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作文
七月流火。当天边最后一抹晚霞恋恋不舍的挥袖别去,旖旎一条荷红的碎花裙裾,飘落下一空的香风流韵,轻轻地舞动南岸河堤上一树的柳枝儿,便惊吓了匍匐于树干上准备入眠的知了,疾速抖动两翼幽白的蝉羽,“唧唧”一声蝉鸣,刺破了远空的一片云,迭荡满树的叶儿随之婆娑。
我于骄阳似火的这一季,相遇了青涩人生最炙热贴心的那份暖。七月,一个清浅的回眸,诧异了我满目的惊艳,当从扩张的瞳丝丝融入心瓣时,便酿造了世间最为香溢的一坛醇香酒,顷刻便醉了我的心扉。走过火热的一季,这份暖如佛前那朵盛开的红莲绽放在我的心海。划动逐波散开的层层涟漪,让我幸福着、快乐着;正因为这份暖,昔日的安宁与静谧的心怀便荡然无存,这盈怀的暖,挽着一脉温情,摆渡月光水岸,掬一捧清幽的月色,在彼岸的花丛下绯红了我青涩的眉宇,人生的年轮。
清浅岁月,与你一场翩跹的醉,缱绻的温柔,涟漪了尘世一帘似水的幽梦。焚燃了人生一注千年的暗香,为自己的红尘塑造了佛祖般捻花的微笑,续添了一份淡然、一份祥和、一份温馨、一份幸福。每一种心情都是我极尽快乐的自然释放,经历过的就让它沐浴香风飘远,迎面而来的,期盼它一路微笑直达彼岸;于美好的心灵深处,慢看天空云卷云舒,静赏庭前花开花落,叙了一段红尘佳话,留了一世清香怡人的美名。
其实,在想你的时候,心底柔软的心瓣虽然有着些许的疼痛,却暖暖的释放出芳香的甜蜜。只因,如若你我未曾相遇,便不会领略刻骨铭心的爱是如此的美好,亦是一生荡漾在心底的暖。纵然你是我的天涯,我是你的彼岸,我的心也是幸福的。虽然想你时我依旧会寂寞,依旧会忧伤,但是这份相思的暖穿梭在时空的隧道里,追寻着多情、温雅,唯一能让我痴迷眷恋的你,我的心依然滚烫着幸福!
栀子花开芬芳的季节,渲染了夏日一道亮丽的风景。栀子花开的那份淡雅,那抹留白,静和了稍许烦躁的心绪。其实,很多时候,一个季节的转换,就会让心情莫名的低落,有时候渴望一个优雅的转身,渴望流云深处那一份从容,却又不是那么容易,一丝牵绊,一丝留恋都叩击着灵魂深处那脆弱的心脉。因为这一季的忧伤,就如班婕妤的“秋风悲画扇”,一夜夏雨,飘落下一地雪白的栀子花瓣,平添一地凄白,入眼满目苍凉,融入相思便如秋水般的惆怅。那些生死离别的真谛,于这满地的苍白中深刻的禅悟,亦浅笑了我曾经轻言这世上哪有生死相许的誓言。
八月,黯然的心境,心尘封的久了,以为会忘记!一夜微梦,涟漪起一袭绵绵的相思,原来在心的深处攒满了堆积的思念,至今竟找不到一个释放的窗口,大朵大朵的记忆如潮水般涌上心头,于温婉的月色下放飞,只为,还温暖着夏风刻在脸颊上的喃喃细语。那段绚丽烟花下的不世尘缘,沉醉了我的芳华,搅动了人生如兰的情怀。一季花凉,满地忧伤,那些曾经微笑向暖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只是梦中深情的吻还存留着你醉迷的温度,那温柔的呢喃细语,穿过耳畔,激荡心底依然此起彼伏的狂澜。此生,唯有在心的深处静静地驻足且深深地叹息着,那些你许的绵绵深情的记忆。
当岁月无情的斑驳了三生石上的情缘,我唯有放飞心灵深处相思的云,任她飘荡,覆盖在有你的天空,寄去我浓浓的相思。风,再把一袭思念的暗香,悄然送入你浸满泪花的梦里,轻诉一腔的眷眷思情,荡开你眉宇间的苦涩。隔着无情的轩窗,遥望此时的明月,正渐渐地盈满,想起你用桃红串联起的精彩人生,敷在我如雪凄冷的心上,碎了月下琉璃的影儿,濡湿了梦里余温的衾枕。许,梦里你依然抖落不了满身凄凉的诗词,然,任忧伤的诗词层层结结,叠叠层层铺满在我的心上,一生不减,一世不变。
九月,沉沉的思念早已融进岁月的长廊里,而那一片如花落红,也已成为岁月中最美的记忆。悠悠相思漫过了无数梦境,静静的编织深深浅浅的遐想,梦幻这一季与你共舞华年,镌刻这份生命中的最美丽的相遇。芬芳的温情,与你一路温暖的走过,临窗静思,凭风遥望,轻轻地挽起这段唯美的情怀,我心黯然,深深地叹息着每一个日升月落的日子。如若我们就像初来时,不曾遇见,或是我离去时只是一个擦肩,如此,你亦不会望月幽叹,在那凄迷的月下轻吟满腹凄凉的诗词,我亦不会心怀感伤你懵懂的年华就如此的沉重黯然。
时光如尘,岁月如梭,在这个诗意满怀收获的季节,我终是你窗棂上斑驳的剪影,莹了满眼的忧伤;你终是我心灵深处唯一的相思,绵绵一世的痴缠。诚然,我的世界因有你而感动,因有你而精彩,因有你许的这份浓浓的暖而沉醉,这份暖如那藤蔓触伸到每一根经络,与我永不分离,于是将深情而又感伤的心轻轻地折叠起来,挽着脉脉温情与思念,任秋风秋雨随着落红一起深埋心底,而后,在悠悠的红尘里,于记忆中永存你许的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