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涩的回忆作文
瞬间的安静,仿佛所有都静止了,都停了下来。静静的享受这一刻的安宁,远离了世俗纷扰,任由思绪飘摇,不再是海中的一叶孤舟,日日紧绷着思绪快速运转,害怕一旦出了差错,便是汹涌的海浪张开恶魔的大嘴将孤舟吞没,在广阔的大海上,不留痕迹。
一阵清风拂过眉间,紧凑的眉间松了些许。桌前的咖啡氤着丝丝香气,拿起咖啡,轻抿一口。无尽的苦涩肆意刺激着味蕾,那一刹那,许多曾经的画面一一浮现脑海,一瞬间扩大,苦的灵魂颤抖,我无尽的沉眠于苦涩的深渊,冰封了时间。岁月流转,也许只是几息罢,一股清香又温润的气味在唇齿间逐渐蔓延,随即将脑海的画面一一冲走,无尽的香甜占据了全身,占据了脑海深处的灵魂,冲破了冰封的时间,惊醒了沉眠沉眠于深渊的我。
苦涩后的香甜,也许,正因为前面的苦涩让我们想起曾经那段艰辛的日子,而熬过后的香甜,我们也体会到了世界上最美好的幸福,之后的日子,那深深的幸福符号,铭刻在骨子里,在灵魂深处。
那种苦涩,那股香甜,两种极端的对比,才使得甜的那么甜,苦的那么苦。正因为邪恶的那么邪恶,所以才显示了正义的那么正义。有了对比,光明才叫光明,黑暗才叫黑暗。
过后的日子,我也会经常想起那股甜,却也难以忘记那种苦,因为他们常常伴生着,在我想起甜的同时,那种苦也就不自觉的冒了出来。
静候安宁的时光,浅浅轻语。一壶茶,一支笔,一张纸。写出了青春的模样,写出了青春的张狂,诗韵下的不羁,字体上的骜。正是轻狂的我们无意间留下的痕迹,在未来的时光,再回首,依旧是熟悉的模样。
青涩的青春,青涩的过往,青涩的我们。一起度过了那些艰辛而苦涩的日子,一起品尝了那些香甜而美好的明天!
苦涩的回忆
夕阳西下,落日照应着晚霞,我飞快地走着,突然有一股苦涩“沁人心脾”。
我转眼望去,原来是老伯在切苦瓜,那种感觉多么熟悉啊!我驻足痴望。
回想过去,家前的院子里也有这么一株苦涩的苦瓜。那青绿的,充满疙瘩的外表在夕阳的照应下闪烁着金黄的光。妈妈小心翼翼地摘下两根小巧的苦瓜,缓缓地走到水龙头下,一个疙瘩一个疙瘩的慢慢搓净。尽管那是昏暗的傍晚,还是能隐隐看到妈妈额间的皱纹。苦瓜的清香环绕着妈妈,在夕阳的衬托下,妈妈是那么的慈祥。
阴暗的云停在空中像凝固了一般,以至于感觉到我的思绪似乎也有些停滞。沉闷。这不仅仅体现在空气中,也体现在我的心里。沉重的步伐不知不觉已迈到家门。
“回来啦?”妈妈似乎察觉到什么不对。“嗯——”我答应过妈妈。
“怎么了?”那声音依旧是那么温柔。“妈——我,我这次考砸了……”不知怎的,眼眶模糊了。那双粗糙手平顺着我的心窝。
“来,不哭了,吃饭了”朦胧的眼睛只见妈妈走进厨房,拿出一盘碧绿的菜。
我慢慢走到饭桌前,伴着抽噎声缓缓坐下,妈妈夹了一块菜放进我的饭碗里说:“这次考坏了不要紧,重要的是下次。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我们最重要的是向前,看那风雨后的彩虹。”我夹起,咀嚼着。苦涩的味道包裹着舌头,细细咀嚼下,苦涩的味道消失了。甜!甘甜回齿!我擦干眼泪,一看。苦瓜。对啊!苦尽甘来,不经历失败怎能获得回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生必然会失败,但只要努力去面对,就一定会成功。就像苦瓜,必然是先苦后甜。
转眼间,天色已暗,灯光闪烁,想起往事,我便觉得这苦瓜更甜了。
苦瓜的苦是我的磨练,苦瓜的甜是妈妈的鼓励。妈妈关心我加一些爱戴,这种爱是多么踏实而庞大。每当我吃起苦瓜,我就会记住,妈妈,唯独你令我向往,唯独你令我释放,源自光的你,代表一种茁壮!
苦涩
人生就像一杯苦茶,拥有无尽的烦恼,心中又有多少苦,人生如梦。
人人都说生活是美好的,令人向往的,可是生活也有苦涩,由甜蜜变成了苦涩,这样的生活会好吗?
没有苦涩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是啊!苦涩让你尝到困难的滋味,它激励着你站起来,苦算什么,爬起来,困难有什么!
苦涩的滋味是让人难以下咽的。
这几天,心情却怎么也好不起来,像有一杯苦涩的茶在浸泡我的心灵,总觉得生活什么时候才能完美?那优异的成绩、美好的生活、和谐的社会都是令我向往的。
向往美好,证明你拥有苦涩,而这时的我们更应该勇敢去面对,相信一切都会过去!
即使生活有些不如意,也应该微笑面对。站起来面对,那是一种更积极的进取!
人的一生有多少人的人生是没有困难的?人生就是酸甜苦辣,缺一不可。所以说,苦是人生所拥有的,先苦后甜嚒
勇敢面对苦涩,加油!
青春苦涩
我现在是一名七年级的中学生,岁月匆匆流逝,谁也阻止不了它的脚步。
不知听过多少遍,在多少个地方听过,人们常常把我们—朝气蓬勃的青少年,比做早晨八九点钟的旭日,那是希望和美好的象征。但他们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青春与烦恼竟然成为一对孪生子。
进人了青春的殿堂也就意味着烦恼将会伴随你的左右。
不必说堆积如山的作业、忙碌的作息安排;也不必说父母的考分阶级、严格的教诲要求;更不必说……
我想在班里做一个萌呆呆的女孩子,受到别人的喜爱。可是天不遂人愿,现在我们是初中生了,是青少年了,喜欢比较“辣”的女孩子,做一个萌呆呆的女孩子,只会让别人觉得你很傻,很好欺负。我想忘记过去的一切,重新开始新的初中生涯。
我在女生中和其他女同学的关系是比较好一点的,可是我却十分想知道自己在整个班中的名气。在学校中的每一天我都使自己努力开心,我也做到了,可是那些打打闹闹的事永远是我学习的阻碍。我想像其他学习好又安静同学一样,每天下课都坐在座位上学习,可是,我们班的学习氛围不太尽人意。下了课,打打闹闹,各种各样的事发生,好动的我不管怎样也是坐不住的。
我或许现在还像一个懵懂的小孩子,认为男生女生之间打打闹闹没有什么大不了,也只是一种纯洁的友谊。可是,千万不要和任何一个男生走的太近,因为那会招来很多的流言蜚语。
爸爸妈妈之间的争吵只因为一点点小事,我厌倦了这种生活,任由他们。有时我也会想,每一次都是因为我,如果没有我就不会有这一件事。我一点都不想回家,我喜欢在学校里学习,和同学们在一起,有时甚至会想,我永远都不要回家,永远都不要见到他们。我越来越固执,不喜欢替父母干家务,也经常会顶撞他们。她经常拿别人批评我的话来批评我,我讨厌这些话。
小时候,我认为青春是美好的,可是现在,一切都不是这样的。现在,我喜欢过去的自己和未来的自己。如果我把所有心思都放在学习上,是不是不会有这么多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