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作文
有的人害怕岁月流逝,极力躲避关于年龄的话题,提起年纪总是讳莫如深,在资料上把年龄说的很模糊,很怕别人发现他(她)真实的年轮。
可是,岁月已经把年轮画在了脸上,即使遮蔽也无法摆脱时间的催促,与其被动地让时间驱使,何不坦然的面对真实。或许岁月的经历是你不可多得的财富,记忆的累积使你成为一本耐人回味的书。
年龄与阅历息息相关。如果只是年龄增长,而无阅历递增,岂不是成了一台机器,这样的生活又是何等的乏味。幸好生活不是一成不变的,才让人有了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体会着生活的苦辣酸甜。
从我们对这个世界有了认知开始,便有了情感的波动。会为了得到一个玩具而沾沾自喜,会为了穿上一件新衣服而乐不可支。也会为了母亲做的一顿可口的饭菜而久久回味。相反,物质的贫乏,生活的窘迫,更会让我们过早的体会生活的艰辛,懂得父母的艰难。也会过早的明白,人与人之间有着千差万别,别人有的我们未必会有,我们所经历的,别人不一定会遇到。然而,快乐也好,困苦也罢,都成了幼年无法抹去的记忆。在你回忆时,会因小时候生活的快乐而感叹,也会因小时候生活的艰难而自豪。
当你情窦初蒙,豆蔻芳华。朦胧的爱意会让你辗转反侧,彻夜难寐。你的世界已经被你认为的爱情填满了。父母的劝告,对你仿佛是挡在路上的一块石头。他们的话,显得是那样的多余,又是那样的苍白无力。多年后你会觉得,当时认为成熟的情感,是多么的脱离现实。写在情书里的山盟海誓,又是多么的幼稚可笑。但是,初恋的美好又是世间最美丽的爱情,只因它脱离了现实,不沾染人间的烟火味,所以也是最纯洁的,是让人回味一生的经历。少年因爱而生愁,却是脱离实际的愁,似有实无。强说的愁苦,只为赋新词。却是人生最艳的一抹亮色!
十年寒窗,知识丰富了人的头脑,开阔了人的眼界。虽然年轻,却是语出惊人,见解独到。让人不得不佩服知识的力量。然而,情商的高低,和你所学仿佛关系并不明显。有的人花前月下,恩爱缠绵,羡煞旁人;而有的人只能眼见伊人飘然而逝,欲要找寻,已消失在灯火阑珊处。这时,再高的智商也不得不相信缘分,正如张爱玲所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轻轻地说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所以说,缘分的偶然性又有着冥冥之中的必然性。但是,爱情也是需要争取的,正所谓: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到无花空折枝。
爱情是世间最美好的感情,被世人演绎了几千年,有喜剧也有悲剧;可那毕竟不实际,没有一朵花能够永开不败。爱情终究是要走进婚姻的结局,终究要经过人间烟火的洗礼。当你面对自己心爱的人说出要和他(她)共守一生时,那如花般的爱情也就结成了果实。那让你朝思暮想的爱人也就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亲人。朝夕相对,柴米油盐,需要的是宽容与谅解。有的人很富有,但婚姻未必幸福,有的人生活并不充裕,婚姻却美满幸福。人们会说:贫贱夫妻百事哀;却又都知道,婚姻的幸福与财富是不能等值的。
走进了婚姻,便有了责任;作为妻子的,除了自己的事业,还要相夫教子,孝敬公婆。作为丈夫的,除了在外打拼,还要尽到为人夫,为人父,为人子的义务。活在现实里,每个人都不轻松,需要为生存而奋斗,需要为家庭而付出。不知不觉,皱纹便爬上了眼角,有些不敢相信,便有了讳莫如深的遮掩。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已秋!
其实,经历过的已成记忆,记忆又何尝不是财富!每个人都有着别样的记忆。欢乐,悲伤,挫折,奋斗,幸福,是人生的必修课。如果用记忆写成书,那便是你的自传。没有人生的阅历,那本书孔怕没有内容,不会饱满。所以要敢于面对真实的自己,年龄无需避讳。
记忆写成的书,是人生的痕迹,只有经历才会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