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的作文
机会是什么?机会意味着你得到他,就半只脚踏上了成功的大门,因此多少人在追寻着那个能让自己冲向人生之巅的机会,可实际上他们最后大部分都没有找到,甚至还走向了迷茫,这是为什么呢?他们不禁感慨何处寻找机会,机会无处可寻,实际上并非如此,只是他们方向错了。
去寻找机会无疑是一种错误的决定,因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与其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去寻找那个无谓的机会,不如把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提高自我身上,你要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是灯泡也总会亮而你总是拘泥于所谓的机会,而忽略了自身能力的提高,你即便找到了机会,你的能力也跟机会配不上啊,更何况当我们已经一次又一次碰壁之后,还固执着一条道走到黑,这岂不是舍本逐末?真正要做的就是在我们的每一天中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以小我之劳等待机会,你要相信你的努力可能短时间内会得不到收获,但是努力绝不会浪费,因为在努力的过程中,我们的自我不断提升,我们的意志不断被考验,即使我们会错过一个机会,但是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现在学到的东西提升的能力一定会有更多的机会来让我们,或许他们可能才是我们的平台,而我们总是去寻找机会,无异于是对自我能力的不信任,既然如此,何不先提升自我的能力再去寻找机会,而机会当你提升能力完成之后,实际上它会自己找上门来。假设你的能力跟机会是相匹配的,那么你一定不会错过他,如果你的能力跟机会匹配不上,即使机会再好,即使机会就从你身边擦过,你也仍然抓不住他,因为你的能力相对于机会而言根本不是机会要寻找的人,你在寻找机会的同时机会也在寻找着,能够匹配得上他的人那个人,而你缺乏能力又怎么匹配得上他,而我们所应该做的就是不要嫌麻烦,人生的前期越不嫌麻烦,后面就越不容易错过你的机会,而如果一味的逃避,总是嫌麻烦,后面就越可能错过你原本就想要寻找的机会,而错过之后再去寻找,你,需要花费的时间比之前花费的时间要多得多,所以无论何时何刻提升自己原本身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而机会只要你的能力足够,他一定会找上门来,成功固然有很多因素,但是自己的能力是最重要的一条,也是最主要的一条,他能决定我们是否可以成功,因为如果所有的因素都准备好,去缺乏你一个人的能力,那么所有的一切都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精力,因为这个机会只是给你一条道路,而你却缺乏在这条路上披荆斩棘的宝剑能成功吗?不,不能,因为你走不过去,你将遇到的是各种各样的困难,而不是找到机会后成功的喜悦,对于有能力的人来说,这条道路就是他通往成功的捷径,可是对于没有能力的人来说,这条道路跟其他道路没有任何区别,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时候机会就在我们身边,可是我们居然还错过了,因为你的能力不够,因为你不够优秀,只要你足够优秀,你不会错过任何机会,因为机会会自己来找你。更何况对于足够优秀的人来说,人生处处都是机会,真正优秀的人他们不会拘泥于所谓的机会流失,他不会主动的去把每一条道路都变成他们的机会之路,他们认为每一条路都是他们成功的捷径,他们会坚持走下去,最后他们能够赢得成功。
然后又有人说,如果我努力了,我的能力提升了,可是机会却没有到来,这可怎么办呢?这个问题其实非常简单,很容易就可以解决,为什么呢?因为你的努力并不会白费啊,努力也许会短,时间内得到的收获并不那么多,但是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一定会加倍的还给你,你所付出的都与你的收获一定成正比,甚至是双重比例,只要你找到方法对,只要你真正努力了,只要你不是伪勤奋,只要你不是在欺骗自己,那么,机会即使没有到来,你实际上也可以用自己的双脚去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其实地上本来没有路,但是走的人多了,在难走的地方也能变成路,同样的道理,只要我们足够优秀,我们的宝剑就可以无坚不摧,而这把宝剑对应的正是我们的能力。
当你还在困惑说,我找不到机会,我寻找不到机会,我还在迷茫之中这一类的话,这说明你能力还不够,你还不够优秀,必须赶紧抓紧时间提升自己,不要推迟,不要拖延,时不我待,只有把握每一个自我提升的时间,把握生命中的每一秒钟,你才能找到真正的机会,因为机会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独自寻找到,而每一个机会所对应的人也不一样,提升自己就是最好的寻找机会的方式。