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作文
不经意打开抽屉,我又看到了那截折断的尺子,不禁又想起了几年前的那件事……
那是小学6年级的一次数学期中考试,考试前一天,老师嘱咐我们:“同学们,这次考试有画图题,大家一定要带好铅笔尺子。”当天晚上,我复习到很晚,没有收拾考试要带的东西。第二天早上,我睁眼一看,啊?都7点30了!糟了,考试要迟到了!我匆忙穿好衣服,把摊在桌上的铅笔,橡皮等等一股脑地往书包里一赛,就飞奔向了学校。
到了教室,我把东西一件一件地掏出来。铅笔,橡皮,钢笔,尺……咦?啊!尺子!我忘带尺子了!完了,离考试就剩5分钟了,怎么办?
我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又在座位周围找来找去,希望能找到一把直尺。可是奇迹到底没有发生,书包里空空的,地上干干净净的,什么也没有。唉,这下惨了,没带尺子,画图题怎么做啊。
老师已经拿着卷子进来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忽然,我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声音:“你怎么了?丢东西了吗?”回头一看,不认识。所谓病急乱投医,我虽然觉得他帮不上什么忙,可还是把忘带尺子的事告诉了他。他沉没了一会,说:“我给你吧。”我正在纳闷,忽然见他把他那把新尺子“啪”的一声折成了两半,把其中一截递给我,说:“给,拿去用吧。”
我接过那半截尺子,一股感激之情从心底升起,可我还没来的及说什么,铃声就响了,开始考试了,我只好转过身,开始聚精会神地答题,用那截断尺仔细地画着图……
铃声再一次响起了,考试结束了。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我转过身,想向他道谢,可是却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好像明白我的心思,笑了笑,说:“不用谢,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嘛,那截尺子就送给你了。”说完,他就拿起东西走了。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又看了看手中的尺子,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年了,可是我仍然记得很清楚,它还将继续留在我心里。它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我也会把这种真情继续传播下去,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感受到这种真情,并把它传下去。
终于放假了,我先把作业完成,其次,我要把暑期变的丰富多彩,除了学校的许多活动之外,网络便成了我的忠实伙伴。
每当同学谈到上网的经历,那些经常上网的同学总是兴致勃勃地侃侃而谈,我也只能在旁边默默地分享着别人的那份快乐,我真羡慕他们!暑假里的一天,我对爸爸说说了我想上网的愿望上网了,爸爸同意了,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真没想过第二天,当地宽带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帮我们接通了宽带网。这时,我才真正看到了我们自己的宽带。
上宽带网首先满足了我的要求,我再也不用顶着烈日去书店买书了,只要打开电脑,输入几个字母,再点几下鼠标,就能在网址上找到很多书籍,还有这里有小孩子看的网页,难道就没有我们大人看的网页吗?看来爸爸没有真正了解网络的用途,爸爸告诉了我了我他的心思,我便装出一副很懂的样子,说:“网上的内容丰富多彩,不仅少年儿童能找到所需要的电子报纸和杂志,大人也一定能找到所需要的各种信息!”他将信将疑,只见我输入周村政府网的网址后,屏幕上马上就显示出了爸爸想知道的内容,再点几下鼠标后,那些消息文章立刻便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我找到了“周村区防治非典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安全报告”…各种各样的故事非常有趣,而且都是图文并茂。不久,妈妈也加入进了我们的网上生活,还经常在网上看些电视剧,电脑因为网络的进入渐渐地位高过电视。今年暑假的网上生活真有趣!上网之后,我就像是长了一双千里眼,什么信息都能看到,例如:美国与阿富汗的战争情况、巴基斯坦同以色列又开战了,今年我国高考的新情况等等,即丰富了我的暑假生活,又增长了我的见识,还开拓了我的视野,增加了对世界的了解…这些当然要归功于我们的千里眼———宽带网,这几天我们全家三口人也都进入了开战状态,不过,我们的“战争”可不是争抢什么地盘,而是争抢着每天第一个上宽带网的“优先权”。
这个暑假,网络给了我无穷的知识和欢乐。上宽带网的好处还远远不止这些,上网后我还可以给我的小姨发电子邮件,可以去购物、还可以找我的妹妹聊天呢!暑假里上网真好,小朋友们,如果你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建立一个属于你自己的网站呢。你不来试一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