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描写济南的优秀作文
地上映出一抹飘摇着的小影子,伴着清风落地的是片枯叶,金黄的枯叶!它落了,金秋,也来了。
秋风扫过的济南,抹上了一层暗黄与朱红。秋风是无形的,你无法触到它,只能感觉到它在细声地吟唱。秋叶随着秋风翻滚起来,她们仿佛成了轻巧起舞的少女,手指伸向天空,旋转着,舞蹈着,裙摆在空中飞舞,没有什么能让她们停下脚步。世界好像消失了,自始至终只有那秋风跟秋叶在合舞。
济南春夏“日不落”,而秋冬的太阳却是早早地隐了,收尾也很是潦草。天,是一片灰暗,与别处相比,显得更加深沉。没多一会,雨就从而降了。天虽然黑沉沉的像要沉下来,但空气却变得轻快了许多。看那天空,一层清淡的墨緑,从上抹到下,从天抹到地,在宣纸上慢慢地渲染。
济南的秋雨是说来就来。
明明前一秒还是晴的,此时此刻就阴起了脸,飘起了雨丝,下一秒就“哗啦啦”地变大了。雨中,一切是那么和谐。这雨水的沐浴令人感到一丝惬意,虽不是所谓的秋高气爽吧,也让人暗暗地有些欢喜。
雨后,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有谁嗅到这一切?花儿在雨水的洗刷下更加娇嫩动人,仿佛是雨特意为花瓣刷上一层明艳的颜色,有谁看到了这一切?秋雨,带我们回归了自然,我仿佛听到了大地的低吼、天空的呐喊……
秋叶像金黄的拼图,拼出了最美丽的济南的秋天……看着飞舞于空中的枯叶,使我不禁遐想,在济南的天空上,什么时候飘落的是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