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学生作文:美丽的景色
漫步于花香四溢,五彩缤纷的野花从边,那一朵朵、一簇簇争相开放,颜色迷人的小花儿让我眼前一亮,不由的想起了大雨中,这花儿坚挺直立的姿态,那一幕,令我记忆颇深。
走出英语辅导班,抬头看了看阴下脸来的天空,我的心情如这天气一般,也盖上一层一触即破的轻纱。回家的路似乎也变得更加漫长。正当我低着头,迈着慢悠悠的小步子走着的时候,突然一个响雷我头顶上重重的砸开,吓的我如惊弓之鸟一般,一时不知了方向,怔怔得立在那里。当豆大的雨珠,如断了线的珍珠一样砸在我被雷声吓得苍白的脸上,我才如梦初醒般意识到——下雨叻。我迅速的往家跑,天公也不作美,雨越下越大,我已成了落汤鸡。和我一样,形形色色的路人有的打着伞,有的没有,但都加快了脚步。是啊,有谁愿在雨中停留呢?但我这句话却摆一个小女孩儿所否定——这是,我看见一个梳着两个俏皮的小辫子的可爱的小女孩儿站在路旁,双手端平,放在肚子前直直的站在那里。这奇怪的动作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不顾大于靠近一点儿。天啊,原来在小女孩儿不够宽厚的双手下,一枝淡粉色、叫不上名字的小野花被保护着,似乎伸展着漂亮的花瓣,向我炫耀,枝叶上一滴雨水未存,开的是那么让人惊叹、让人感动。而小女孩儿呢?大雨无情的向她泼去,她大大的眼睛眨着,任凭雨水将衣衫打湿,任凭雨水在脸上随意流淌。这美丽、和谐、动人的场景触动着我的心,我被小女孩儿所打动。我立刻向家跑去,拿了雨伞,回来时,雨相对小了些,但却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我将伞为小女孩儿和她的花儿撑起,小女孩儿回过头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又将雨伞为小花儿撑起,自己又回到了雨中。我没有说什么,因为我知道女孩儿只执着于那小花儿的“安危”。
相信,无论是那朵小野花还是那个小女孩儿,都是雨中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