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生作文:美丽的景色
夏天,我最喜爱的季节就是夏天了,夏天有着丽的景色,那就是特别的景色——荷花。
每年暑假,我都会去看荷花。去年夏天,听说莲花开了,我又去看荷花。来到池塘边,放眼望去,自然而然地就会想起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满池的碧绿,一层又一层密密麻麻的荷叶中冒出一朵朵清新的荷花,犹如众星拱月一般,美极了。一朵朵荷花亭亭玉立,有的尽情盛开,随风起舞;有的含苞待放,却又不失优雅。看吧,有蜻蜓呢,正在半开半合的莲花上轻盈的跳着芭蕾舞,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呀!在我的身前就有一朵盛开的荷花,凑近一看,花瓣白中带粉,粉里泛红,无比晶莹,堪称白璧无瑕,一股股淡淡的幽香若有若无,沁人心脾,看着这迷人的莲花,会令人不由自主得心生怜惜之情,使你不忍采摘。我觉得,只有荷花开在莲叶中间,只有满塘荷花一齐开放,那才显得出真正的美。
它真美!远看如霞似雪;近看,似画如诗;远看或近看,都是大千世界的生命中的一面高贵的旗帜!它不仅是一面高贵的旗帜,同时也是我们所有人想拥有的品质,是我们所向往的那种品质,这种品质可以让人变得更有魅力,让人更有信心。
夏天,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