正能量的东西。这是策划一场同学会最主要的目的。聚真情、话真意,明白了聚会的目的便可根据实际情况和同学需求来具体确定聚会流程。当然我们聚会最大的目的是为了传承,传承一种精神、(积极向上的精神)传承一种文化、(和谐融洽的文化)传承一种梦想。(正能量的中国梦)
带着同一个心愿,走进同一座城市,迈步同一座母校。我们的记忆从此有了互助的交集。我们开始了共同的一起往事,此刻,我们一起忆当年。
岁月如歌,演绎了我们七彩的人生,沧桑如梦,霎那间铸就了永恒。从前的从前,身影的身影,仿佛有仿佛,依稀有依稀,忆昔有忆昔。。。可是,可是,白发掩不住真情,褶皱挡不住笑意。我为岁月如水哭,为沧桑巨变哭,更为不变的真情、为不变的笑意哭。
岁月苍老了我们的面容,可是心依旧是那时的心,情依旧是那时的情。你没有变,我没有变,他(她)也没有变。仿佛就在昨天,仿佛我们才刚刚分开,可是,相聚却如此的惊喜、如此的激动。忘掉了矜持,忘掉了场合,忘掉了性别,忘掉了年龄…我们亲亲地相握,亲亲地相拥。
张张笑脸,款款深情,唠不完的话题,平静不下来的心。在激动、激情中想不到哭,在感恩、感动中想不到哭,在喜悦、快乐中想不到哭。如今,又各个奔向天涯海角,回到自己的现实,我却偏偏要为她哭,为相识,为相聚,更为今生今世的缘,为沧桑不变的心,为千丝万缕的情…
同学聚会是一次再聚首,是对往昔友谊的巩固和加深,这一种情感脱离于身份地位,经济背景。聚会现场,我们依旧是同学,眼中流露出依旧是当年相见时的兴奋和惊喜!
同学聚会遵循着公平,公开,尊重,绿色的原则,让大家在融洽的气氛中相约交流,纪念相聚,典藏回忆,并为明天合作共创新局面,这里惟有美好回忆。
同学聚会绝非是简单的吃喝玩乐,她是需要用心去策划和组织,因为这是一种情感,是一种需要维护的情感,人生并不是拥有很多10年,20年,30年。难得相见,每一次都值得我们好好珍惜!
同学聚会最终是要留给大家珍贵的,美好的回忆空间。回忆的时候只有感动,只有憧憬,而没有一丝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