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的风吹,就像四月的田野有花香鸟语,今天聚会了。
阔别一年的同学碰了面,在炎热的天气里有些清凉温馨;我虽然说话不多,但是我在认真的观察每一位同学的变化,每一位同学的脸的变化。一切美好都是存在内心深处的幻想,没有见面时觉得一切都是很好,很好。见了面也就是那么回事,淡淡地谈几句话就算完了。开阔者依旧开阔,封闭者仍然开阔不来。高中时好的还是好,一切都是老模样。成熟的话是积累人脉,为以后打算。可心里是不乐于世俗的。
从海南到家后,最想到城里玩。仿佛那里是个积散地,一切的离合都是在那里。终于在十七号去了城里,身上装着一百元的野味,在网吧里上网。网遇了赵维,她正在老一中,心动想去,可又怕什么似的,抑制住没有去。不去的理由很可笑,我说我见到人多会害羞。后来见大门,吃饭一起,笑声不少。下午在超市遇到赵维和美玲,说了一些话,便去老一中帮助美玲选学校。学校内风很多,心熨帖,想起高三开学时找班的事。帮美玲选校的时候,朱晨晨提着一个包,在风中走来,发丝飘扬,美丽依旧。数言寒喧,我便去湖西了。湖西好偏僻,湖西的同学会很苦吧?但收获的一切能弥补这一来的炼狱生活吧?与胖格只是谈了十几分钟,就回家了。回家后,就联系酒窝,请她来学习班作客。反复多次皆失败了。便想促使聚会见面了。
陈品一日被邀请到了我家,正巧那日大嘴也在,三人聊了不少快乐的事情。二人皆未有大变,依然令心舒服。后几日过了,去城里,携少令一同。游了湖西公园,上网,吃饭,都挺不错。
又过几日,陈品周亚同来我家,二人亲密如初,让人相信爱情的信心倍增。第二日,大小黄陈品来我家。陈给我的电脑按了游戏和音乐。大黄仍然抽烟,皮肤如故,笑容依旧,但沉重许多。由于家里忙,四人同去了饭馆,我却没有喝酒。不能喝,没有办法。当天去陈家,四人打地铺,睡觉不亦乐呼。再日,我放了学习班的家,约定十号的聚会不能错过。
额十号那天:天气很热,汗水浸透了衣服,额头上一层水珠在阳光下闪亮。就这样,一一迎来了老同学们。
胖子的到来,令人眼前一亮,这家伙身材变化真大,从一条鲸鱼变为海豚了。虽然带上了眼睛,仍然有一股匪气。那气是天生的,从胖子的大皮股的左半球我仿佛能读懂,胖子那砂纸的外在包藏着一肚子多么青草的心。浙大里出来,显然受钱塘江潮的毒害,他一直侃侃而谈。
周勇时常扭转那迷惑男人的身体,答几句话,虽短却精辟的很。胡子发展了些。一会情侠从天而降,挥臂风雷,目射如炬,胸肌情不自禁得红肉出墙。他最大变化是把眼睛去了,英气骤增。
随后芳姐驾到,美丽如游云浮雨,感情的丰富让眼睛有一种特别的光彩。与芳姐谈了一会专业问题,便来了更多人了。李可儿,仍是瘦的;得胜默默,明金的笑还是那么迷人而睿智淡定。我见了大嘴给了他一拳,他说痛,脸挂笑,手里拿着保险单;俨然是一正二八经的推销员了。李香瑞只是坐了一会儿就走了。李田一直和李洁在一起笑谈。李贞和李福玲一起,有说有笑。
席间,有些不爽,男女格局拉开,若两国疆域,楚河汉界。席间喝酒乃最激烈的做战场面。我这样子的人是缩头缩脑不敢多语,只看众豪杰以酒会友,以酒论道。场面之火暴这里用文字难以言表。总之一个字:火!饭后唱歌对歌,不亦说乎。
晚未归家,几人同宿一室,天南海北无所不及。自然欢畅淋沥。恐以后无此美事,特记怀之。岁月悠悠的走,这里的人呢,千万别走向陌生。想见的人,我们再也无缘相会,春节我又要去三亚工作。成长的我,你们是推力器,虽是无意,依然心怀感激。
当我年老回忆,你们是我青春岁月里的风景。还有酒窝,再见吧。我不是个归人,是个过客,是一个寂寞的过客。
聚会是因为我在想念,想念的不仅仅是同学的笑颜,还有关于那些笑颜带给我的美好或不美好的回忆。我想这群快完全长大的孩子在我青葱似的岁月里给我了许多。或许多年后,我们都会离开并彻底消失在彼此的视野,但我们终于老的时候,回忆这辈子最美的岁月有过的人,我们会笑出来,我们会脱去时间加给我们的夹板。
流泪时,是一个多年未见的老友突然一个深夜电话:现在,你还好么?我讨厌伤感,可又不可救药的陷入伤感的泥沙。听着《老男孩》那句:未曾绽放就要枯萎么?给我莫大的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